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BBC名著改编剧集三十部

盘点BBC名著改编剧集三十部

无损音悦曲库

2018-11-06 08:17娱乐领域创作者

关注

《空王冠》,又名《虚妄之冠》、《空心王冠》,是BBC2台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精心制作的4部莎士比亚剧集,旨在为宣传英国文化,该剧由鲁伯特·古尔德执导,本·威士肖、杰瑞米·艾恩斯、汤姆·希德勒斯顿等主演。该剧4部剧集分别是《理查二世》、《亨利四世:第一部》、《亨利四世:第二部》和《亨利五世》,主要讲述了英格兰国王的故事

《南方和北方》是BBC于2004年推出的根据名著改编电影系列的剧情电影,由布莱恩·派西维尔执导,Daniela Denby-Ashe、Richard Armitage主演。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女作家加斯凯尔夫人(伊丽莎白·盖斯凯尔)同名小说,讲述了成长于英国南部的玛格丽特一家人搬到全然陌生的北方小镇米尔顿的故事。

《德伯家的苔丝》是由戴维·布莱尔指导, 大卫·尼克尔森编剧,杰玛·阿特登和埃迪·雷德梅尼主演的电视剧,该剧于2008年9月14日在英国BBC电视台播出。

该剧改编自托马斯·哈代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普通农家女子追求爱情却惨遭迫害,最终牺牲的故事。

小杜丽 (英国2008年Matthew Macfadyen主演电视剧)BBC电视台根据狄更斯同名原著改编的作品。小杜丽(Little Dorrit)是英国作家狄更斯的长篇小说作品,发表于1855年—1857年。故事可分为上下两部,上部内容写威廉·杜丽全家老少因无力偿还债务而先后被终身监禁于位于伦敦桥和乔治教堂南大街的中段的马夏尔西监狱(Marshalea Prison),她的父亲被称为马夏西之父,她遇到了同为狱友的海吉格医生,下半部内容则写小杜丽家变有钱之后。这部小说极具灰暗色彩,故事中的“繁荣”代表的本质就是邪恶,讽刺英国官僚机制“什么事都不做”的麻木不仁。

《克兰弗德》改编自英国著名女作家Elizabeth Gaskell的小说,故事发生在一八四二年六月的克兰福德镇,杰奇小姐正在为了迎接她的新住客——故友的女儿玛丽而进行着紧张而又精心的准备,对于这个墨守成规的小镇来说,没有什么消息能比一个陌生人即将到来更能让人们兴奋的了,“万事通”波洛小姐也是其中的一员。 布朗上校的大女儿杰西因为不愿意丢下孤苦伶仃的父亲而拒绝了多桩婚事,热情的玛丽决定帮一帮这位善良的姑娘。

BBC迷你剧《简·爱(Jane Eyre)》改编自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同名名著《简·爱》,由苏珊娜·怀特导演,露丝·威尔森、托比·斯蒂芬斯等参与了演出。其讲述了简·爱曲折,复杂的一生。

《绛红雪白的花瓣》改编自Michel Faber的畅销同名小说。 香水制造商的儿子William Rackham(Chris o. dowd饰)无心打理家族的香水生意,立志成为作家。

《小妇人》,是由玛雅·霍克和薇拉·菲兹杰拉德领衔主演的英剧。BBC和美国电视台PBC将联手再次翻拍经典名著《小妇人》,将其制作为三集迷你剧。该作以美国南北战争为背景,以19世纪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普通家庭四个姐妹之间的生活琐事为蓝本,讲述他们在母亲的帮助下成长为独立女性的故事。

BBC拍摄的电视电影,《呼啸山庄》是由科奇·吉尔佐执导,汤姆·哈迪和夏洛特·莱李主演的一部影片,于2009年1月18日在美国正式上映。该影片改编自英国女作家艾米莉·勃朗特同名代表作《呼啸山庄》,电影讲述了吉卜赛弃儿希斯克利夫被山庄老主人收养后,因受辱和恋爱不顺,外出致富,回来后对与其女友凯瑟琳结婚的地主林顿及其子女进行报复的故事。

丹尼尔的半生缘 Daniel Deronda (2002),关德林和丹尼尔两人性格迥异,一个主动奔放野心勃勃,一个温文尔雅心思细腻,但这并没能阻碍他们的相互吸引,可就在两人越走越近之时,关德林却因为经济拮据而被迫嫁给了富商格兰克。 婚后的生活与自私自利的格兰克令生性自由的关德林感到十分痛苦,压抑之中,她向丹尼尔发出了求救信号,希望能利用他的温暖安抚自己伤痕累累的内心。可是,这时的丹尼尔正同一位名叫米拉的美丽犹太女孩坠入了爱河,随着时间的推移,三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演变得越来越复杂起来。

《南茜的情史》又名《轻舔丝绒》是BBC根据Sarah Waters的同名小说改编拍摄的影片(共三集),Geoffrey Sax执导,蕾切尔·斯特灵等主演。该剧讲述了本是Whitstable的渔村少女Nancy Astley(南),爱上剧场女扮男装的演员KittyBulter,一路跟随到伦敦,并一起走上变装的演艺事业。

《指匠情挑》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行的迷你剧,由艾斯林·沃尔什执导,伊莲·卡西迪、莎莉·霍金斯等主演。《指匠情挑》根据萨拉·沃特斯小说《荆棘之城》(原作名《Fingersmith》)改编。讲述了两个从小失去父母的孤女苏和莫德,因为一场阴谋而相识相恋的故事。该剧于2005年3月在英国播出。该剧在2006年获得第59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多集电视剧奖提名。

