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异梦》 侯兵兵 电影剧本 ( 2 )

       韩璐雅怎么都不敢相信,刚刚在隔壁不停发出声音的女人,竟然是周婧。

       可是,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韩璐雅捏手捏脚躲在衣柜一侧,透过门口的穿衣镜,望到门口的状况。

        此时,碧玥正毫不留情的和周婧对骂,碧玥的嘴巴很毒,什么话都说的出口,而且,她骂人的时候,从来都不重样,变着花样的,能把对方的祖宗十八代,都给带到。

      韩璐雅本以为周婧会被碧玥骂哭,可是,周婧的反击能力,着实出乎了韩璐雅的意料。她真的是一点都没败下阵来,碧玥骂她什么,她就反击回来,两个女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伤害,就差,动手互扇巴掌了。

       在韩璐雅的印象里,周婧可不是这种出口成脏的人,自己资助了她整整五年,每一年的学校活动,自己和蒋兆和都会以家人的身份,陪她参加。

       这五年里,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韩璐雅和蒋兆和都会收到周婧送的自己亲手做的手工艺品,每一次她都会写长长的信件,以表达她对自己夫妻的感谢。

       经过这五年的了解,韩璐雅一直觉得,周婧是个温柔懂事的姑娘,韩璐雅也从未怀疑的认为,19岁的周婧,会把自己的未来,经营的顺风顺水。

     可是,眼下的状况,实在是太令人诧异。韩璐雅忍着心里的惊奇,一声不吭的躲在衣柜旁边,门口的状况愈加激烈,而这时,韩璐雅很意外的发现,周婧身上的那件白衬衫,貌似是蒋兆和的。

       韩璐雅以为是自己眼拙看错了,可是几度确认之后,韩璐雅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因为衬衫的衣领下方,有一处很明显的缝合印记,那是自己用浅蓝色的丝线缝的一个小小的蒋字,那件衬衫,是自己大学毕业那一年,送给蒋兆和的第一份工作礼物。

       韩璐雅多么希望,自己看到的这一切都是虚幻,可她亦深知,这是在自欺欺人。她不得不承认,刚刚和周婧在隔壁房间做“运动”的人,就是蒋兆和。

       门口,碧玥的骂声越来越高,周婧几次想要动手打人,都被碧玥挡了回去。

       慢慢的,门口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韩璐雅怕自己的身份败露,更怕,自己真会在隔壁房间看到蒋兆和。

       韩璐雅手抖的拿出手机,快速的按下了碧玥的手机号码。碧玥从浴袍里拿出手机低头看了看屏幕,随后,侧头看了看角落里的韩璐雅。她当然不能理解,韩璐雅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更不能理解,韩璐雅为什么要躲进柜子里。

       韩璐雅猛烈的冲碧玥做着手势,好在,碧玥明白了她的意思。碧玥一脸茫然的按下了接听,将手机举到耳边。

       韩璐雅小声而恳切的冲着话筒说到:“关门,碧玥,关门!求你了!”

       碧玥不可理解的侧头看了看韩璐雅,可眼下,韩璐雅已经说不出其它的话来了,她的脸色涨的通红,眼圈也慢慢的布上了红血丝。

     碧玥停止了她的骂战,接着“哐当”一声,关上了房门,独留门外的周婧,继续隔门辱骂。

       碧玥急忙跑到韩璐雅身边,将她从衣柜里拉出来,她上上下下的观察着韩璐雅的脸色,焦急道:“你怎么了?不舒服吗?你怎么哭了?”

       韩璐雅抱住碧玥呜呜的哭了起来……

      当碧玥从韩璐雅嘴里得知周婧的身份之后,她差点,冲去隔壁房间杀人。

       碧玥面色狞狰的在屋子里来回踱步,咬牙切齿的骂道:“妈的,跑破鞋竟然跑到我隔壁来了!看我不弄死他丫的!”说着,碧玥就开始火急火燎的换衣服。韩璐雅看形势不对,一边擦眼泪,一边拉着碧玥的胳膊,“你又要做什么。”

     碧玥顺手从柜台上拿起一个石器装饰物,说:“我特么去砸死那对狗男女!”

       韩璐雅死死按着碧玥的手臂,“你别去,万一不是蒋兆和呢!万一是我搞错了呢!”

