【黑花】陪你的一辈子

*私设如山的咸鱼

*短篇,ooc慎入

        日光正盛。

         “瞎子!”戴着墨镜的男人听到叫唤声,屁颠屁颠地朝一位穿粉红衬衫的男子跑去:“诶,媳妇儿。”      

        男子也就是解雨臣,闻言白了他一眼:“正经点行不?去厨房帮我盛两碗豆浆。”黑瞎子看看稳坐在沙发上的自家媳妇儿,一时语塞,认命般走进厨房。

        真怀念媳妇小时候软软的样子。

        思绪回到二十年前,那时他才刚六岁,媳妇儿才刚五岁,父母带着他去解家。

        在宽敞明亮的客厅,他看见了一个小小的粉红色的团子。

        “小花,这是你齐哥哥。”解母拉着小解雨臣的手,带到小黑瞎子面前。

        “哥哥为什么要戴着墨镜呀?”矮矮的解雨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扑朔扑朔的盯着小黑瞎子,出口的声音软糯得好像黑瞎子吃过的糯米糖。

        瞎子的心都要化了。

        小花花好奇的紧,多半是觉得问一问还不够,伸手戳了戳他的墨镜。

        “小花!”解母大概感觉这样会碰到人家的痛处,觉着不好意思,声音提高了一些。

        小解雨臣好像没听见一样,揪了揪小黑瞎子的衣角,粉嫩的小嘴一张一合:“哥哥的眼睛怎么了?”

        “你哥哥他有眼疾。”齐母叹了口气,也没介意,转头跟解母交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治好。”

        解母安抚着,说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很快就能治好了,让她不用太担心。

        小花也不知道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拉着黑瞎子的手去了后花园。

        “哥哥不要难过,肯定会好起来的。”小花花和他坐在石椅上,小腿一晃一晃的前后摇摆着。黑瞎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身侧可爱的小人,笑了一下:“没事,我都习惯了。”

        而后两人在花园里疯玩了一整个上午,直到解母来叫他们吃午饭。

        “我长大以后要娶花儿!”吃饭的时候,黑瞎子深吸了一口气,表情郑重,真的是一语惊呆饭中人。

        小解雨臣呆滞在那,嘴里还塞满着饭:“男生也可以娶男生吗?”

        在座的父母都哈哈大笑,解父停下笑,半开玩笑地说:“那你可要好好对我们家雨臣。”

       小黑瞎子知道他们都没当真,他看了看一旁腮帮子鼓鼓的小解雨臣,脸上又带了点莫名的笑意:“我会的。”

        这句话又引起了双方父母的大笑,他们大抵只觉得小孩子真可爱。

        可坐在一边往嘴里扒饭的小解雨臣却暗暗地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二十年。


         “小花!你男朋友又来了!”吴邪双手蜷起来放在嘴前大喊。

        解雨臣不排除他有故意的成分在里头,冷漠地环视了一下四周调侃的眼神,才理理衣服走出去。

        “你又来干嘛?”他看着黑瞎子……手里的饼干。

        “送饼干。”黑瞎子站在栏杆前,言简意赅,但眼神却炽热的盯着解雨臣。

        伸出一只手,解雨臣示意他交出来。黑瞎子的脸上闪过一丝犹豫的神色,然后才从里面捏了一片出来,放到了他手里。解雨臣一时哑然,把手上的饼干塞进嘴里小口嚼起来,顺带着一脸‘不是吧’看着他。

        好想摸一把。黑瞎子权衡了一下,没下手。

       耳边风呼啸着, 解雨臣脸色突然难看,背过身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生无可恋的表情,而后才转回身:“水!”

        “我我我,我没带啊!”瞎子慌了:“咋了?”。

        “ 你特么给我这什么饼干?”解雨臣表情僵硬,消化着嘴里的怪味,简直想动手宰了他。

        这个饼干,外头裹着糖粉,里面却是咸的,但到最后还能吃出甜味来,简直让他想说句“非人哉”。

        瞎子表示一无所知,往嘴里放了一块,表情也变得……十分复杂,最后强忍着不适吞了下去:“对,对不起啊小花,我错了,别人给我的,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拿来给我?”解雨臣沉着张脸,“你当今天是愚人节啊!”

        黑瞎子连忙狗腿:“媳妇儿我错了,下次我绝对先问好,自己尝一下再送过来给你!”他就差双手举过头发誓了。

       “闭嘴。”解雨臣似乎完全不吃这一套,“放学了过来。”说完他就利落地走进了教室,留下黑瞎子一个人站在原地,提着个饼干袋子,进退两难。

        算了,丢了吧。

        他恨恨地盯着这袋惹他媳妇儿生气的饼干,好像盯久点解雨臣就不会生气似的。

         “黑爷,给你媳妇儿送来了呢?”这时那位送黑瞎子饼干的同学路过,顺便问了句。

        黑瞎子狰狞地笑了一下,手攀上那人的脖子:“来,我们来聊聊人生。”


        “花儿!”黑瞎子在解雨臣班级门口大喊,“走吗?”

