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名は。」感想/ 2016年个人年终总结(下)

上篇请见:「君の名は。」感想/2016年个人年终总结(上)

大都市情怀

三叶所在的乡村,我差点以为是武夷山

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啊,电车两个小时只有一辆,便利店9点就关门。书店没有,牙医也没有呢。然而小吃店却只有两家。没有兼职,没有人愿意嫁过来,日照时间又短。啊啊~~下辈子让我做个东京的帅哥吧!

三叶和它的同学这么说道。

我当时锤着影院的椅子就笑出来了。当然因为这里本来就是大家的笑点,所以也没什么羞耻的。

因为我现在差不多就是这么想的啊。

书店没有,牙医没有。没有兼职,没有人愿意嫁过来。中国的火车现在才没有日本那样亲民,影片中连这样的乡镇,两小时都有一班电车,借助这辆电车能通达全国,还被三叶嫌“少”;而在中国的现状是绿皮车逐步减少,站站停的车逐步消失,沿线平民则越来越不便。


不过作为大学城,倒是有咖啡店、便利店,和用地沟油烹饪的小吃店。然而,去一趟兰州,不是等2小时一班的校车,那么就花掉你六天的积蓄来包上一辆黑车去兰州。如果你希望的话,再凭借中国实惠便宜的火车,花上你十几二十天的积蓄,坐上24小时的火车,去一趟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吧。虽然今年去到上海的根本原因是见μ's,但是之所以在上海待了三天,根本原因还是我想去看看大都市。

就从我的初印象来说,这城市特别适合生存。气候舒适,倚山靠海,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出门就有便利店,卖着各种各样,在榆中的便利店想也想不到的方便的食物、早餐。再走一点就是宝马和凯迪拉克的车店,隔着玻璃也能感受到坐在车内的那种尊贵的气质,就好像已经触碰到那多种多样奢华的车内功能与装饰一样。

怎么说,在夏官营待了半年,感觉见识什么的都变窄了。如果说上半场主要是看雪的话,“乡下人进城了”就是下半场的主题。一路沿海,一路发达的经济,以至于见到奢华的高贵的东西的时候,感觉难掩惊叹的表情。

——《Day6:初瞥现代化都市》

当我看到公共厕所都豪华成这样的时候,简直要窒息了
这个价格……

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感觉这种档次的厅,至少不是我这样级别的人能体会的。每一根柱子都上档次,每一个设计都别出心裁,每个装饰都价值不菲,每件物品都成千上万。金堆积而成的大堂,也就只能张大嘴巴,看着这一个装饰“哇——”,看着那一件奢侈品“哇——”。

就是这样,对这些奢侈品没有特别想要的感觉,只是单纯的新鲜感,“居然钱多的话,就在过这种生活”的感觉。

——Day7~9(上海之行):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

有考据党特意提到了,当三叶借着滝的身体去上学的时候,它眼中的世界焕发着耀眼的光芒,连走道的地板都有着彩虹的光效。大概,我当时在半年的榆中生活后,时隔五年多来到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我好像也有这样的感觉。

看着电影中,城市中的电车、吊塔,白色的灯光和深蓝色的夜空。我长大了嘴,就如100年后的新世界一样。


我想离开榆中,我想离开这样的大山;我想离开什么都没有,只有每天晚上的烟尘和地沟油的地方;我想离开每天只有一辆绿皮车通过的地方。不过,我也知道大城市有着房价、挤电车之类的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儿,所以,我只想在福州这样一个中等大小的城市,只有400万人口的城市。

(啊~~来世让我做一个在福州的帅哥吧)(...)


