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哈马》2018哈尔滨马拉松纪实

        去年参加了哈马后,着实怀念......据说2017年第二届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举办成绩优秀突出,获得中国田协授予的马拉松金牌赛事的荣誉称号,直接越级银牌,荣升金牌,这对于跑者来说又增加了很大吸引力啊!我相信哈马用不了多久一定是“双金”赛事!

        这次二刷哈马,也是因为去年首次跑完哈马写了一篇这样的文章,尝试着投稿,结果中了个小奖,奖品就是今年的哈马直通名额一个,算是个小惊喜了哈!插入个去年哈马中奖文章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ede196438562

      报名一开始就赶紧提交了资料,马上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真的很霸气!但我这是用运气战胜了实力换来的,请大家轻拍转啊!

战神可还行,哈马的小编又开始调皮了
去年哈马留下最美印象第一就是哈尔滨大剧院了


还记得去年跑到这里吃到了赛道上第一根儿马迭尔冰棍,哈哈!
其次就是阳明滩大桥了!真心美!同时也是真心晒啊!


马迭尔,马迭尔,马迭尔!
大列巴,大列巴,大列巴
肉,肉,肉!
打嗝儿专用格瓦斯!


嗯嗯,喝上白啤还得撸个串儿,哈尔滨之行才算完美!

      赛前一周,进行了一次25公里的LSD训练,正值孩子的暑假,所以时间真的很紧迫,利用周五的这个早晨赶紧跑了一下,因为今年东营马拉松之前没有跑长距离,所以导致比赛过程中很痛苦,真心不想再吃这个亏了,如果参加比赛,一定要科学的系统训练一番才行啊!!!这也是常营公园跑道贯通了半马赛道后,第一次体验!虽然有个别路段还没有修缮好,同时还要过三次马路,稍微有些危险,但是整体已经算还不错了!至少北京东边也有半程马拉松的赛道了!

换成马拉松跑完只有21公里在原来的五公里赛道上又跑了一个四公里达标25公里

      组委会在提前一周的时候,已经公布了号码簿以及领物单下载的通知,参赛包可以选择邮寄快递,也可以选择现场领取,但是都需要在领物单上签字,才能完成此项工作,很多朋友因为周六才能到达哈尔滨,所以可能领物的时间就没有了,邮寄的方式还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些便利的!哈马的服务真心不错!不过还需要身份证复印件真是有点不环保了!这方面应该和无锡马拉松学习学习了!

领物的地点和去年没有任何变化,还是在西头道街57号的江沿小学

      组委会同时还对天气进行了监测,也提前公布给了广大跑友,一周前看26号比赛当天的天气是雷阵雨,温度其实并不是特别低,28度对于跑马拉松的朋友来说是挺痛苦的,因为太热了!然后就看到各大跑群里面大家都在祈祷,当天雨不要太大,或者阴天最好,温度不要太高!高香烧起来吧!!!

哈马组委会还是很贴心的!

      在比赛前几日,看到有跑群里面的朋友曝光了哈马氛围布置安排,不得不说东北人民真的很热情,当然还包括俄罗斯方面的国际友人!突然想起来去年参加哈马时在大剧院那里看到的俄罗斯大妞和帅哥,拿着滋水枪,你走着就滋你,必须跑起来……哈哈哈!

志愿者朋友们辛苦啦!!

是不是很有感???

      2018哈马的起点均设在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马拉松终点设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世纪大道(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上江街(近丁香公园),家庭亲子跑终点设在哈尔滨市志愿者广场。所有参赛者从起点起跑后,沿友谊西路前行,家庭亲子跑的参赛者经过2Km公里牌后将向左转至上海街,去往家庭亲子跑终点。迷你马拉松的参赛者在经过4Km公里牌后将向左转至上江街,去往迷你马拉松终点。在经过19Km公里牌后,半程参赛者左转至世纪大道去往半程终点,全程的参赛者继续前行后右转至创新一路继续比赛。跑友们还需要注意观察赛道上的分界指示牌,听从裁判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以免跑错道,如果你在错误的赛道上,即使跑得再快也没用哦!

2018哈尔滨马拉松线路图

起点平面图

全程马拉松终点平面图

        8月23日晚上,收拾好出征的行李,24日一早就奔向了北京站,北京晴好,哈尔滨已经发来现报阴天了!但愿下车时别下雨!哈勒滨也是很堵车的!

北京第一座大型火车站,虽然比南站,西站规模小一些,但也是重要交通枢纽了!

