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以吾神之名,断尘缘,转轮回,绝情爱,归无心,永沉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花飘飘,白色覆盖着整个大地,白雪柔和的缓缓从天空飘落,花霏霏静静的站在这冰雪王国里王宫的最高点,亦是这个白色世界里的至高点,也是这个国家诛杀重犯之处--冰罪楼台。她失神的看着冰堡下围着的雪国人民,他们呐喊着杀死她这个妖女,而她的身后是十八个拿着冰刀的侩子手,花霏霏转身望着那个倾城的美艳女子,花霏霏轻笑,空灵的双眼泛着泪花。

她,是这雪国的守护神,她沉睡了几千年,本应继续沉睡的她,突然醒来了,而醒来的她不知为何忘却了自己的身份,一个人住在落雪峰上,无忧无虑。可是他出现了,雪国的王—雪谨言,他就像天神般出现在她的身边,他问她为什么一个人在这落雪峰上,她告诉他,她忘记了自己是谁,自己为什么又会在这里,他怜惜她,为她取名“花霏霏”,说她是这冰雪的花儿,美艳动人。他带着她回了他的王宫,他不顾朝臣的劝说,执意封她为妃,赐她封号“荣”,寓意她荣宠不衰。

那段时间是她最幸福的时候,可是她总是隐隐约约听到宫女们偷着说,雪谨言爱的人不是她,她只是替身,她惶恐,她不相信,她问着他,他对她说他是爱她的,可是他眼里的一闪而过的复杂终是让她看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她慢慢发现到自己的不对劲,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变虚弱,她疑惑,她慢慢的留意起他的行为,终于在一天晚上她发现了他进入了她房间的里的地下冰室。她心里存着疑惑,但是没有让任何人知道,之后她寻到了机会,趁着他出外巡查,她偷偷的进入了那个密室,她看到了一具冰棺,她看到了冰棺里的美艳女子,她心里一沉,她看到冰棺上连接着一席冰床,她看着冰床一直输送着精气入女子的冰棺,她身子一阵踉跄,这是连接着她的床,她才幡然醒悟,为何她的身体越来越虚弱,她终于知道了,她很想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却一直掉,她想离开,却不小心被守着的术士抓到了,术士便将她囚禁在冰室里。

她在冰室里等到了他的到来,他复杂的看着她,终是说出了缘由,他说那冰棺女子是他的爱人,名曰:白箐箐,他本欲迎娶她为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婚之日她却一睡不醒,他找遍了一切方法都没办法唤醒她,他在王宫藏宝阁里的一本秘籍里发现了一封信,那是祖先留给子孙的,信上写着:雪国守护神,吸其冰精气夺其冰晶心可使人死而复生,其沉睡千年,需九大术士均唤醒,唤醒其后,其将失去一切记忆。他以万金求得术士,唤醒了她,然后他便假装身份,骗取她的信任,之后夺得她的芳心,将她带到王宫里而来,让她住进了专为她建造的宫殿。

她还记得他复杂的眼神看着她,却又让术士布置法阵,她的冰精气已经失去了很多,无法让她离开,她被扔进了法阵中。

“雪谨言,你为什么要如此对待我,你对我的好真的都是假的吗?”她眼眸带泪,直直的望着他。

“我只是想救箐箐”雪谨言微微转身,心里一痛,他捂着自己的心口轻轻的说道。

“啊,啊”花霏霏泪珠滚落,随着而来的法阵抽取她冰晶心的疼痛感,而她的记忆也随着慢慢恢复,一阵阵的剜心,她痛到极致,泪水不停的洒落,恍惚间她似是看到他不忍的眼神,垂眸,怎么可能呢,他不过是为了她的冰晶心。她慢慢的失去了意识,而冰晶心也落入了术士的手中,雪谨言慌忙的抱起脸色苍白,昏迷的花霏霏,眉头紧紧皱着,嘴里不停的呢喃“祖先不是说夺走了冰晶心她暂时不会有事吗?怎的她会痛成如此?不行他要找到落雪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花霏霏醒来的时候,她已然搬离了原先的宫殿,她涣然的看着窗外,她知道那个他爱的女子已经苏醒了,她被囚禁在这里,不得出也不得进。

那个美艳的女子终是来了她这里,她确实很美,花霏霏想她与他站在一起如天造地设,花霏霏轻笑,她又能如何呢,被关在这里,她忽然很想念落雪峰的景色。那女子看了她许久,没有说什么便离开了。

花霏霏回过神看看他们,她知道是白箐箐做的,她向外扩散说她是妖女,可是为什么他却没有来呢。没了冰晶心她

“花霏霏,你就别妄想雪哥哥来救你了,你是祸害雪国的妖女,人人得而诛之,今天我白箐箐要替天行道,在我雪国人民的面前斩杀你。”白箐箐肃穆着神色,一袭红衣罗衫裙衬得她如仙子般耀眼。她不能让她活下去,冰晶心现在在她体内,她要防止花霏霏夺走以及她的雪哥哥,她知道她的雪哥哥对她动了情,不然不会在她醒来不久后去为花霏霏寻找落雪晶,来护住花霏霏。

“王后万岁,除掉妖女,造福雪国”

“王后万岁,除掉妖女,造福雪国”

“王后万岁,除掉妖女,造福雪国”

.......