我想象着四年多后的福州,我从兰州离开之后的福州——1、2、4、5、6号线、BRT线和福州—闽侯,福州—贵安,福州—琅岐这一票快速线都有了的时候,绕城高速东南段、东部快速通道和向北第二通道全部建好的时候,福平铁路和机场城际铁路建好的时候,海峡图书馆、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福州长乐机场二期、三江口福州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大量的步道这一票重大工程建好的时候。

地铁1号线的茉莉花车厢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效果图


我遐想着那时候,想学习了,十几分钟去海峡图书馆;想办事了,十几分钟去到市民服务中心;想看展会、想看CBD,想看艺术展,十几分钟去到会展中心;想工作了,去会展中心的招聘会看一看,去产业基地找一找;想跑步了随便跑一个福道,还不用每天晚上担心空气质量;想吃美食了,福州的菜品样样俱全。

福州小吃,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为炸春卷、鱼丸、芋泥、海蛎饼。来自 @回忆专用小马甲


想到哪里走走了,闽侯、贵安、贵湖温泉、琅岐、机场、三江口、福州南站全在半小时辐射圈内,一个半小时内即到鼓岭山上、平潭岛和厦门。而三个小时就可以去往境外。

除了便利,看到意大利留学生就这样死在了那儿的火车站,我想到我的家乡——至少至少,那是一座让人安心的城市。无论从走在路上不用担心抢劫杀人,办事不会遭到白眼,还是从不用担心自己的肺,不用担心自己上一个学期的学会减寿一个学期这个角度来说。

雾中福州,来源见水印


自然,我还喜欢福州的另一个原因是,这样一座在快速进步中的城市。过去印象在福州,有过黑社会、有过飞车抢劫、有过票贩子,政府办事难,但是现在,似乎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不断地变好。也许是我没有认真了解,并且虽然大连的星海区、抚远和嘉峪关有给我相当好的印象,但就凭十三五突然开始快速进步这一点,我认为福州是最好的城市。

福州已经拥有了一个作为宜居的现代城市的全部特质。这种规模的城市已经足够好了。

虽然,我对大城市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憧憬。假使是没有空气污染的大城市的话。

东京新宿,图片来源见水印


上海,图片来源见水印

很多人评价说,这次动画电影,在城市和乡村景色的描绘上,可能是超越其它一切动画电影的。就我自己所认识的范围内,这次的画质超越了一切电影甚至是纪录片,可能是我看过的画质最高的作品。这也是我还想再去影院看的原因。那繁华都市的描绘、彗星与天空的刻画,高能见度下的暗夜冷光高楼,吊塔在夜色中的剪影,飞驰的电车,宏阔的广场,黎明之城,一切都堪比我心目中最美的城市。再加上环绕声的音效,特别是爆炸声和防空警报声,即使不看剧情,都是在影院大屏中难得的视听盛宴。


互相找茬

那种虽然互相喜欢,却要在行动上互相找茬,互相说坏话的感觉,从大人的角度来看非常美好。

——新海诚

本片中间插入的喜剧部分,就是节奏特别快的那个部分,我个人特别喜欢。

「あなたバイト入れすぎ!」「お前の無駄遣いのせいだろう!」

「私はー」「俺はー」「いないじゃなくて、作らないの!」

真是幸福的感觉。这段的动画看起来也相当有趣,融合了很多很多的情节,还伴着《前前前世》的插曲。

我在想,一旦发觉自己恋爱了,是不是就会变成男孩子主动惯着女孩子了。这种拌嘴的感觉,好像是只有纯粹的友情和朦胧的恋情的时候才有的吧。

越是拌嘴,似乎越能拌出日常的珍贵。本来日常就不需要那么认真,使使坏也挺好的,会让本来挺平淡的日常变得挺有趣。其实我有时候也挺爱使坏的,更喜欢对关系比较好的舍友说:“你真是就知道使坏。”

人物设定

这里的评论很符合我的心情。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三叶,却很讨喜。同样原文照搬。

作者:尾上世莉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920431/answer/12399478

*宫水三叶,本作女主角。

同样很普通,但有着“神社当代传人”的身份,造就了她成为了整部剧核心人物。故事从她身上展开,串联了过去70-1000年、未来3-8年的各种物语,最终将情感集中在自己身上,成功收尾。