       碧玥诧异的盯着韩璐雅,教训道:“韩璐雅,你醒醒好吗?刚才那个骚货,穿的可是你老公的衬衫啊!你还觉得这是巧合?你就那么害怕那两个贱人?”

       面对碧玥赤裸裸的揭穿,韩璐雅不得不承认,自己对蒋兆和和周婧的奸情,是充满了恐惧的。她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的丈夫,出轨了。

     心里彻底绝望的那一刻,韩璐雅的耳边,再次传来了恶心人的叫床声,那声音一次比一次尖锐,似乎就是做给她们听的。

       碧玥失望的摇了摇头,伸手抢走了韩璐雅的手机,一边找着蒋兆和的电话号码,一边说:“你不是不死心么!好!那我们现在就给他打电话,你好好问问,他到底在哪儿!”

     碧玥拨通电话,把手机塞进韩璐雅手中,转坐在床边生闷气。

       这时,隔壁的房间响起了手机的铃声,韩璐雅想,这件事,应该算是真想大白了。

       蒋兆和没有接韩璐雅的电话,而是在几分钟后回复了一条短信,说自己在公司开会,很忙。

      韩璐雅强忍着胸口的沉闷,回复了一条短信:“别忘了上午还要去医院,做检查……”

       发完短信,韩璐雅将手机扔到一边,死死的抓着自己的胸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从她和蒋兆和相识到如今,已经过去整整五年了,虽然韩璐雅不知道蒋兆和是何时出轨的,但她想,从蒋兆和第一天见到周婧开始,这颗罪恶的种子就已经埋下了。

       这真是可悲又可笑。

       碧玥在韩璐雅身旁叹了两口气,说:“你说吧!打算怎么教训那个渣男!”

       韩璐雅摇了摇头,什么都说不出来。

      碧玥自顾自的思考了一会儿,忽然,她走到韩璐雅的行李箱旁,打开箱子,就帮韩璐雅收拾行李,“这破地儿别住了!去我家呆两天吧!好好想想,你到底是要离婚,还是把隔壁的那两个贱人碎尸万段!”

      韩璐雅看了看碧玥蹲在地上的背影,无意间,她发现了塞在行李箱一侧的一条红色蕾丝内裤。

      那是自己昨天从家里离开时,在衣柜里翻到的,大概是出门时走的急,就直接塞进了箱子里。这条内裤,和周婧身上的那件内衣,是配套的。

      原来,周婧早就住过了自己家,甚至,在自己床上,和蒋兆和……

      碧玥帮韩璐雅收拾好行李,两个人一起离开酒店,快要出门时,碧玥又拐了回来,她借酒店前台的电话拨通了电话号码码:“喂!警察叔叔吗?这里是凯撒酒店,我匿名举报,1606房间有人强奸未成年!你们赶紧来抓人吧!”

      电话一挂,前台的服务员彻底傻了,整个大厅里的人,也都跟着唏嘘了起来。碧玥潇洒的甩了甩自己的长发,走到门口抓起韩璐雅的手说:“走吧!我估计,你老公可能要在局子里蹲上三五个小时。”

      随后,韩璐雅听到身后响起一阵剧烈的脚步声,她回头看了一眼,三五个保安人员,一起冲进了电梯间。

      从酒店离开,韩璐雅并没有真的去碧玥家,而是在附近的餐厅用过早餐之后,打车回了自己家。

      刚进家门,婆婆正在家里做饭,她听到有人开门,极度热情的就迎了出来,“宝贝儿子,你回来了啊!”

      婆婆一看到是韩璐雅,脸色立马又丧了下去,一脸凶煞的瞪着韩璐雅说:“你回来做什么?你不是要走么,还回来做什么!”

    韩璐雅拖着行李箱就往屋子里面走去,“这是我家的房子,我凭什么走?再说,该走的人也不是我!”

      婆婆气的说不出话来。

      韩璐雅一进屋,就被床边的一样东西给吓傻了。床头柜上,赫然的摆着一本艳红色的《二十四孝》,书本的旁边,还放着一个用土黄色棉布包裹的东西。韩璐雅知道婆婆迷信,但没想到,她竟然会这么迷信!