《雀起乡到烛镇》(Lark Rise to Candleford)是2007年播出的电视剧,由Charles Palmer执导。分4季,每季共10集。本剧改编自英国女作家Flora Thompson的《Lark Rise To Candleford》。Over to Candleford (1941),Candleford Green (1943),直到1945年才被合并为三部曲集集出版。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期的牛津郡的小村庄雀起乡和富裕的邻镇烛镇,记录了农民、手工业者、土绅的日常生活,观察了在充满爱、活力和竞争的社区中的家庭、对手、朋友和邻居等人物。

《曼斯菲尔德庄园》是1983年英国BBC出品的爱情迷你剧,共6集。《曼斯菲尔德庄园》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于1814年出版的长篇小说。该作讲述了以男女青年的恋爱婚姻为题材。描写陷入感情纠葛的几对青年男女。

《爱玛》是Sandy Welch执笔编剧,改编自简-奥斯汀的经典小说《爱玛》,萝玛拉·嘉瑞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Emma Woodhouse家境富有,聪颖美丽,伶牙俐齿又自命不凡,且还有个有趣的爱好--爱当红娘,她热情地将Harriet Smith置于自己的保护之下,尽心为其谋划,不料她的计划却以灾难告终。故事以Emma失败的做媒行动所造成的可怕后果为主线,时时闪现着喜剧性的诙谐与智慧的光芒,令人忍俊不禁。

《理智与情感》(Sense and Sensibility)是由约翰·亚历山大执导,改编自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1811年出版的首部同名小说同名小说,哈蒂·莫拉汉、查丽蒂·维克菲尔德、大卫·莫瑞瑟领衔主演的电视迷你剧集。该剧于2008年1月1日在英国BBC电视台播出。该剧以18世纪末英国乡村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对姐妹花曲折的择偶经历。

《傲慢与偏见》由Simon Langton执导,科林·费斯、詹妮弗·艾莉主演的爱情故事片。该片改编自英国作家简·奥斯汀的同名小说,讲述了19世纪初期英国的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中五姐妹的爱情与择偶故事。

《百年乡情》是一部由BBC推出的电视剧。该剧在于2013年3月31日在BBC播出,第二季于2014年9月在腾讯视频播出。主要通过一个家庭的故事讲述了20世纪的德比郡的一个村庄。故事开始于1914年一战前夕,到2014年,正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百年之际,势必会引起民族性的群体回忆,《百年乡情》以百岁老人波特生活的德比郡小村为背景,以情怀为引,以回忆为线,以小村中鲜活多样的人物为故事,展现英伦乡村特色的百年风情画卷。

《富贵浮云》BBC六集迷你剧·全明星阵容·轻松风格·本书改编自同名畅销书,作者有一次意外发现这四姊妹,有人嫁给重要人物,有人的子孙则是在历史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好奇心驱使作者展开研究,由这四姊妹间的书信往来和其他史料,拼凑出这四位个性大不相同的姊妹,以及她们超时代的作风。本书出版数周便登上畅销书排行榜,BBC也马上被这个题材吸引,改编播出。

《锦绣佳人》是由尼古拉斯·雷顿执导,Justine Waddell等人主演的一部剧情片。影片改编自Elizabeth Gaskell的同名遗作,讲述了茉莉和当乡村医生的父亲吉布森先生相依为命多年的故事。

BBC新版《远大前程》由Ray Winstone、Gillian Anderson(《X档案》)、David Suchet和Douglas Booth主演,是为狄更斯诞辰200周年准备的献礼片。《远大前程》(又名《孤星血泪》)是狄更斯最成熟的作品之一,狄更斯将他一生的经历和对生活的深刻认全都汇总在《远大前程》一书中。

《荒凉山庄》是根据英国著名批判写实主义小说家CharlesDickens查尔斯·狄更斯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BBC拍这种名著一向是经典的,品质放心。《荒凉山庄》,在有些提到此书的评论文章里,也被人译为《萧斋》。它卷帙极大,乃是狄更斯最长的作品之一。

《无妄之灾》,是由Sara Phelps编剧,Sandra Goldbacher执导,比尔·奈伊、马修·古迪和凯瑟琳·基纳领衔主演的英剧。大庄园女主人意外被谋杀,而被指控为凶手的竟然是她的养子。养子在看守所苦苦相求父亲找到那晚他搭顺风车的证人,但证据确凿父亲无能为力劝养子认罪。意外的是,在审判之前养子莫名惨死,全家人在其棺椁前各怀心思。18个月过后,全家人生活渐渐平静,父亲也即将再婚,一个面容焦虑的匆匆到访,竟然当初养子口中的不在场证人!那么,凶手不是他,是这个家里的哪个人呢············

《控方证人》(The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是由阿加莎·克里斯蒂和Sarah Phelps编剧,朱利安·杰拉德执导,托比·琼斯和比利·霍尔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剧情类电视剧。原著短篇故事首次发表于1925年,后来克里斯蒂于1953年将其改编扩展为舞台剧并受到好评。1957年比利·怀尔德导演的同名经典悬疑片就是根据该舞台剧本改编。本次BBC推出的电视剧版本则是由编剧回归到原短篇小说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再创作,因此剧情与之前的电影版有所不同。

《无人生还》是克雷格·比贝洛斯执导的一部英国悬疑类电视连续剧,由查里斯·丹斯和梅芙·德莫迪主演。 [1]  该剧已于2015年12月26日在BBC电视台首播。影片讲述的是八个素不相识的人受邀来到海岛士兵岛上后遭遇到死亡威胁的恐怖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