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我们见面吵一架吧!

图片来源网络

住在一起的小艾,又和她男朋友吵架了!曦若烦躁的用枕头把整个头裹住,愤恨的踢了踢被子,“完了,今晚又别想能早睡了!”曦若无奈的把枕头一扔,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自从小艾男朋友住进来以后,曦若的整个人生都发生了巨大的不便。不能穿暴露的睡衣,不能不穿胸罩,就连洗澡的时候,有时候都会胆颤心惊。曦若早就想搬出去了,可是已经付了半年的房租,还是让她心里一紧,想想还是算了,再忍忍吧。

曦若起身,下床,打开电脑,屏幕上是她和她男朋友苏泽的照片。曦若其实是有男朋友的,可是却在异地,两个人感情很好,但总是隔着一段距离,他们约定每个月至少见两次面,你来我往的,车票飞机票已经攒了满满的一铁盒。曦若拉开抽屉,拿出铁盒。苏泽76张,曦若58张,这是他们2年全部的感情,也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隔壁小艾他们还在吵着架,时不时一句高音量的爆发让曦若明白了吵架的源头,又是一些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衣服乱丢啦,垃圾没扔啦,有时候两个人还会因为一个人不想吃饭吵起来!曦若突然感觉其实异地恋也没什么不好,每次他们见面,都恨不得把最好的给对方,甜甜蜜蜜,如胶似漆。好像连吵架的次数都少的可怜。异地恋的两人,一旦见面,连爱的时间都觉得不够,又怎么会吵架呢!

想到这里,曦若突然好想苏泽,一看电脑右下方的时间,凌晨1点15分,苏泽应该早睡了吧,他不喜欢熬夜,12点之前一定会进入梦乡。“算了,任性一次吧!”曦若看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拨通的电话,这样想着。

“喂?曦若?”略微低沉,充满的声音,曦若隔着电话都可以想象到苏泽那眉毛拧成一团的样子。就是这个声音,让曦若即使是2年的异地,也对他们的感情充满的安心。

“苏泽,我想你了~”大大方方的表达自己的想念,是苏泽最喜欢曦若的地方,他说他喜欢曦若对爱情的态度,勇敢直白,让他很有安全感,所以,他也愿意努力去给曦若想要的安全感。异地的恋爱不同于其他,没办法去演绎那些你猜我想,猜不到就分手的爱情戏码。曦若从开始就明白这一点,她喜欢苏泽。所以她从不吝啬自己对苏泽的爱恋。

“傻瓜,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睡?”听着苏泽宠溺中带着点疲惫的责问,曦若听着隔壁越来越低的声音,想想其实没什么,这点遭遇算什么,不提也罢。刚刚心中的那一点点烦躁也渐渐的冷静了下来。

“没事啦,就是突然想你了,你赶紧睡吧,我也要睡啦!”异地恋就是这样,有时候,有些事,在那个想说的时刻他不在身边,很多时候,也就失去了再说一次的欲望。

图片来源网络

曦若挂掉电话,重新躺在床上,偶尔还能听到隔壁小艾的哭声和她男朋友哄她的话语,曦若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脑子里想到上次他们吵架,小艾男朋友把小艾抱在怀里安哄的场景,心想:“哎,我就知道最终又是这样的结局”

果不其然,第二天清早,当曦若一身疲惫的走出房门时,看到小艾和他男朋友如胶似漆的互相喂着早餐,两个人神采奕奕,一点都看不出昨天凌晨大吵大闹的是他们一样!

小艾看到曦若出来,连忙拉着曦若坐下,边递给她一片面包,边悄悄对她说:“对不起啦,昨天又吵到你了吧?”曦若接过面包片,无所谓的说:"没事啦,只要你们和好了,就好啦!"小艾一脸娇羞的看着他男朋友:“恩,每次吵完架,都觉得我们的距离拉近了很多,更懂对方了!”曦若看着小艾男朋友宠溺的眼神,突然,她不懂了,小艾说的,真的这样吗?

回想起她和苏泽仅有几次的吵架经历,好像每次都是他们生气的挂掉电话,然后她孤单单的对着电话哭泣,然后渡过几天的冷战期,然后再忍不住给对方打电话,然后上次吵架的事就默契的闭口不提。好像从未发生,也好像从未解决。曦若从来没有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直到今天。她开始有点羡慕小艾他们这种可以面对面吵架,可以肆意的哭泣和宣泄,可以在宣泄之后,还能够有个宽大的怀抱温暖自己受伤的心。

曦若就这么一直想着,这点小羡慕开始在心中生根发芽,她想起之前自己孤单哭泣的样子,越想越委屈。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本来自己根本不在意,可一旦在意起来,得不到解决,就会越陷越深,成为一个逃不开的魔障!

于是,曦若在压抑了半天之后,终于女生自带的矫情战胜了她的理智,她想打电话给苏泽,想把她的委屈都说给他听,即使没有拥抱,即使可能会和一起一样,吵架,然后冷战。可是她想听到苏泽紧张的哄哄自己,那样,她想,之前的一切委屈,都可以不算什么了吧!

“苏泽,你忙吗?”

“还好,怎么了?”

“苏泽,你知道吗?之前的事情,我很在意,即使现在想起来都很生气,我讨厌那种感觉,那种吵架之后,哭着睡着的感觉!”

“若,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苏泽,以后,我们也见面了,再吵架吧?”

......电话那头突然安静了起来,很久之后,苏泽轻叹了一声,曦若挂掉电话,又一次安静的哭了起来~

冷战,又是好几天的冷战,虽然曦若早已做好了准备,但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心还是很痛!异地恋,有时候真的不是一般人才敢谈的恋爱.曦若不想再主动了,她突然想放弃,想找一个可以一直陪在身边的人.

“算了,就这样吧,其实,这样也挺好”曦若又一次给了自己放弃的借口,这几乎成了曦若每天睡觉之前的晚安语.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响起,曦若爬起床没有力气的去看门,“一定又是小艾他们订的夜宵,总是这样”曦若打开门,刚想喊小艾他们出来拿夜宵,却看见苏泽一脸温柔的看着她,右手捧着一束她最爱的白色玫瑰,左右拉着一个行李箱,帅气十足的站在门口!

之后,苏泽和曦若重新租了一套只属于他们的房子,虽然偶尔还会有些争执,但依旧和以前一样幸福,甜蜜.曦若偶尔还会想起那天苏泽在门口说的话,她想,这一辈子,她认定他了!

那天苏泽站在门口,单膝跪地说:

“若,我们见面了,你还要和我吵架吗?”

图片来源网络

无戒日更挑战第五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