      韩璐雅刚要回头和婆婆理论,她就凑到了韩璐雅身后,颐指气使的说道:“那本书是我特意买来给你看的!等你熟读之后,背给我听!”

      韩璐雅一脸诧异,“背给你听?我不上班,背《二十四孝》?”

       婆婆一脸的不以为意,“就你赚的那点钱够干嘛的!家里有我儿子就行了!”

      韩璐雅笑了笑,“你儿子一个月最多拿6000块的月薪,而我常年做语言培训,偶尔还会兼职做翻译,光是保底年薪就能达到三十万,这些年,如果不是我,你以为这个家为什么会吃好的用好的?”

       婆婆恶狠狠的瞪了韩璐雅一下,“你少说那些没用的!既然你嫁给了兆和,你的一切,就都是兆和的,我懒得管你赚多少,刚才兆和给我打电话了,说你今天要去医院咨询试管的事,我出于对你的理解,决定陪你去!但是,如果医生说你连试管都做不了,你就必须同意代孕。”

       同意代孕?韩璐雅不禁在心里冷笑,蒋兆和他老早以前就已经出轨,估计代孕的事,也不过是他顺水推舟的计谋吧,以代孕的名义,变着法的让小三参与到自己的婚姻当中,甚至还要自己以愧疚的心态去接纳周婧……

       韩璐雅放下行李箱,“好,那现在就去医院。”

      上午的医院人声鼎沸,在咨询过试管事宜之后,医生让韩璐雅改天带蒋兆和来做全面检查,包括精子活力检查。

       婆婆听到蒋兆和也需要做检查的时候,情绪立马就抵触了起来。“我儿子人高马大的,健康的很,他一个大男人做什么检查!我这个儿媳妇不孕不育我知道,你们就给她治病就行了,管我儿子什么事!”

       婆婆的嗓门向来高亢,加之医院走廊里人很多,她的话一落地,好多异样的目光,都朝韩璐雅看了过来。

       韩璐雅的脸立马涨的通红,好在主治医师替她解围,“老阿姨啊,做试管,可不是女方一个人的事,必须是丈夫跟着一起检查的,万一男方身体也有问题,也是需要治疗的!再说,你应该多心疼你儿媳啊!如果真的要做的话,后期她是会受很多罪的,光是排卵针,就要打一百多针呢!”

       可惜,婆婆并没有表现出心疼的模样,她翻了个白眼,不屑道:“遭罪也是活该,谁让她生不出来,废物一个……”

      医生的脸色很尴尬,强颜欢笑的拍拍韩璐雅的肩膀说:“璐雅啊,要不,你让你丈夫现在过来,正好今天我值班,好好给你们看看。”

       韩璐雅感激的点点头,拿出手机给蒋兆和打电话。

      电话接通,蒋兆和格外小心,“喂,老婆,我在公司开会呢,现在不方便说话!”

     “那你什么时候能开完我现在……”话未说完,电话那头忽然就响起了警察派警的呼喊声。这时,蒋兆和急忙掩饰道:“老婆,我这边太忙,晚些打给你!”

       电话被迅速挂断,再打过去,已经是关机。

       想想也是可笑,此时的蒋兆和明明就在警察局,还硬说自己在开会。估计,他还要继续背负着“强奸”的罪名,在警察局里周旋好一阵子。

       韩璐雅心里略有了一丝快意,但还是保持着冷静对医生说:“抱歉了赵医生,我丈夫今天来不了了,我得改天了。”

      赵医生点点头,“那好吧……”随后,她从身后拿出了一份体检证明单,“你之前的后续检查结果出来了,虽然是排卵障碍,但是不妨碍做试管,只要配合治疗,就没有问题。”

       婆婆凑上前,“你确定没问题?我怎么觉得她连试管都做不了!你不是骗我把!”

     赵医生的脸色顿时发黑,勉强微笑的说:“不然呢?你那么想要抱孙子,现在人家来做试管了,你又不想让她做了?”

