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你活着!

这两天被一条新闻刷屏了,号称“极限高空挑战第一人”的网络直播博主吴咏宁挑战失手高处坠落身亡。根据警方证实,事实上吴咏宁的具体死亡时间是在11月8日,从长沙天心区一栋大楼附属物坠落至楼顶平台身亡。当时并没有人发现,直至11月9日,才被发现报警!根据网上一份疑似他朋友的声明,是因为身体抱恙,体力不支发生了不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今年在第一次看到有关他的新闻报道时,当时第一反应是“疯子”!认为当下小孩简直为了“炒作”博眼球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没有想到背后却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因这一事件的发生,我搜索了他以往的视频,看了一条已是看不下去,简直是胆战心惊,根本不敢看下去。只单单看这些图片也是心惊肉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那么多条路可走,为什么偏偏选这一条路?我想很多人跟我有一样的疑问。

在看了N多信息之后,我渐渐地明白了他为何会走上这样一条路。

朋友讲述, 吴咏宁是一个苦命孩子,十多岁出来工作,在剧组做过武替演员受尽磨难,工资少得可怜。他之所以选择拍视频,是为了多挣钱给妈妈治病。

根据网上资料,最初吴咏宁投身做视频直播这行,选择的也并不是极限挑战类高危类内容。而是一些类似恶搞类的小视频,但并没什么起色。反而是在今年年初发布了一条高楼极限运动的视频,也就是在10楼边缘玩平衡车的视频。在视频下面有了130多元的打赏,才让他转而走上这条路。

武替出身,良好的身体素质,加之不断地练习,高度一次比一次高,难度一次比一次大,挑战也越来越频繁。他的努力确实有了回报,那就是更多的关注与粉丝,和比以往更多的金钱回报。

据说,吴咏宁出事当天是要在一62层的楼上,录制1~2分钟的视频,如果火了的话,约能够拿到10万。这个消息不知道是真假。但从他常做直播的平台火山上,我们能看到他有近百万的粉丝,活力值55万,按10火力1块,总共5万多。这个数额对一些人来说并不多,但对他来说或许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多赚钱为母治病确实是初衷。但是随着自己的技艺的提升以及相应带来的收益及成就感,让他停不下来。

朋友说:“我觉得是网络视频害了他,因为有粉丝打赏之类的。”换言之,网友们的打赏鼓励激励了他不断挑战。他做的那些动作,让一起玩攀爬的朋友都担心惊恐。朋友看不下去,只好不再跟他一起玩,远离他。

他曾经在一次采访中也说过:“国内第一我不敢说,因为现在国内玩这个的实在太多了,但我一定是玩得最狠的那个,因为我每天都在爬,我是在玩儿命。......至于未来的计划,我什么时候残疾了,动不了了,死了,就不玩了。“

"大家都是体力,状态好的时候才去,但是他几乎每天都要去挑战。”这赌徒一般的疯狂,最终让他走上了不归路。

这事件一出来,微博上出现了很多声音。作为一个拥有上万粉丝的视频直播博主,他的死亡,谁应担责?

有人说:“No zuo no die。”有人说,是网络平台及平台上的粉丝将他送上了这条路,“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有人说,他从事的攀爬并非极限运动,是非法的。有专家表示,要尽快建立健全与户外攀爬有关的法律法规。出台一个类似于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对于一些比较危险的爬楼行为要明确制止......

无论怎样,一个生命逝去了。但愿他的逝去为我们活着的人敲响警钟。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你能活着。不为生活所苦,不为金钱所诱,不为久违的成就感拼命,不为青春付出着昂贵的代价。

户外有风险,出行要谨慎。极限运动,也并不应是一场与生命的对赌,你该懂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一片云 2017年11月8日下午,极限高空挑战徒手攀爬第一人“极限咏宁”吴咏宁在长沙华远国际中心,进行高空攀爬...
    我是一片云云阅读 864评论 0 0
  • 带着一点好奇和朦胧我开始了这一段有点仓促的感情 开始到结束一年又两个月 总觉得爱情真的是一种感觉 最后的最后 我就...
    我是怎么了阅读 203评论 0 0
  • 小木马要过河 河的那边是他的家 草房子 白篱笆 还有像蓝天一样的妈妈 小木马要回家 家里有菜园 有吃不完的新鲜水果...
    滕吠吠阅读 265评论 0 1
  • 是夜,黑云来势汹汹地挂在天边,好像要掉下来,但又好像没掉,就那么悬着。一道道闪电劈过山头,黑云与电光交织在一起,给...
    颜时阅读 449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