之前说过了,为了以最少的篇幅展示主角的魅力,诚哥采用了多样化的打扮来让三叶变得更漂亮。(没有超清真是蛋疼啊)

巫女服,学校制服,两种便服,两种睡衣,浴衣,运动服。具体图片就不放出了,在回答开始的帖子里都有。

作为一个乡村女孩,除了格外向往城市生活,特别会编绳之外,也没有别的特点了。一个温柔、善良、乐观积极的乡村女孩,她有着所有人都有的烦恼,有着所有人都有的期望。要是以煽情的话来概括她的性格,能写上好几页。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

普普通通的人物,却格外讨喜——仅此而已。

但是是真的很讨喜啊,啊、这就够了。

结局部分

我自己对结局部分没有特别深的体会,但是我看到了不错的感想,所以我把它们截出来。

作者:星野饼美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920431/answer/119063651

结尾处,两列满载着乘客的列车并行了数秒,在这短暂的时间中,男子和女子偶然的互相望见了彼此。永恒般的一瞬后,他们不顾一切般的下车、出站、奔跑、寻觅。

然后相遇。

开口搭话的那一瞬间,泪止不住地流下。而之后的结局,想必观众也已了然。

而在此之前,他们从未相见——至少在他们的记忆中从未相见。

如果只看结局,这只是一出浪漫的一见钟情。抛去些许的艺术夸张,现实中也可能上演类似的剧情。

故事中,实际上这是因为有条看不见的羁绊在吸引着被命运抹去了相爱记忆的两人。

虽然观众在理性上不会认为这种事能在现实中真的发生,但对很多人来说,有些时候,某个瞬间,的的确确会发生一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事,会有自己无法理解的感情突然迸发出来。

“啊啊,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这种感性上的认同,相信很多人都会有。

所以谁也无法从根本上否定这种事的真实性啊。

“我也许有过那种刻骨铭心的经历,只是我忘记了,或者命运让我强制忘记了。”

“我以后也许会有那种经历。”

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脑海中会出现这样的念头吧,在看完君名之后。

这就足够了。

不知不觉间被触动了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然后被感动,甚至流泪。

原本感动也好,流泪也好,往往也只是自然而然的事。

如果说好的动画是在给予观众梦想,那么这次,新海诚的确做到了。

作者:尾上世莉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920431/answer/12399478

结尾在楼梯上再次如同陌生人般交错的场景,完全是诚哥玩梗玩过了,毕竟已经在电车上互相确认过了,在楼梯的上下也已经再次确认过了,在这种情况下再次错过,就会让人感到很奇怪。

诚哥自己也承认是为了戏弄下观众,这种收尾方式有待进一步商榷。

顺便说个细节,男女主并不是2021年相遇的,而是2022年春天。在10.4日期交代之后,影片中有落叶——下雪——樱花的过程。

*对我本身来说,最好的收尾是:把在天桥上相遇和电车对视的时间换一下。具体如下:

冬天的下雪天,电车对视后,两个人同时听到了风铃的声音,双方在最近的车站下车,朝着对方的方向寻找过去,但最终在互相通过某个地方的时候错过了(人太多或者大雪封路,这种理由随便找),于是没有找到对方。但是那种感觉和对方的相貌已经被记住了。

次年春天,两人在晴天上的天桥偶然会面,旁边飘散着樱花,三叶打着遮阳伞,认出自己寻找的那个人正朝自己走来,目视着他,但没有勇气搭话。

泷没有发现对方(因为三叶打着伞),但经过她身边的那一刻,“风铃”响了。泷又走了几步,回头看向三叶,发现对方已经流泪。于是泷发现了对方,确认这是之前自己寻求过的那个人。

