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70118——《支付宝又又集五福了,今天我感觉好像集了一个假福》

.


IT·互联网·双(you)集五福了,今天我感觉好像集了一个假福

作者:ACE小飞

几乎同时,朋友圈又刷起了支付宝的“集五福”,这让我都想起来了去年支付宝上“集五福”的活动,当时整个支付宝简直就像炸了锅,一片沸腾,大家都想集齐五福,成为平分2亿活动奖金的一份子,但是因为“敬业福”太稀有,很多人都未能如愿以偿,我也就是因为差了“敬业福”。但是,我真的挺佩服那些大手笔买福字的人,真汉子!

今年,支付宝再次为大家带来了“集五福”。和去年一样,五福还是那五福: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爱国福和敬业福。不过手机方式已然不同了,这回只需要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就能看到活动入口,使用AR扫一扫任意“福”字,就有机会领取一张福卡。我已经亲测了,手写的,以及百度的图片都可以识别扫描,目前已经集了三张同样的和谐福,我也真是醉了,感觉自己集了一个假“福”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实体店的寒冬,究竟是怪马云还是王健林?

作者:慕容随风

今年的冬天,雾霾很大,气温也很冷,但是比天气更冷的是中国的实体商业,近来,各种关店歇业的消息不绝于耳,不管是“老板娘跑了”还是“跳楼大甩卖”,都不仅仅是商家促销的手段,因为很多的店真的撑不住了,无论是各种路边小店,还是街头的大型商超,今年的日子都不好过,究其根源可谓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实体商业的寒冬似乎真的来了。

店寒潮你看到了吗?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在北京东城区定安门交道口不到800米的街道上,大量的实体店都贴出了“撤店大甩卖”的告示,还有很多店已经关门,而这个绝不是北京独有的现象,全国的各个城市都在上演。

点击阅读全文



大学生活·在大学:曾经是一味药,治的是未来

作者:在下行之

01

长大后,就知道,曾经是一味药,治的是未来。

年华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在这场旅行里我们还有许多场旅行,有的为走出去,有的为走回来。如果说青春是一场注定消散的焰火,那其实我们并没有理由悲伤。但是我们还会无限缅怀那些少不经事酣畅淋漓的日子,它们似一场梦幻,也似一个烙印。

生命中的每个过程都足以谱写一首唱得让人哽咽的歌,而青春之歌交付了我们太多真挚厚重的感情,哪怕这个世界日渐凉薄,我们依旧觉得那些光景温暖如春。

点击阅读全文



二次元·写给《七龙珠》的情书,看完以为会燃却哭了

作者:阿随向前冲

扛不住汹涌而来的矫情,我败下阵来,删掉了一大堆的文字,连带那里面的回忆、味道,还有热血,以及眼泪。

未来,阿随君除了继续深耕各类趣味教程文章,用懒人的方法玩转PS、Ae等各款神器外,还想多写一些自己喜欢的那些东西,比如电影,比如陶渊明,比如音乐,又比如《七龙珠》,想着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喜爱,文字有路,通心通世界,视频也有,设计亦有。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你穿的那么讲究,却活的那么将就

作者:陶瓷兔子

1.

悠悠又一次刷爆了信用卡。

她提着大包小包艰难的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心满意足的长叹一声,“我昨天半夜没睡着,一想到又要上班,恨不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才好。剁完手找回一点感觉,周一才有精神回去工作。”

她不久前才在职场遭遇了迄今为止人生中最大的一场滑铁卢,正做了一半的项目被公司的一个新人中途接手,导致她年终奖几乎直接腰斩,而她的直属老板对这件事的始末语焉不详,只在聚餐时暗示悠悠,新人能力出众,又有点背景,上面催着给她委派项目,自己也是没办法。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小说·《尘世间的修行者》第十八章 逼婚

作者:无戒

2005年对于玉兰来说是个劫,她遇到了很多让她措手不及的事情。生活的精妙之处就是让你无法预知未来,所以让人满怀期待的活着。

二宝走了以后,林果儿成了玉兰生命里那个唯一。她每天看着林果儿,有种恍惚觉得她会和林果儿就这样过一辈子。

有时候想象永远跟现实有很大的差别的。玉兰二十五岁这一年,林果儿二十七岁了。二十七岁还没有结婚,这在当时真的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

点击阅读全文



心理·《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一月半月刊:看采铜如何谈整体思维

作者:lekli

个人成长板块:

作者:采铜

文气、知识观与人生意义:谈谈整体思维 | 采铜

据我的观察,90%的“心理学爱好者”可能都中过伪心理学的毒。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在还没有在整体上了解心理学是什么的时候,就接受了许多错误但是流行的“心理学”观点。举个例子说,在人格分类方面,目前唯一靠谱的理论就是“大五人格理论”。其他所有的人格分类理论,要么已经过时,要么就是瞎掰。而“大五人格”这样的正经理论恰恰是商业化比较差的,所以到普通大众那里,反倒被各种伪理论所占据了视线。其实要了解心理学很简单,就去读教材,从导论类的教材开始,然后读主要心理学分支的教材。通过教材建立对某一个领域的整体观,再根据自己的兴趣深入都某一个细部去钻研,才不会被带偏。心理学如此,其他学科又莫不如此呢?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乌兰布统草原

作者:看着骆驼游泳的人


简书小报20170118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向你扔来一个大彩蛋!

只需199,我的身体和灵魂都是你的,客官,需要服务吗?

蔡骏入驻简书:梦想,从来不曾遥远

【简书招聘】网站运营人员,工作地点:上海

任向晖私密群招募|创业、管理、协作…我的创业从1997年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