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为悦“己”者而容

我说的“己”是自己的“己”。


在还没有学会化妆之前,我就一土妞,衣品一般,样子一般,丢人推里压根找不着。上大学那会,天真浪漫,无忧无虑,再有个小男朋友整日里宠着,我迷迷糊糊到底没有看清自己长了个什么模样。那时候漂亮不漂亮也根本不重要。

我终究是错了。当我意识到自己丑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是他说分手的时候。突如而来,毫无防备。那时候我对着镜子认认真真看了自己一天。的确土得掉渣。再看看身边的白富美,我羞愧不如。

一个人要改变可能只是一夕之间。

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地审视自己,也看清这个看脸的世界。

那个时候起,我开始学化妆,开始学会搭配,开始追求潮流,开始慢慢让自己活得漂亮。先从衣品和妆容开始学起,刚开始不会化妆,把自己弄得人不人鬼不鬼,到后来,试过无数回,镜子里的是一个精致的人儿。小白领工资不高,没法买起贵重的名牌,但拿一个月工资去买一个像样点包包,一件见得人的首饰,在我看来不过分。好的东西不在多,贵在精。

最了解自己的人除了你,还是你。你知道怎么样妆容最好看,你知道什么样的衣服适合你。当你找到自己的风格之后,恭喜你终于不是原来那个丑小鸭。若你还在各种风格之间犹豫不决,那是你还没有足够了解自己,请多尝试,尝试过后,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

漂亮是活给自己看,和别人无关。当你觉得自己外表美了,接下来修炼的便是内在美。气质不是与世俱来,而是一步步慢慢修炼形成的一种个人魅力。当你举手投足之间也能让人觉得如沐春风,赏心悦目的时候,那就是修炼到了大成的境界。有些人四五十岁,依然觉得风韵犹存,那是岁月的一种沉淀,气质使然。

我庆幸自己幡然醒悟是在最美好的年华,还有青春可以挥霍,还有时间可以修炼。我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漂亮,不是为了取悦谁,而是为了让自己越来越优秀。当你开始注重外表,而不是邋里邋遢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爱上运动,因为那样可以让你更健康,你会喜欢旅游摄影,那样可以留下你最美好的笑容,你会爱上读书,因为读书让你静如幽兰,悄然盛开,而不孤芳自赏。你会喜欢一切高雅而有意思的事情,而不是整日里头发凌乱地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度日。那些觉得自己整日里无所事事,做什么都提不起劲的人,我建议你照照镜子。凭什么别人活得比你漂亮,比你精彩,并不是别人生来便是富二代,而是别人很早便意识到,活得漂亮靠自己去创造。就算生而有钱,从小名牌加身,若不付出,也不过是个漂亮的空壳。

一个人自信了,她走在街上的姿势是不一样的。昂首挺胸却不孤高傲人,就像《The Devil WearsPrada》里Andrea Sachs一样,当她自信走在街头上,真的是十里春风,不如你一抹浅笑。追求美,适度追求物质享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把握一个度,有计划和预算目标,这不是虚荣和肤浅,而是理性的自我追求。每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都是需要金钱铺垫,但没有任何规定穷人不可以同样活得精彩漂亮。富人有富人的漂亮,穷人有穷人的漂亮,两者不可比同,但漂不漂亮关键在于你如何去定义和经营。

我一个朋友,月薪5千,每月需寄一半工资回家,剩下一半工资除了生活费,便辛辛苦苦存起来。平日里舍不得花一分钱在自己身上,买件贵点的衣服还要邹着眉头,幸福感太低。其实像我们这个年龄和工薪阶层,没必要对自己那么狠。若一个人连自己都不舍得对自己好点,如何期望别人对自己好?把太多的希望寄托在未来嫁个好点的,不如好好打造自己,让自己过得精彩一点,潇洒一点,把自己变得优秀一点。

我所说的活得漂亮并不是鼓励过度消费和盲目追求物质享受,而是在把握好一个度里进行的理性追求。为自己而活,并且活得漂亮,这是我所遵循的生存信条。这个社会,漂亮的外表是女孩的第一张名片,你可以没有精致的五官,可以没有好身材,但邋遢的你,和画着小妆,打扮得体的你,是两个层次。别人注意到你,首先基于你的外表,其次才是你的内涵。所以不得不承认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无法改变世人的眼光,你能改变的只是你自己。高中有一个同学,很胖很矮,还特别喜欢打扮,用别人的一句话形容:十八岁的年龄,三十岁的身材和容貌,行为粗鲁,偏偏还爱与众不同。我甚至有时候觉得她嘛,挺可悲的。但后来,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是,她用了大学四年时间减肥和提升自己。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一个画着精致妆容,身材苗条,穿得漂亮的女神了。虽然还是矮,但是身材比例很好。这是我身边最励志的一个例子。

美不美,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若你觉得自己美,那便是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