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多少钱才够

《我们需要多少钱》这本书中有一个测试

1、我目前的年收入是多少

2、为了确保生活幸福无忧,不用担心金钱问题,我的年收入需要达到多少

90%参加过测试的人都表示如果为了生活幸福无忧,他们的年收入至少要达到目前的两倍以上。

那么,到底挣多少钱才能让我们觉得幸福呢?


这本书帮助我们重新思考“钱是什么?”钱本身没有意义,不同的人赋予钱不同的意义,而这最终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只有看清金钱对于自己的意义,才能不陷入到挣钱的焦虑中。

挣钱不是目的,而是用来服务于自己的生活。不要迷失。

1、钱是什么

金钱反应出我们内心的欲望

我们用它来衡量成功,用它来购买幸福,用它来撑起自尊。对待钱的态度反应出我们的意志。文章通过各种小测试,破解金钱的秘密。当别人问到我们愿意用什么和钱交换时?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用健康、快乐和家庭等去交换。而现实是,我们放弃时间去挣钱,反过来,我们有希望用这些钱买回自己因为挣这些钱而丧失的时间。

解剖金钱的秘密

我们在和金钱打交道的过程中充斥着各种因素,这些因素合起来就构成了我们的金钱故事 。

情感:是与奋斗目标、情感特质或对生活及世界所持的金钱观念相联系的内心反应。

行为:我们在钱方面的所作所为。

思想:如何看待钱及其所代表的意义。

经验:我们对钱、钱的重要性,以及钱在生活中的表现所持的总体反应。

不同的人,基于不同的人生目标,可能做出全然不同的财务决策。

理财不当的一个原因是我们常用钱来达到金钱以外的目标。

2、金钱背后危机重重

我们在做出财务决策时,要避开自己大脑不适合做决策的时刻,避开陷阱,正视自己的债务和畸形消费观,认清骗局。

管理你的情绪

大多数投资损失都是感性决策胜过正确的信息、建议或战略造成的。

不要在情绪化、紧张或疲倦的时候做出与钱有关的重大决策,有意识地将决定暂时搁置,第二天再做出终裁。拟定一个深思熟虑、结构合理的计划,坚持计划,心思花在正确的事上。

区分出你掌控之中的事情和掌控之外的因素,把精力全力集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

认清金钱陷阱

文章列举了很多我们在做决策时,可能会落入的陷阱,并提出应对的策略。

l把每一笔开销或每一次投资决策都当成是独立选择。

l预先设定标准,用来平衡可能会出现的情绪反应。

l抵制诱惑,不要把将来当成过去的复制品。做决定时,设想各种可能的后果。

l更多的关注真正可能出现的结果,而不是幻想着心仪的结果。

l要研究真正价值,客观公正地进行比较并付出应有的努力

l有需要时多征求其他人的意见,宽容对待你听到的所有反馈。

l确保计划建立在专业的信息和基本的价值之上。

l你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与现在有关,不要考虑过去。

l回顾自己决策失败时曾经忽略的负面象征,冷静地看待过去。

金钱麻烦

我们陷入金钱的麻烦中,是因为寄希望于用金钱去得到金钱买不到的东西。均衡正确的花钱方式能够让钱最大限度地为你的个人价值和生活目标服务。

提出建立健康的金融生活的建议

l钱就是钱

l真正内心的满足是超越金钱的

l钱本无错

l学会平衡今天的钱和明天的钱

l制定能够体现个人价值和取向的理财计划

l寻求专家意见

l减少媒体接触。

3、改写金钱故事

不论是钱,还是用钱买来的东西,还是为了赚钱去做的工作,都不可能填满感情的需要、解决长期的冲突,也给不了我们真正的充实感。

我们之所以时时为钱所困扰,是因为我们没能分清,我们拥有什么和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是两件不同的事。

发掘自己的天赋热情

幸福和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能真正投身于自己的理想和热情中,发挥自己的潜能。

找到自己的热情,找到自己的理想,了解自己的需要。决定需要和理想的,是我们的本质,要看我们是个怎样的人,而愿望更多的时候是根绝情况变化的。根据理想、需要来决策和衡量目标。

只有同内在理想相符合的目标和计划才能带来希望,才能将希望实现。

如果钱变成了我们的目标,我们就把多有能让饿哦们充满热情的东西都排斥掉了。如果我们每天上班就是为了钱,生活就会变得枯燥无味。

创作金钱任务书

(1)理想:列出你最看重的3个理想,你将按照这个先后顺序来做出金钱的决定

(2)目的:你为什么想要赚这些钱呢?你要拿它做什么?

(3)策略:你要怎么实现你的目的呢?打算采取哪些步骤?

(4)目标:你制定的目标是什么?针对每个目标,想好两三个实现的步骤,并为每个步骤订好时间表。


钱 ,就是钱。它是一种你可以用来实现梦想生活的强大力量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你是君,我是臣。 你若命我出征, 我便褪去凤袍。 你是君,我是臣。 你若抱得美人凤仪宫, 我便独守孤寒将军府。 只...
    斯宝阅读 465评论 0 1
  • 关键词:编译-->DEX-->打包-->签名和对齐 Android工程的编译打包是个复杂的过程,期间既涉及到工程自...
    JackMeGo阅读 11,981评论 1 16
  • 亲爱的乖乖: 昨天下班走得匆忙忘带电脑,现在只能用手机码字,有点慢。下次出门前要学你检查是否有遗漏的物品。或许妈妈...
    喵星人妈妈阅读 188评论 8 4
  • 这就是时间? 这也算习惯嘛? 我想应该是吧!
    胖豆儿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