最后那段询问“是否在哪儿见过你”也不需要了,直接一起说“你的名字?”收尾即可。ED插在正好错过对方的地方也非常适合。

2017年期愿(与作品无关,自言自语向)

这一次,《君の名は。》不仅在全国颇有人气,也引来了全世界大规模的讨论。

其实近一段心情是比较阴郁的。每个学期第10~15周,一般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而《君の名は。》可以算是我心情的转折点。不仅是因为本作的画质让我宛如见到了梦中大城市和故乡的乡村的情境,情节让我有很深的想法;也是因为听到了许许多多人,不论是网上还是线下,无论是微博、知乎、豆瓣、推特上,都有认真地在讨论我喜欢的作品的人。

在路上,在网上,听到有喜欢相同作品的人在认真地聊着,无论它们的侧重点是什么,无论我有没有参与讨论(大部分好像是我在走路的时候偶尔听到的),都似乎感觉特别开心。


比如,这次在影院里二刷的时候,最后结局从楼梯上错过的那一瞬间,有一位女孩喊道:哎呀,怎么没有那铃铛的声音?!听到大家都如此投入地看着这部作品,并且有着和我第一次看时相同的感受,那种在最后结局之前的急切、焦虑、挂念,都是共通的,我有一种稍稍喜悦的感觉。

这种感觉比讨论作业、讲座、考试、留学、班级活动、奖学金、政治与社会,讨论天气(非气象爱好者,似乎只会不断地重复「我们南方是湿冷,北方这是干冷。」和「来榆中其实也有好处,毕竟这里是有着蓝天,没有雾霾,没有污染的地方。」「快把我冻死了。」三句话),或者在夸我,在说我的前途光明之类的,比这所有所有的一切话题,都要觉得不知道好上多少倍。

这就是对理想世界太过执着的人。宁可讨论理想世界,也不想讨论现实。即使讨论现实,也愿意讨论的是如上述提到的,经过艺术抽象的现实。也许这就是我不爱说话的原因。我只想要一类话题。那就是我喜欢的,我认真投入过思考过的事物的话题。所以我总是在自说自话。

虽然这不能成为我不会说话的借口。或许能够说成逃避现实。我当然知道现实的事情是:没有钱,就是那种理想世界摆在你的面前,你也没法安心地享受。我要赚钱,所以我要学习。

只是,我最享受的,的确是那种感觉。


大家为了生存,其实各自也都舍弃了很多的快乐吧。尽管知道内心的心声是怎么样的,就算知道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样的,有时候也会陷入一种迷茫。

特别是,我明明身处兰大,想做的事却完全和兰大没有关系的时候。当兰大的人才培养制度我觉得完全不适合我的时候,当兰大几乎没有帮助到我任何东西的时候。实际上也是如此,一直都是兰大那边做兰大那边的事,我那边做我的事。然后我给兰大三万块,当作资助一下大西北。

我想去看更多书,看更多资料。看电车、火车的文化,看中国地理上的文化,纪录片中的世界,看一看像抚远那样的城市,看一看城市的特色。我当然也喜欢看看像《君の名は。》和年中所看到的《Rewrite》中所描述的那种宏大而纯真的故事,并想去交流讨论这样的故事。我想去湿润的并且空气好的地方,看看每周都有好多新的系统的有趣的天气。我同样想去那种LIVE中,感受能让我的青春释放的氛围。我真正想做的事,或许是这样的。几乎全部偏向于感性的。


《Rewrite》篝线


《Rewrite》静流线
鼓岭。图源见水印

事实上,我也知道如果不考虑未来赚钱的事情的话,就像毕业旅行时那样,在火车上待上四天;就像在威海社会实践时那样,在海边,啥也不想,听着涛声安静地吹着海风的三个晚上;就像这几天一样,沉浸在《君の名は。》的世界中,整整七天时间,认认真真地描绘着我的感想。这样的话,现在的人生其实是可以很有趣的,而且也没有什么烦恼。