花霏霏听着她所守护人民所说的,双眼涩涩,原来他已经娶她为王后了啊,突然她捂住胸口,血丝顺着她的唇渗出,她平静的看着楼台下的雪国人民,笑了笑,轻轻的用着自己剩余的冰精气将自己的话扩散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吾乃冰筌【quán】,此冰雪王国的守护神,吾已失冰晶心,已难庇护你们,这冰雪怕是将已融,我最后的冰晶气只能护住落雪峰不化。这雪国将不复存在。而吾亦将永远进入沉睡。白箐箐,吾一入沉睡,汝身上的冰晶心将随着吾消失,而汝也将死亡不再复生。”花霏霏眉目淡淡转头看着上方艳丽的女子。

“不可能,本宫绝不相信,雪国的臣民,莫被这妖女所迷惑,各位术士请诛杀此妖女”白箐箐恼怒,她才不信花霏霏的言语,这个国家不需要她来庇护,如今冰晶心在她这里,她也可以守护这个国家。

“我们相信王后,妖女莫要迷惑我们”

“王后万岁,除掉妖女,造福雪国”

“诛杀妖女”

.......

花霏霏看着他们都不愿相信她所言,花霏霏望着这一片的白色,罢了,罢了,她实是不愿看到这冰雪消失,但是以她现在的能力只能护住落雪峰的存在,那里是她最后的落身之处了,她将在落雪峰的心脏处永远的沉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吾,冰筌,将在此,以吾神之名义起誓,绝吾之情,断吾之爱,归于无心,吾将永远沉睡”轻灵的声音响彻在整个雪国,而雪国的所有的臣民看着楼台上那个洁白美丽的女子慢慢在阳光下变成透明,最后只剩下一团白光消散在整个冰雪世界里。他们还没回过神来,便惊恐的望着自己身边的冰雪突然消失不见,包括他们以冰雪建成的房子城堡,一夕之间全部都消失了,只余下一片空空的土地,他们才恍然醒悟,那女子果然是雪国的守护神,顷刻间,所有的臣民跪地痛哭,他们的家园都没有了,他们的冰雪王国不存在了,而他们的守护神被他们所逼消失了。

白箐箐开心的看着花霏霏消散,可是她猛地听到了从楼台狂奔而来的雪谨言痛苦的喊声,看着他冲过去抱住那团光,而光却在他触碰的那一刻消散于天地。她冷着脸看着他,庆幸自己在他回来之前弄死了花霏霏,突然,她紧紧的捂着自己的胸口,血慢慢的流出来,白箐箐恍然才发现花霏霏的话是真的,她真的死而不复生了,白箐箐含着泪,看着远处跪地紧紧抱着花霏霏的披风呼喊雪谨言,嘴里喊着“雪哥哥”,她不甘心的慢慢的闭上了眼,耳边是侍女们的哭喊声,所有人的哭喊声,她恍惚间看到她那年平安无事嫁与雪哥哥后,恩恩爱爱的场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番外

“爷爷,为什么我们要来这里祭拜冰筌娘娘呢?”白白嫩嫩的小团子询问着自己花白的爷爷。她不明白为什么每年爷爷总会带她来这里祭拜。

“孩子,因为这里是我们雪国的中心,落雪峰的心脏处沉睡着冰筌娘娘”花白的老人家失神的看着落雪峰上。他是雪皇身边的护卫,那年的事情他一清二楚,当荣妃消失的后,白箐箐王后也随之而死,整个冰雪王国的冰雪随之消失,只剩下落雪峰。雪皇整整在那里抱着荣妃娘娘的披风三天三夜,之后雪皇便扑进了整治雪国,所有的一切都是从头开始,他封禁了落雪峰,而白箐箐王后的葬礼雪皇却没有参加,他一个人来了这落雪峰上呆了三天,才回王宫。后来,雪皇遣散了整个后宫,从旁支王弟那里接来了一个孩子当成接班人培养。他作为雪皇的护卫,没晚总是会看到雪皇半夜起来睁着眼抱着那件遗留的披风到天亮,看着雪皇如此心里很难受。不到十年,雪皇便因病逝世,王位传给了小王子,临终遗言,要求小王子将他葬在落雪峰上。

而他也离开了王宫,在外面娶了妻子,有了孩子,到如今也有了孙子。

“冰筌娘娘有一天终会醒来的”老人家看着落雪峰,轻轻的说道。

“爷爷,那为什么冰筌娘娘会沉睡在落雪峰呀?”小团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疑惑的问着自己的爷爷。

“这个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那时候的雪国是一个真正的冰雪王国,到处都是白茫茫的雪色........”

风轻轻吹拂着,一老一小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落雪峰前,阳光照射在冰雪上熠熠生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