      一路上风光不能说多美好,只是盼望着早点到哈尔滨,因为八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很难受,屁股都已经坐硬了!进入到吉林省的时候,天气已经阴了下来,同时各个跑步群里面,已经到达哈尔滨的朋友们,也告知了哈尔滨开始下雨了!乌安完!

眺望远方

      18:55火车准时到达哈尔滨西站,真的已经是夜幕下的哈尔滨了,雨也越下越大了!但是没有想到火车到达哈尔滨西站后,出站的人流是如此的庞大,虽然哈尔滨西站已经通了地铁,但是打车的人数还是如此的多,由于天气原因,出租车数量较少,排队等候打车的客人非常之多,我用两个手机分别在携程,滴滴打车上叫车,都没有交到,最后还是用高德地图app里面的打车功能,才叫到了一辆曹操专车,大概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司机很快速的将我送到了入住的酒店。

夜幕下的哈尔滨

      在出租车候车区域,火车站的广播里一直宣传不要乘坐非法的出租车,不要听信黑车司机拉活儿的人,但是当地管理部门也没有调配更多的出租车来接应火车站的客人,导致在火车站停留了很久才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朋友的推荐,预订了这家凯澜酒店,一个是离起点以及领装备的地方比较近,另外这家酒店是新装修的,性价比很高,以后跑哈马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这里,出门左转100米就是领装备的江沿小学!右转就是全程马拉松进场的那条路确实很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正好路过了领装备的江沿小学,看到了这里已经锁门了,因为只有赛前一天,领装备的时间才会延长到晚上9点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一直搞不懂哈马领装备的门口,仅仅有几顶小帐篷而已,怎么可以称得上叫马博会呢?去年也如此,今年依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上中央大街,去饭馆的路上,突然发现好清静,下雨天大家都早早回家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防洪纪念塔这里的夜景还是很美的,配上灯光,美美哒!还是有个别游客在这里驻足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马组委会的温馨提醒还是挺周全的,随时都会给你发短信提醒你,需要带什么样的资料和证件?以及需要在什么时间,完成什么样的工作,只是不太理解,为什么领物的时候还需要纸质领物单和身份证复印件,其实像无锡马拉松,西安马拉松等比赛都是人脸识别,或者看一下原件即可,打印出来的纸质文件说实话真的有点不环保,毕竟这样的一个国际赛事,3万人每人两张纸质打印文件,就要,6万多张A4纸啊!突然想当熊大熊二,打倒光头强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照惯例,赛前头一天的下午,都是急救培训会的时间,这次哈尔滨马拉松的急救跑者数量有150多人,规模还真是够大了,不过大家都很准时,在三点前都到达了培训会场,培训会由爱救团的许团长亲自主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训会内容分为爱救团介绍,急救知识讲解,心肺复苏考核三部分组成,王宏,王咏梅,陈霞以及我四位导师督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26号比赛结束后得知,在36公里处爱救团一名急救跑者成功心肺复苏了一位跑友,有惊无险,急救车也及时赶到避免了一次事故的发生,跑马有风险,需要量力而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国心脏协会对心肺复苏的规定非常严格,针对按压频率,按压深度,以及胸廓的回弹都有严格的规定,能够做到高效的心肺复苏,真的可以救命的,也希望广大的朋友们可以有时间学习一下急救的知识,毕竟这是积德行善的事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训结束大家简单吃了口东西,就赶紧回到酒店,准备比赛装备,同时互相叮嘱早早的睡了,赛前一天的休息很重要,同行的小伙伴告诉我,我们所住的酒店,在比赛当天早晨5点半就开始提供早餐,这也大大方便了广大跑友,不用头一天再去买吃的了。结果第二天早晨5点半来到餐厅时,被这家酒店的早餐惊艳到了!西式早餐做的很“精致”啊,不过样子好看味道一般,由于起床时间较早,也吃不下去几口!凑合了凑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餐吃完了,第一时间赶往了头天晚上约定好的集合地点,和各位小伙伴见面了,这张照片里面其实有很多朋友都只是在微信群里面聊过天,但从未见过真人,今天也算见到活的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集合的地点,人流非常大,无论全程马拉松还是半程马拉松,都要从这里经过,存包后进入各自的起跑区域!拍一张照片难度相当之大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我们爱救团这个组织,规模老大了!合影照片必须用手机的全景拍照模式,才能把大家都拍上!