2016年7月27日,在威海环海步道上步行

人都是为了生存而烦恼的啊。生存无忧无虑的人,怎么可能会有烦恼呢。


在看过了长沙图书馆之后,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上大学,而是适合一天坐在图书馆和书店里的那种人。现在想,现在的社会如果可以在不上大学的情况下拿到工作的话,我会选择这五年待在图书馆,而不是待在兰州大学。

福州鳌峰坊书城。图源见水印


鼓岭大梦书屋。图源见水印

虽然说要考虑赚钱的事情。但是事到如今,我的真实想法是:兰大在我眼中似乎已再没有什么希望。它似乎真的不能给我提供什么,不能给我提供任何想要的东西,它似乎只知道索取。连钱,也是它从我这儿索取;并且没有人会给兰大出身的人很高的薪水,这是我相信的。

那么既然给不了我内心深处的期许,同样给不了我为现实而所需要的经济支持,给不了那种在福州一中图书馆的感觉,而一想到兰大的图书馆,我就想到因为占座而起早抢位子而产生的撕吵与踩踏。同样给不了安全感,因为这是一个只需要VI度地震就有可能死人的地方,是一个从体育场疏散所有人需要23分钟的地方。就连高三下学期那种静心学习的氛围都给不了。因为这里,静心学习的人是必须要给出“综合素质”低的评价的,是会受到学生会的人和“优秀学员代表”的嘲笑的。(渴望着面朝大海(10月牢骚集))我对兰大几乎已经是绝望。

看下午的大家在说什么。“有些人特别自闭,你就要特别去‘温暖’他,‘关心’他。”“就那种人,他学习特别好,就是只顾着自己学习,啊,不融入集体,最后他自己失去的保研机会。你看这怪谁?”“你到时候就用亲情牌,要不然把道德讲狠一点,看他感不感动。”“呵呵,那种人就是情商低下,有什么好说的。””我认为班委的作用就是弹劾。我就弹掉了几个渣渣。“说这话是他自豪地昂起了头。

——2015年11月15日的日记。那时候,我作为副班长在参加一个干部培训,听一个优秀班干部代表在进行发言。

我从来没有说,这些问题其它大学都不会有。只是,就目前来看,兰大不值得我三万学费和一万交通费。如果其它所有大学都是如此,那么我可以说,我恐怕不适合上大学。


接下去怎么办,2017年怎么办。说实话我在写这篇年终总结之前,根本没有想过。

我已经翘掉了本学期所有的早操,因为97%的早操都是在中国标准下的空气污染中,即在美国标准的中度污染以上级别的污染中。最惨的一次,在两倍爆表的沙尘中跑早操;而去年,则在-17℃的低温中跑早操。


2016年11月10日跑操时的环境

我去了75%的课,却似乎被记成出勤率10%的人。因为他们的点名在早操后上课前。

我本学期大约已经没有去40小时的强制活动。

我的所谓“综合素质”得分,大概现在已经不成样子了吧。也许我在兰大,可能更拿不到什么了。为此而感到的是惆怅和失落。


不过,请循其本。

闰大一为什么要翘早操,为什么要翘强制活动。这是为了让大一的错误不犯第二遍。

大一已经知道,早操只会对我的身体造成损害,强制活动只会是浪费时间。即使勉强自己硬着头皮参加这些活动,最后的结果也只是沦为兰大之中的平庸。兰大之中的平庸,对我的个性不利,同时对我的前途也不是什么好事,对我的健康更是弊中之弊。我不可以就乖乖地听着兰大的标准发展模式做下去。那种生活,我大一已经知道了,对于我很惨。我要舍弃几乎我想要的所有,来换取大西北里的一个苟且。


