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猫——两个女人间的战争

闺女和妈妈生气了。

后果很严重。

两人谁都不理谁。

都有一点小情绪。

最后是我来收场。

哄着闺女睡着了。

起因是这样,晚上。

闺女洗漱完毕,准备睡觉。

最近天气转凉,孩儿妈妈要拿出一床被子给小家伙盖。

然后闺女生气了。

理直气壮的对妈妈说:你不是我的妈妈了,你再也不是我的妈妈了。

然后一人躲在角落里很生气的躺着了。

我们俩很诧异?

这是怎么了?

我问:闺女,你是不是很生气呀?

闺女很干脆:是的。

那是为什么呢?我们做了什么事情让你生气了么?

你们把我的帐篷搞乱了。

你的帐篷???

!@#¥%……&**()

在哪里呀?

闺女手指了指,

明白了,床上铺着一床被子,这个是闺女所说的帐篷,肯定是被我们搞乱了。

然后,我们就和她道歉。希望得到她的原谅。

似乎闺女在气头上,坐了起来,然后对着老婆说:我才不要原谅你了,你再也不是我的妈妈了。

我们很吃惊。孩子说的这个话我们很意外。为什么会有这句话。

我和老婆在给闺女说和:这次是我没有看到,对不起了宝贝,妈妈给你道歉了。

你不让我当你的妈妈,我听了这话,也可伤心了。我还想继续和你做好朋友,做你的妈妈呢。

貌似闺女气性真的有一点大了。

然后坐起来,双手交叉,还是重复那句话,我就是不要你做我的妈妈了。

娘儿俩开始一个道歉,另一个反复就这么一句话。

到点了,小家伙还不睡觉。

于是,媳妇的脾气也上来了。俩人开始争辩了几句,媳妇就自己睡觉了。

留下小家伙一个人。在那继续。

小家伙还是在那说的这句话,但是明显声音小了一些。嗯我出马吧。

花了40分钟 把她哄着睡着了。期间,她和我说过5次,爸爸,我睡不着。

嗯,乖,咱们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我们起来再玩。

然后我就拍着她,小家伙的手不老实,总是抱着我的脖子和胳膊来回换,痒得我不行。

我和他说,爸爸困了,你也早点休息哈。

然后我就等。

过了一会,听到她打呵欠了,我就知道快睡着了。

果然,一阵均匀的呼吸声响起,闺女睡着了。

我此时脑子里有了一个疑惑:为什么闺女会在此时说出这样一句话?

老婆刚才在和闺女说话的时候一句话提醒了我:是不是我们大人在平时说过类似的话?引起的她的模仿?

我回想了下,还真是有过。

孩子有时候在家里调皮,爷爷奶奶会训她。她有时候就会不服气的说,你是个坏爷爷,你是个坏奶奶。有时候会很淘气,让大人非常生气

所以老人有时候会说,我不是你爷爷,别叫我爷爷, 我不是你奶奶,以后别让我管你啊。

我和孩子她妈妈说过类似的话么?好像也说过,经常说这句话的时候,就是在哄她睡觉,她不能安静的睡觉的时候,我们有工作或者想休息了,她还在折腾。我们会说,别理我,

然后闺女会和你呵呵笑的一直叫:妈妈,妈妈,我不想睡。妈妈妈妈 (有时候会是叫爸爸)

这个 时候,我们生气的时候会说,别叫啦,我不是你妈妈(爸爸)

到此时,这个问题我才稍微有一点眉目。

孩子所有的行为反射,都是有根源的,她接触的最多的,可以模仿的就是我们家长。

有时候我们说的话,不注意,就会让孩子模仿过去,而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这时只能纠正了。有时候没发现,可能还会训示她:怎么会说这样的话,怎么可以这样子。

其实,孩子就是镜子。孩子会真实反映到我们身上的问题。

闺女曾经模仿过一段我生他气的样子给奶奶看,确实我看了会很惭愧。自从那次模仿后,我再也不会对她哪样说话了。

因为,我害怕。

我害怕给她模仿去了,那些都是我不应该做的行为或者说的话。

今天的这个事情,还让我明白一个事情:

1、大人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我们不能跟孩子一般见识;

2、孩子是未成年人,本来就没有生长发育完全,所以需要对她说的话多多包容;

3、女人就是一个孩子,孩子更是有孩子脾气,男人都要哄,都要理解;

4、孩子就是你的镜子 ,要给孩子树立榜样;

5、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孩子的教育要及时;

6、考大学要高考,找工作要面试,上岗要职业资格证,唯 独家长是不用证件就可以上岗的,上岗以后导致的结果就是,没学习,给孩子的教育和引导都要提升;

7、父母也要学习,父母也要进步。

8、今天听了 拥抱未来 的讲课 有一些收获,还是的在听听。

9、以后想起来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妈妈吃了辣的,不知道淘淘喜欢吗?妈妈的肚子倒是好像,几次都隐隐地痛,可别吓妈妈呦! 几天前,妈妈就开始尿频,一...
    如一的世界阅读 185评论 0 0
  • 第一次去龙潭公园写生,我们收获了很多。 我记得我第一次画建筑的时候,我是用铅笔来像画素描一样的去打...
    Three_H阅读 241评论 2 4
  • 在我似水年华里,有一个梦轻轻流过,在我永载的记忆里,有一条河奔腾而去,在我美好的大学里,有一种心情叫永远心晴。 ...
    Sunny仪阅读 6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