        解雨臣的脸瞬间黑了,但他还是忍了:“等我收下书包。”

        黑瞎子站在门口,一手胳膊杵在门框上,一手抓着书包,看着自己媳妇扒拉着书包,倒是一点也不着急。

       “黑爷好脾气啊。”路过的同学都说。

        “走了!”解雨臣刷地站起,走到他旁边,忍不住扬起右手,用力拍了下他的肩膀。

        要不要搞得好像自己虐待他一样?他的要求很过分吗?

        迷。

        “我妈说今天让我带你回去吃晚餐。”黑瞎子走在外侧,摸了摸鼻子下面,兴许是觉得有点尴尬,主动提起话题,“她还煮了干锅莲花白。”

        其实双方父母刚开始知道他们俩的事后,解父还反对了一下,毕竟解雨臣是解家的独苗子,将来是要传宗接代延续香火的,而齐家倒是有些愧疚,毕竟是自家儿子把解家独苗拐走的。但后来在解母的劝解下,解父还是勉强松口了,说是如果齐家小子敢对不起他儿子就绝对不会放过他。

        解雨臣听见干锅莲花白的时候眼睛亮了一下,脸上却没什么表情,点头表示了解了。

        “小花啊,多吃点肉,瞧你瘦的。”

        “小花啊,你最喜欢的干锅莲花白。”

        “小花啊,再打碗饭,一碗怎么吃得饱?”

        “……”

        黑瞎子咬着筷子,心里气的要死,这到底是我媳妇儿还是你媳妇儿啊?我自己不会给他布菜啊?妈妈真烦!不过这话只能在心里想想,要是被齐母知道了,还不得:死孩子!有了媳妇忘了娘!我还只要你媳妇呢!

        “还不赶紧吃?!咬什么筷子?!一个大爷们儿婆婆妈妈的……”鉴定完毕,是亲妈。

        瞎子此刻心里就一句话:差别对待!

        解雨臣则是幸灾乐祸地瞄了眼他,乖巧地继续往嘴里快速夹着齐母塞到他碗里的菜,于是被齐母又夸了一下。


        “黑瞎子!有胆子你走啊!走了你就别再回来了!”他们在被父母反对的时候没有吵过架,在升学的时候也没吵过架,却偏偏在最经常的小事上出了问题。他那天不过是同事聚餐回来的晚些,却被黑瞎子阴阳怪气问了好几个问题。

        黑瞎子冷着张脸,大踏步穿过客厅,打开大门而后大力关上:“我们都先冷静一下。”解雨臣站在黑暗中,听着他冷淡的回话,死死地咬住下嘴唇,眼眶有些红。

        混蛋!

        半夜,他迷迷糊糊听见一声叹息,身上突然多了份重量,他先是习惯性蹭一下,然后才反应过来,勉强睁开眼一看:“瞎子?”

        “又踢被子了,小心着凉。”黑瞎子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还是那样温柔的语气。

        不管怎样最后还是得他先低头不是么?

        解雨臣也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冷眼看着他:“你以为你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黑瞎子无奈苦笑,顺了一下他的头发:“我的错,我不该乱吃醋,不生气了好不好?”

        床上的人坐了起来,瞪大眼睛质问他:“别想糊弄过去,我觉得我们得好好谈一谈,说吧,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我不是不相信你,而是你的魅力太大了,没几个人能抵抗得住。”

        “不要偷换概念,这不就是不相信?”

        黑瞎子闻言,只好正经起来:“那你要晚一个小时回来怎么不给我打电话?都十点了,我发消息你也不回,我怎么可能会不担心?”还不都是被自己宠坏的?

      “我那不是忘了吗……”  他瞬间眼神飘忽。

        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错咯?

        “那我以后一定会提前告诉你,一定不会爽约!”解雨臣盘着腿披着被子,眼神严肃,三根手指举过头。

        黑瞎子轻轻抱了下他,揉了下他的头发:“好。睡觉吧。”说着还体贴地帮他拉了拉被子。

        看在今天这件事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黑瞎子听着枕边人平稳的呼吸,神色温柔。深夜的空气冰凉沁人,他却觉得浑身暖洋洋的。

        一辈子大概也就是这样子了吧。


        “媳妇儿,豆浆,小心烫。”他轻轻地把盛了八分满的豆浆的碗放在餐桌上,眼神十分真挚。阳光洒在眼前人的身上,解雨臣淡淡地嗯了一声,面无表情,掩饰着心头泛起的涟漪。

        不管是这张脸还是这份眼神都看了这么多年了,有时候心还是会禁不住砰砰直跳。

        多希望一辈子都这样。

        平安,健康,无烦无恼。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eek 和 Pop,全新功能登场。 Peek 和 Pop 让你能够预览所有类型的内容,甚至可对内容进行操作,却不...
    anyurchao阅读 2,173评论 0 4
  • 明朗的流年,邂逅了一场花开花落;起风的日子,辜负了一段云卷云舒。 我问佛:"何为缘?"佛曰:"缘为冰。"我将冰拥在...
    小七哎阅读 440评论 2 0
  • 甲 方: 乙 方: 甲乙双方就宅基地使用权转让事宜,经自愿、平等、友好协商,达成转让协议如下: 一、宅基地坐落、面...
    厚德载物02阅读 4,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