同日的福州与兰州


同日的福州和兰州


福州与兰州空气质量对比。福州的最高值几乎是兰州的最低值。

本来,兰大现在的情境,本来就是985这个名号还残存的强弩之末。师资的流失已经不忍直视,而兰大仍没有给这些留下来的老师足够优秀的条件,来帮助剩余的老师仍能留在兰大,只是吹一吹感情牌。现在兰大的新闻,是图书馆建筑材料坠落,自习室险踩踏,宿舍楼坍塌。学术上的成就,也似乎在不断往下掉。数学院、物理院、萃英院之间存在巨大的矛盾,同时了解过三个院的我不可能不知道。

2015年7月20日兰大宿舍楼爆炸事件


2016年6月27日雷暴大风致建筑材料坠落事件
2016年8月31日兰州大学本部图书馆门被挤碎,形成严重踩踏事故征候事件

2016年8月31日 本部图书馆踩踏事故严重征候事件,同学的评论

还不如循着我的个性发展下去,到头来还说不定不是那种可以预见的凄惨的平凡结果。至少,人生还有那么一种「可以变得更好」的不确定性,大概有可能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一直再说,这样乱来的话是不是有点儿对不起谁。不过越是这样,越是拘束住了自己,越是在已经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的情况下,却迈不出大步子。如果要说对不起谁的话,来到兰大这件事本身已经是对不起一中,对不起我的初中。在兰大大一的一整年的填鸭式教育中变得平庸,更是对不起高三的环境。浪费的学费,浪费的钱,不知道我还对得起谁。

如果你一直往这个方向想,你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废人。结果就是别人觉得你废,你自己觉得你废,你恐怕真废了。不懂得扬长避短,在意识到这么走不对之后,却还挂念着兰大的标准发展路径,然后因为走不通标准发展路径而沮丧,还自己愿意沉浸在这沮丧中。这有一点傻,说实话。

本来就是,人生可以有许许多多种可能性。回忆起这一年,我今年没有浪费的时光,几乎都是我在兰大以外的时间享受的时光,是我追随梦境的时光。当然就今年来说,还有527小时日语学习的时间。语言是文化的窗户,也是世界宝库的一扇新大门。毕竟兰大也是有去东京大学之类的短期交流项目,自己也有了N2的凭证。之前八年前不是自己也觉得出去交流一趟挺有意思的吗,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

就像今年尝试了演唱会和影院的感受一样,什么都去试一试吧。因为没什么好失去的了。



我不要被限制可能性。我不也想再被限制任何可能性了。

去追寻梦境的声音,去追寻绳结的指示。不要再管任何人的拘束。

一条绳结,我想像三叶一样,去解开本来束缚着的自己,挂在自己的希望上。这一步是让自己觉得生活还是有救的,还是可以变得十分有趣的,在自己掌控之中的。就像你现在在写影片感想的时候这么安心一样。

有了这一步,或许2017年,一切都会往好了走。在这样的低谷,一切也应当只可能往好了走。


2017年,三点希望:

(1)同一个错误不犯第五次。在气象上,我几乎同一个错误几十次犯。我不想再做这种事情了。不要拘泥于天气。你的长处不只有预报天气。抛去天气,你的人生也有相当多可能性。

(2)「不是最想谈的话题」不能成为不说话的借口。勇于探索外面的世界吧,虽然自己说话的技巧,交际的技巧的确很逊,但是每次和人说话的时候还是不要自卑成那样比较好。了解外面的世界,才会有更多的路子呢。

至少不要像现在这样,只看见所谓「标准发展模式」这一条路子。哪怕是看在沉没成本的基础上,挖走兰大的更多更多价值的份上,也要下决心探索出在兰大找到希望的更多的可能性。就是从兰大角度上,被别人评价说「对我一点价值都没有」,应该也是很伤心的吧。

(3)别拘泥在「是否对不起人」,「是否这样背叛了谁」,「会不会搞砸了呢」这些问题上。记住你现在的绳结是挂在你的希望上的,不是挂在任何其它地方的。


总的一句话,2017年,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吧。无论结果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