      婆婆没说话,丧着脸避开了医生的视线。

       从医院离开之后,韩璐雅突然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说有紧急事情要处理,让她赶快回回学校一趟。

      电话是韩璐雅的直属领导打来的,语气很差,仿佛是出了什么事。

       回到学校,主管王姐已经等在韩璐雅的办公桌前,她看到韩璐雅,整张脸拧成一团,她随手将一份文件扔到韩璐雅面前,责骂道:“韩璐雅,你到底是得罪了什么人,现在整个学校的员工邮箱,都收到了这封邮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清楚。”

      韩璐雅小心的捡起地上的两张纸,这邮件的内容是王姐帮忙打印出来的,上面写了很多关于自己的负面信息,说自己不孕不育,说自己求子心切,说自己这样身心不健康的语言培训老师,没资格去教孩子,甚至还说自己,端着嫉妒的心态,虐待小龄学员。邮件里附带了几张韩璐雅授课时的照片,都是和孩子过分亲热,以及上课时教训小孩子的抓拍,更可气的是,发邮件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了许多韩璐雅多年前的照片,照片的地点是在夜店一类的地方,然后指责韩璐雅生活作风不正,所以才会导致生不出孩子。

       看到这些内容,韩璐雅惊诧的说不出话来,这照片里的人是自己没错,可是那夜店的照片,怎么可能会是自己?

      自己从事语言培训这一行,已经差不多三年了,从英语到日语,再到法语,因为精通的语种还算熟练,一直被领导重用,也安排了很多课程。加上自己年纪不大,亲和力强一些,所以授课的对象,也一直是一些年纪小的小朋友。可是上课的过程中,和学生互动是必然,遇到淘气的需要教训也是难免,难道这都可以成为被黑的证据?

       韩璐雅双手发抖的紧握着那两张纸,委屈道:“王姐,发邮件的这个人,根本就是故意陷害,我跟了你两年多,我是不是这样的人,你心里肯定清楚。”

       王姐满脸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已经不是我能说了算了的,这邮件,不仅发到了员工的手里,还发到了家长的手里。这一上午,我已经接到无数通投诉电话,家长说了,如果我不换老师,他们就换培训机构!”听了这个消息,韩璐雅想,自己这次是走到绝路了,就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韩璐雅无望的摇了摇头,“王姐,那大领导那边,是怎么打算的……”

     王姐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蓝色文件袋,说:“你先暂时离职吧,必经现在家长太强势,我们没办法拒绝!但是出于你能力比较出色,公司还是决定,让你兼职做课外培训,我算是对你的照顾了。”

       离职?兼职?还真是一个曲折婉转的晴天霹雳。

       韩璐雅一时说不出话,感觉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好像一时间所有糟糕的事情都朝她一个人砸来,不孕,离婚,出轨,被辞退……

       难道自己的人生已经走到了尽头吗?韩璐雅手握着那个蓝色文件袋,脚步沉重的走出办公室。前行的这一路,身旁的同事都来安慰她,但同样的,韩璐雅也听到了一些细碎的议论声。

      “你看过那封邮件了吗?听说她不孕不育诶!还虐待孩子,真是看不出来啊!”

      “我也觉得很惊奇!看着挺健康的,没想到有这么大的缺陷,真是可怜她老公了!她老公还能要她吗?不得离婚啊!而且我听说,她老公还挺优秀的呢,是万成集团的什么部门经理,那个集团多难进啊!”

      “你们说这些都不是重点,难道你们没看到邮件里的照片吗?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出入夜店啊!你看那些照片,和男人搂搂抱抱的,说不定是打胎次数太多,才导致不孕的。”

      耳边,这些闲言碎语慢慢从韩璐雅身后淡开,不过十几分钟时间,韩璐雅的身份,俨然从一个安分守己的小市民,变成了无恶不作的坏女人。

      韩璐雅想不清楚为什么,更想不清楚,那封邮件是谁发的。

       从公司回家的路,韩璐雅徒步夜不知走了多久,直到脚后跟磨出了血泡,韩璐雅才发觉,天已经黑了。

       韩璐雅站在小区楼下,抬头望家里的窗户,客厅灯火通明,卧室和旁厅,都亮着灯。

       蒋兆和应该已经回家了吧,他现在应该正和婆婆盘算着,如何让周婧名正言顺的插足自己的婚姻。

       拖着疲惫的身躯,韩璐雅走上楼,打开家门的一刻,韩璐雅发现门口的脚踏垫上,立着一个亮粉色的行李箱,而屋里的气氛,热闹到不行。

       韩璐雅第一个就听到了周婧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