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

      今天看完动物世界,潸然泪下。舍友说老哥你人才啊,这也带哭的?我擦了擦眼,哥有故事,你有酒么?

     我小时候内向,喜欢在家看书,什么都看,看不懂也看。后来大了,沉迷动漫不可自拔,也是什么都看,不喜欢也看。所以我没时间交什么朋友。说出来怕吓着你,我从小到大交过的朋友不超过十个,现在还联系的一个也没有。

     看书看动漫别的好处没有,就是可以消磨时间;别的坏处没有,就是看多了容易瞎想,还容易得上一种叫中二病的病。然后你就发现,你不会讲话了,真的,我没骗你。

    我就记得,初二那年我们班转来一个特别可爱的女孩,特别文静,像个小公主。我当时还在得病,幻想她就是我的公主。巧的是,那个女孩也喜欢看书。我就千方百计的调查她看的什么书。我在书店买《情人》时收银员诧异的目光我现在还记得。讲道理我一个大男人看这么玄学的书真的是欣赏不能。我既无法理解“我已经老了”的深刻内涵,也不知道杜拉斯这神神叨叨的文笔何以让这么多女性观众为之倾倒,可我还是把它看完了。

     然后我发现她玩qq宠物,我就也养了一只。省着我的早饭钱,把宠物喂的肥肥的,把我饿的瘦瘦的。但我开心啊,幻想着哪一天,我的宠物可以和她的宠物结婚,然后我也可以和她结婚,她穿着白色的公主裙,我穿着帅气的黑西装,骑着马带着她跑,跑到哪我不管,但一定要骑着马跑。

     因为这事我失去了为数不多的玩伴。他说我们玩cf,你玩qq宠物,我们不和你玩。

    再后来,老师分小组,我有了她的qq。我那个开心啊。每天幻想着可以和她聊天。每天看她的头像亮了,我就很开心,看她的头像暗了,我就很不安,猜测她在干什么。

    有一次收到她发的生日贺卡,我简直高兴坏了,删改了上百次,回了一句几个字的感谢信。她回了一个笑脸,我那个晚上没有睡着,激动的。

    日子混啊混啊,就毕业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高中不在一块,就不联系了。好像本来就没有联系。

    舍友说你在浪费我时间,这都什么根什么啊。

    我说是啊,谁说不是在浪费时间呢?

    后来我才知道,她并不喜欢看书,只是为了装装样子,才拿了本好评高逼格高的《情人》。

    她并不喜欢玩qq宠物,只是朋友央她一起,她才开始玩。

    每个人临近生日,qq好友都会收到通知,然后只需随意一点,祝贺信就会在生日当天发出。很贴心。

    前段时间我鼓起勇气在qq上给她打招呼,她很快回了,你是?

    我笑了,我是xxx啊,你初中同学。

    你搞错了吧?她回。

    我搞错了,抱歉。

    我搞错了,抱歉。抱歉。

    我想到了以前的故事,一只鼹鼠从地底爬呀爬,爬呀爬,想要看一眼天空。岩石十分硬,它挖的手都裂开了,却还坚持。然后它成功了,它见到了黑夜。它第一次见到了璀璨的繁星,它高兴啊,兴奋啊,它以为它终于见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天空。它将所见的珍藏在心里,即使,我们都知道还有远比黑夜绚丽的白天。

   我想我真的错了,其实她也许并不是她。 就像深居地底的鼹鼠,天空其实并不是它们的天空。

   她笑颜如花,阳光下,层次分明的睫毛历历可数。我悄悄探起头,看她青丝如水泻。

   我辗转反侧,难入眠,心神不宁的叹息直至深夜。她又在干什么呢?

   鼹鼠真是傻啊!那么拼命,谁知道呢?只是对着天空的稍稍一瞥,就兴奋不已,你以为你拥有了天空?可你甚至都不知道天空不只有黑夜。

   于是看到动物世界里,鼹鼠用力睁着自己小小的眼睛望向黑夜的画面,我没来由的想为它的愚蠢而发笑。

   然后我就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