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你已经打击到我了啊

A:你不要说我打击你,那你觉得你能干什么?一开始你想找你喜欢的工作,我拦着你了吗?既然你的能力不够,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的做这个!

B:……

在我的心里,一直觉得男朋友是鼓励我的,从来都是夸我、鼓励我,就算是一个月换了三份工作(每个工作都是被辞退的)他依然说着没事,再找就是了。

第一份工作是话务员,跟别人推销贷款的。工作的第六天,领导发现了我一个致命性错误。

领导:你能不能换个调调啊!

本人:什么调调啊?

领导:(看着与我对话的同事说)你有没有觉得他很硬气啊,就是跟命令你似的。

同事:她平时说话就是这个调调啊,改不了了。

之后三个小时不到,我就滚蛋了,并且他还少给了我两百块钱工资。

总结:1,不管是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平时就吊儿郎当的工作时能做的多好?2,不管是做什么,都跟做人有很大的关系,你在生活中解决不了这个,在工作中就解决得了哪个?3,职场上真的很残酷,一句话没说好就会被开除。

第二份工作是服务员,第一天就被开除了。切了一上午白菜,下午刨紫薯和胡萝卜,并且得知以后的白菜都是我来切,恐怕刨也是我了。他们家做的是营养餐,外卖比较多,中午非常忙。

晚上打电话给我说,今天店长也在店里,觉得你今天有点不适应,你加一下我的微信,我把工资发给你。可我还是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忍不住问她,她说店长说你太慢了,跟不上我们。

总结:不做这个我还挺开心的,因为我讨厌切白菜。

这已经不是我的学校了,不会有人教你甚至都不会告诉你为什么,也不会有人再给你机会,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第三份工作还是服务员,不过这个是饭馆里的服务员。干了一天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累,但我不想干这个,因为手会糙,女孩子家家的,像什么样子咯。下班之后跟对象提了一下不想干的事情,对象一直在哄我,安慰我,但是没啥用,开始有脾气了……  你不要说我打击你!一开始你想找你喜欢的工作,我拦着你了吗?既然你的能力不够,为什么不能踏踏实实的做这个,先把自己养活。

……对啊,我就是很失败的一个人,做什么都做不好。现在终于说出心里话了吧,开始嫌弃我了,哼哼。

晚上我问他如果我真的去找我妈了,你会怎么样,他说我可以接受你失败,但不能接受你逃避。

我想如果我就这么回去了,那么我们也就这么结束了,所以服务员就服务员吧,我想好好干,就在这里。可是第二天我就被开除了,理由是迟到了三次,我才去了三次就迟到了三次,经理又是一个特别重视时间观念的人。嗯,你很勤快,但是你的沟通能力不行,跟客人交谈时虽然没有恶语相向,但也没有啥表情。

反思:我观察过我的同事们,他们在和客人说话时也没有笑啊,甚至还一副慵懒、 随意、无所谓的样子,为什么我就是不行。服务员不就是要勤快一点吗?

总结:1,要学会观察,第一次去的时候就看见她们提前开会了,第二次就知道要提前几分钟去了,这种事还要说吗?2,有很多东西不是勤奋就可以弥补的,比如:沟通能力。

再第三份工作被人辞退时,我想回家,我哭着想,就算你说我失败也好,逃避也罢,我就是不想再找了!可再刷朋友圈时看到有招暑假工并且工资还挺高的时候,立即和负责人联系,她给我简单的说了一下之后我就决定:快哭,最多哭十分钟,然后去洗把脸化妆调整好状态给我面试去!

面试成功了,还是话务员,明天就去上班。哈哈(ಡωಡ)hiahiahia

也许一个人说我是对我有偏见,但是这么多人都不接受我就是我的问题了。

希望能在这次的工作中不会再出现这些毛病了,不然我就真的找不到工作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家对外界的体温感知分属不同的气候带! 爸爸属于寒温带,妈妈我属于亚热带。 于是问题来了,且分歧还很大!分歧表现...
    zzVicky阅读 412评论 0 4
  • 看了《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小伙伴,一定对“武亦姝”这个名字不陌生。这个00后的小姑娘,一上台就是“来势汹汹”,诗...
    羲和老师阅读 790评论 6 10
  • 今天8:30左右,保洁阿姨破口大骂,楼道之内如雷贯耳,仔细听来又是那个留翔不冲的混账东西。是不是那些也不确定。把一...
    飞阅疯人院阅读 246评论 0 1
  •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天地悠远,时光绵长。 人随风走,梦随花落。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日月轮回,时代...
    陌秋舒苒阅读 1,570评论 0 4
  • 借一缕阳光冲洗污浊的心灵 代表太阳向人类问好 接一盆雨水解救干渴的种子 冲出土地生根发芽 撒一把热血浇灌没有灵魂的...
    刘蔚菡阅读 36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