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没有用的东西不要留啊

舍友L从某宝上买了一个电脑包,说是电脑包,其实就是一个特别大的旅行包,她想的特好,说以后放假回家直接背上这个大包回家,省去了拖旅行箱的重负。

然而这些都是快递还没有到的时候,她的臆想。

今天下午,她一边收拾电脑一边叹气,颇有一种为什么你们还不问我为什么不开森的哀怨,秉着和谐共处的原则,我向她问了原因:“背包怎么样啊?”

她像打开闸门的大坝一样向我们吐苦水:“这包买的真是太坑了,网上看的特别大,能装电脑除外的特别多的东西,可是现在看来,就是看上去‘很长’,根本装不下多少东西!”

“那你退了它呗?”

“哎呀,我懒得退了,太麻烦了…”

我心想是这个包太便宜了,邮费搭不上…然后我又多嘴问了一句:“包多少钱啊…”

“85!”

“85你为啥不退了呢!怎么你喜欢这个包啊…”

“其实包什么的我都不怎么喜欢,就是为了…”

后面的话我没有听,直接说:“不喜欢又不合适,你还不如退了,留一个百无用处的包,还不如花15块退回去,你还能收到85的退款,净剩70块,而不是白花了85买一个累赘…

“哎呀,我懒得去退…”

我没有再争论,因为这种道理并不是别人告诉你你就能接受的,这种事真的得靠自己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某猫和某宝的终身会员,我买过的东西不计其数,花在上面的钱更是达到很多千甚至上万,从最初买的十几块的饰品,到后来几十块的衣服,到现在几百块的化妆品中,我当然买过很多“不喜欢不合适”的东西。就现在,我床底下还有一双高跟鞋,天知道我的脚根本不能穿高跟鞋,穿一次,流血好多天…而当初买回来也就是图个新鲜,穿的次数一只手可以数的过。第一天买回来发现大了(我脚瘦),要贴好多个后贴才能穿,想换又懒得换,就这么将就了快一年。中间反复收拾了很多次鞋子,这双鞋总因为没有穿过多少次被我可怜兮兮(可怜给自己看)留下来,然后继续占着地方不喜欢也不穿。

如果说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豁然开朗,不再留着没用的东西,那应该是一次与这个态度完全无关的事情,却给了自己很大的改变。

大学期间,每个寝室都有舍长,会给每个人都被安排了值日。接着在一周的某天里,楼妈会在一个人去楼空的白天,踏着7厘米的细高跟鞋,摆动着妖娆的腰肢,怀捧着检查卫生的表格查寝室。然后悲催的我,在去年的某个月的所有周二,都被记了不合格,期末的综测成绩个人一栏被扣的惨不忍睹。我一气之下,开始了对自己的大扫除。女生住过大学寝室可能会有同感,地方太小东西太多,所以我们寝室一点都不整洁,我一边收拾,一边赌气,一边留下最重要的东西,其余的通通丢掉。就那一天,我几乎丢掉了自己二分之一的“废物”。

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柜子和桌面,因为被扣分的压抑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那些被丢下的东西,并不是有多重要,很多时候可能就是舍不得,或者认为未来的某一天会有用途,再或者花了钱却没怎么用觉得好浪费…殊不知,你留着它们,除了占据空间时间之外,还束缚了你心灵上的自由,让你变得束手束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认识的一对朋友,小露,和男朋友阿鹏异地恋,大学她先考走了,男友和她同一届但是因为发挥不好重读了一年高四。然后他们就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异地恋。大学让人眼花的世界并没有让小露迷失了自己,她一直深爱着男友,不得不说小露长相,活脱脱的网红脸,美得不要不要的,穿衣打扮什么的说的上,人美学习好还专情,这样的姑娘去哪找啊!可才过了不但两年的时间,好不容易熬到他高考结束,情侣头像没有了,阿鹏的留言板里没有了她的留言。怎么说他们也是我当年撮合在一起的,我带着关心进了小露的空间。有人说(我说的),看一个不发心情的女生的空间,就看她的留言板,那些想说的话几乎都在里面了。所以,我知道了他们之间的事。

“他很久没有联系过我了,起初是他要高考,我怕打扰他,可是到后来只要我不主动联系他他就不会主动联系我…”看到访问记录的我,小露主动向我倾诉。“我真的是认为他忙,后来也不敢主动联系他,可是……”

可是,高考后,他真的再也没有出现过在她的世界里,电话不接,QQ不回,仿佛真的消失在了她的世界里。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傻傻的等他,希望可能是因为误会,或者因为什么原因(看吧姑娘你自己都编不出来原因了),然后某天,已经有时间的某天里,他会出现,我们会和原来一样好。”5年感情就这样莫名被分手的小露发给我这段话的时候,我弄明奇妙的心酸,

“然后我会拒绝很多追求我的男生,无论他们有多优秀,我都会告诉他们,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近半年,半年里,姑娘没有发过自拍,所有的说说都想再讲一个她和他的故事,她在等他,她还爱他。

然后某一天,头像变了,网名变了,个性签名也变了,她给我留言说,先离开的都不对,她还说,她要忘了他好好生活,他于她,是占据心灵圣域的一个影子,一段回忆,一件再也不会穿的衣服,一双不合脚的高跟鞋,没有用了,就不在留着他了。

再后来,姑娘的空间每天都有美美的自拍,还有下面一大段赞美的评论和回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啊,那些没用的东西收拾一下吧,别让他们浪费你的空间。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去看看新的事物,去买更多的漂亮衣服和合适的鞋子,去认识更多的人,和更好的人在一起。

寝室的姑娘一边收拾包,一边诉苦:“这个包买的真是太坑了,我连耳机都放不进去了。还想着买了这个包就把那个旧的扔了,其实那个旧的包就是拉链坏了其他的都挺好的,只能把两个包都留下来了……”

我笑笑,什么都没说。出门的时候,顺手把两双不喜欢不合适的高跟鞋扔掉了。

美丽的读者,喜欢就点赞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口化煞法 引言︰家居的门窗乃纳气之口,就好比人的呼吸系辏口和鼻,其重要性可想而知。门窗,若吸纳吉祥的气,家人就会...
    文书蜀阅读 792评论 0 3
  • 终于开始学画画了。 一直以来对绘画有一种莫名的向往,同时又觉得这是一件需要天赋的事情。所以,对于绘画想了很久但迟迟...
    小飞侠303阅读 432评论 5 7
  • 有多少人曾经幻想逃离世俗的喧嚣,躲进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你真的以为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便是自己的归宿了吗?答案...
    夏乔木子阅读 294评论 0 1
  • 好的,我承认我有欲望有目标有追求,成功地激起了我对成功的渴望!!!!之前什么倒数都去死吧,我只想成功,活成,并且活...
    oldmans阅读 162评论 0 0
  • 2017.12.23从长春到达二道白河,这里比我想像要舒服的多,入住金水鹤酒店后观赏美人松。 这座小城镇,干净,舒...
    _lisa_song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