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起点处再次偶遇我的小伙伴们,大家的状态都很亢奋,其中唯一的这位美女,也是我的徒弟,这次哈马是她人生中的首马,虽然跑步态度很严肃,但是跑量不够,其实还是有些小紧张呢,起跑后发现速度一直压得很慢,没有跑得很快,她很担心出现撞墙,但最后事实证明意志和体力是各占50%的,她的人生首马最终以427完赛,恭喜恭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起跑的时候,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但是距离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左右雨突然停了,老天爷真的是很照顾我们,并且全程比赛下来,都没有掉过一滴雨点儿,同时跑在哈尔滨大剧院那里的时候,天空还出现了很大一片蓝天,太阳公公也出来看我们比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比赛结束后在一个公众号上发现了这张照片,一排美丽的警察小姐姐们辛苦了,东北妹子还真是很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比赛进行到36公里处左右的一个拐弯处,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爱云动的当红摄影师黛姐姐,赶紧甩到外道,叫了他一声,就得到了这张照片,后来看黛姐姐的朋友圈才得知,他是先以156的成绩跑完了半程马拉松比赛后,又拿起了相机,在赛道上拍摄了,真是太辛苦了!给你大大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说实话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后来输入了参赛号码,订阅的信息推送过来才看到!感谢摄影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徒弟双印,真是个女汉子,她家肉妹和幼儿园老师说,我妈妈是个运动员!嗯,这句话我现在真的信了!这坚韧不拔的毅力,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她本想着能完赛,别撞墙就好了,结果前半程实力保持的不错,后半程突然就开始发力了,比赛结束我看他手机APP记录,后半程跑的真的是比前半程快了很多,实力派选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就看到了600配速员,发现了个熟悉的身影,也是跑圈的网红,北京京艳跑团的老大,打了个招呼,赶紧快速合了个影!只能说他的手机真的很厉害,一边跑步一边拍照,还能拍的如此的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马比赛是8月26号,恰逢每两个月北京摇号资格公布的日子,比赛成绩短信发到手机上同时也收到了本次摇号未中签的短信,真的是一个好消息PK了一个坏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这个气温,坐船过江真的有点小冷,不过一船的跑者都很开心的,看着手机上的照片,以及胸前挂着的奖牌,我想大家的心里还都是非常火热的!一点都不觉得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马全程和半程的奖牌,今年做的还是挺漂亮的,顶部的雪花造型貌似还镶了一颗小钻,下船后听到有路人询问这个奖牌是含金的吗?我们开着玩笑的回答人家,这可能就是镀金的吧!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天和几拨朋友小聚,吃了一些哈尔滨当地的好吃的,在最后也分享给大家!第一张九宫格照片的餐厅,其实是去年哈尔滨马拉松萤火虫跑团的跑友们聚会的地方,去年因为提前有了安排,所以错过了和大家的聚会,今年来这里补一顿,他们家大饼夹熏肉味道还真的是不错,基本上这家饭馆都是东北菜,你想吃的几乎都涵盖了。人均消费65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饭馆推荐,是在江沿小学旁边的一家电烤串儿,看评论介绍的还不错,这次也来尝了尝,他们家是电烤的,肉串和碳烤的味道稍微有些不同,但是还是挺好吃的,同时他们家最震撼的,是需要拿一个脸盆去冰柜里面取你想吃的食材,然后交给服务员,他们拿到后厨去为你加工,然后一会儿就给你端上桌了。但是他们家只有烤串儿,没有其他凉菜,也没有其他的炒菜。人均消费10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家推荐,老厨家友谊路总店,去年参加哈马的时候也来这里吃了一顿,对他们家的印象非常好,菜的口味也非常的好吃,从大众点评上的评论就可以看得出,这家店真的很火爆,去年我们来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今年特意早点来占位置,结果我们刚吃上饭,后面就排起了长队,幸亏来的早呀!首次尝试油炸冰棍儿,真的很赞!人均消费8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餐厅其实有点像好伦哥和比格披萨,这是比赛完我们一起吃饭的地方,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走一百米就可以到达,同时我们也考虑到比赛完可能吃不了太多,这家餐厅看评论,有一些蔬菜的沙拉,菜品比较清淡,所以我们就没有犹豫,直接来这里吃了!人均消费8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啦,这次哈尔滨马拉松比赛的记录就到这里了,每次比赛,都会写一篇赛后感,希望在我老了以后还能够翻看这些文章,再次佩服自己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