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成长记录】愚公移山,匠心不愚

今天是4月1日,是愚人节,我一直认为我是“愚人”,愚公的“愚”,同时我也相信有天终会“移山”。

和牛人进化营的情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浸泡在剽悍读书营一年,在群里正能量的氛围和优秀老铁们的影响之下,我从负能量爆棚到正能量不断升级,从胆小怯懦到勇气可嘉,大胆转行,促进了兴趣爱好和职业这对 “双生花”终成“眷属”。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2018年生活上出了点意外,让我的生活再次充满了很大的迷茫感。正在此时,牛人进化营的招募映入了我的眼帘,牛人进化营—你成为行家的地方,这让我再次欣喜不止,于是果断加入这个行家的队伍。

在牛人进化营的学习和成绩

从2月底牛人进化营开营以来,已经完成了定位模块和学习模块的学习,目前正在进行创作模块。

在定位模块中的成绩:行动爆棚力勋章,全勤打卡勋章,每日优秀勋章,分享稿优秀勋章,并模块完成后获得了300进化积分。这些荣誉为自己带来了不少的信心和能量,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的大概定位,文案领域行家。初步为自己的未来做了规划,似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航行的方向,这让我汹涌澎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学习模块中的成绩:行动爆棚力勋章,全勤打卡勋章,排里每日最佳和每日优秀勋章,分享稿优秀勋章,并模块完成后获得了300进化积分,连队第4名,还收获了猫叔的礼物。这些成绩,再次让我的能量升级,让我勇于不断挑战。同时对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关于学习目标、学习态度、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学习践行等有了新的体会。从以前的“我不行”,到“你不试试怎么会知道自己不行”呢?

当前创作模块已经打卡8天,让我明白创作的故事应该如何书写,可以写自己的成就事件,别人的成就事件等。同时学到了在心理之下的说服技巧,为未来和客户、消费者之前的沟通打下了基础。

猫叔说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

猫叔说,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列好所学内容的框架之后,向行家学习,这样会进步的很快,相对学习时间较短。

我的践行:虽然从事文案工作已经十个月了,但从来都是野蛮实践,没有形成系统的理论知识和系统化的训练。近期看了十多本文案相关书籍,提炼出:进行文案创作的7个步骤、广告文案的10个元素、优质文案的15条公理、优质文案的三大情感原则、文案能吸引人的31条心理诱因。有了这些框架,需要再消化下,再找在行的行家咨询。(由于4月份中旬要自考考试,这段时间在文案学习上没有投入很大的时间,还需要再次消化。)

猫叔说要学会碎片化学习

过去总认为碎片化学习不成系统,猫叔说完以后,我也开始尝试碎片化学习。

我的践行:每天收集2条好的文案,写出好的原因,我能应用的点,目前已经收集了20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叔说要看顶级文案怎么写

有了对标之后,你才知道你和别人家的区别在哪里.

我的践行:观看并进行分析文案界大佬杜蕾斯和江小白的几百条文案。杜蕾斯的文案是讲视觉型文案玩到了极致,而且把“追热点”这个传播技巧玩成了传播战略,另外还树立了一个有趣、三观正的撩妹高手。而江小白的文案市场定位是:给偏文艺的青年族群,在好友小聚时,帮助情绪表达的白酒。好的文案都有个共同点,背后的洞察力很强,直击消费者的内心。这些是我需要借鉴的点。

猫叔说要和相关领域人员进行交流

和相关领域的人员不断交流,不断拓宽自己的视界。

我的践行:梳理了下微信朋友,发现有十几个文案从事人员,将他们加入文案标签,偶尔多看看他们的朋友圈和文案,找机会和他们交流。另外加入了2个文案交流群,大家会发出自己的文案到群里,看到的小伙伴会给予反馈,大家还会交流文案技巧。同时加入两个文案接单群,预计在自考完,会开始留意接单,强实践为未来积累能量。

虽然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成就,但愚公日拱一卒,终会愚公移成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期还在坚持方面有了小小成就。从以前的三分钟热度到现在对坚持上瘾。

每日早起,已经坚持45天;每日演讲训练,坚持55天;每日简书日更,坚持130天;每日复盘,坚持90天。

今天是愚人节,我是愚人,但我知道匠心不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