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和她

2014/12/31


    我是在2014年的初秋认识小王的,暑气未消,漫长的军训时光。

    记不清是军训开始后的哪一天了,小王加了我的QQ好友,橘色小猫的头像,记得刚掏出手机,就已经是好几条没有回复的消息。我迅速喜欢上和她聊天,和她聊天很快乐。

    白天军训,晚上自习,坐在自习教室看无聊的学生手册,或者拿出手机看到班群里一堆表情包飘过,或者跟周围的人聊聊高中里的事,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一切都是新鲜的,每个人都对生活里的事物保持着充分的好奇心。我对小王也保持着这样的不可动摇的好奇心,它驱使着我去了解她去熟悉她。

    大学的夜生活很快乐,高中时候下了自习就是回宿舍洗刷睡觉,而现在下了自习回到宿舍还有相当长的娱乐时间。我宿舍四个人风格各异,我跟小王聊天,然后一个舍友看游戏直播、玩英雄联盟,一个看仙侠类型的电视剧,还有一个看动漫。现在我觉得那是人生中最奇异的一段时光,好奇和迷茫共存,一切都很新奇而一切又都是冷冰冰的陌生,试探新事物时满是畏首畏尾缩手缩脚的一步一步地慢慢前行。

    我至今还记得和小王第一次通话的情景,她在QQ上对我说这个月的套餐通话时长还剩了很多,我说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然后她的电话打了过来,我有些慌,电话接通,电话那边是一个很动听的声音,我更慌了,说了句你好,她愣了一下,也补了一句你好。我们俩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会天,我还没见过她,但就听音识人似的见到了她。

    感觉人生中很多美好的时光都会下雨,军训的两周里就下了好多场雨,经常呆在宿舍休息,在军训队伍里混日子,而且混日子的不在少数。在混日子的日子里,宿舍四个相依为命似的去食堂吃饭,做什么都一起。现在毕业了,真让人怀念那段日子。

    军训很快就结束了,很多人摘了帽子脱了军训服我就感觉不太认识了,后来发现我那时候记混了好几个同学。似乎军训结束一切都变了,人变了时间安排变了日子也变了,变得混不了了,但没变的是和小王每晚九点准时聊天,这个时间后来变晚了,聊天话题时多时少,但这个习惯一直没有变。

    国庆节放假,回家当天惴惴不安的感觉从早上五点起床开始就一直有,不知道见到小王该说些什么。

    车上先见到的是另外一个女生,她跟同行的学长打了招呼后坐在了我旁边的位置。我从手机上看到了小王的消息,她说她坐在前排的座位上,我们三个开始朝前面看,一个个子高高的女生朝我们走过来,我没有戴眼镜,并不能看的很清她的脸,但清晰的感觉到她有些调皮,就是无端的这么觉得,第一感觉。她给了我们橘子,然后叫了一声“哦!我的包还在前面!”然后快步走回了自己的座位。三年半之后,小王和我一起走在情人节的大街上,她突然问我对她第一印象是什么,我说可爱,其实这不准确,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调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觉得。

    国庆节里做的事情大部分已经记不清了,恍恍惚惚的过完了假期,我们三个人一起坐车回了扬州。

    小王后来送了我一个表,我没有用过,但一直放在我的桌上,直到毕业带走。

    中间很多的日子很多的事情都已经忘记了,记忆实在是个很不靠谱的东西。

    直到十一月份的某一天,具体日子大概是十七号,天气不是很好,阴天。下午班上参加趣味运动会,我划了划水就匆匆打车去小王的校区。今天是小王的生日,去的时候有点慌,想喊着个舍友一起去,没有成功。

    这是我第一次到她的校区,校门口下车进了门,在一棵树下等她。

    左等右等,小王在QQ上告诉我她出来了,问我在哪,我说在门里面,她说她跑出门了,马上回来,我才想起来刚刚看到的那个飞奔朝校门外跑去的女生应该是她。果然,我抬头看到小王朝我一步一步走过来,手里提着两杯奶茶,她给了我一杯,我们俩捧着奶茶在学校里走着,她带我逛校园,第一次认识了她的校区,第一次跟她一起散步。

    校园其实很快就逛完了,她送我到校门口,我从背包里掏出来送她的礼物,“生日快乐。”她笑了,我也笑了,我开心极了,因为礼物盒里的卡片上写着我的心声。

    我越来越喜欢她,喜欢绝对是讲程度的,喜欢她的程度越来越深,越跟她说话越喜欢她。又是一大段记忆的空白,实在记不起那段日子都是怎么过的了。

    直到圣诞节前夕,小王说跨年夜京华城那里有烟花表演。

-第一个跨年夜

    我问小王跟不跟我一起去,她说去。

    离跨年夜还有几天时间,我想给小王买一个严重滞后的圣诞礼物。

    二十几号记不清了,那天下午我们考了英语口语,考完三点多钟,天气很冷,我两个舍友陪我出去买礼物。

    我们三个人像三只无头苍蝇,坐着公交车查地图,去了力宝广场,里面逛了一下没啥想买的就去了欧尚,欧尚有一家挺大的礼品店,我挑了一只黑色猫的存钱罐,因为小王喜欢猫,她拍过她的衣橱,上面贴着起司猫的图案。值得一提的插曲是店员劝我办一张会员卡,一个舍友脱口而出说这个没有用,当时气氛很尴尬,出了店另外一个舍友吐槽起来,说他再这样会被人打死的。

    暮色四合,冬天里寒冷的天气里天空总是很好看,挂着夕阳的天空更是这样。记得我们去吃了肯德基,春哥留下了桌上没有收拾的一盒别人没有吃的鸡腿。

    日子很快乐。

    跨年夜当天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我去食堂吃了碗屌丝面,回宿舍收拾了一下背着包出门了,走廊里一个同学探头出来看见我要出去说:“大表弟给我带个饭回来!”

    路上很堵,进城的人很多,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坐公交车怎么去小王的校区,公交坐到老汽车西站那里就下车打车了,一路上汽车也是走走停停。

    总算快到小王的校区门口了,她说她在门口等我了,车拐了一个弯,我看到了小王,她站在校门对面的路边,车停下来我喊她上车,她似乎有些害羞,没有跟我一起坐在后面,而是坐在了副驾驶。

    我们到了京华城,人山人海,我们又从商场溜出来在外面的湖边散步,于是我们无话不说的聊起来,聊舍友聊生活聊好玩的事情,不知道走了怎样的路线,在商场外面走来走去,我穿着那年冬天买的大棉鞋,重而且有些磨脚,可我真的没感觉到累。

    记得当时商场外的小广场上立了一个电子屏,上面有个倒计时,十二点放烟花,我俩都有些失望,那个时候宿舍楼十一点上锁,于是我们考虑了一下决定往回走,送小王回去。

    我想表白,在心里试着说了很多遍,可是话到嘴边就说不出口,像是被堵在了喉咙。

    终于我开了口,我问:“你猜刚才我在想什么?”她说:“在想元旦假期我们去哪玩?”我说:“不是,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她眼里闪起了光,她问我:“然后呢?”声音很动听。我说:“如果你不嫌弃,我们在一起吧。”她笑得很美,说:“好呀。”我说:“拉勾。”

    夜空看不见星星,可是我的眼里它已经是星光璀璨,美丽动人。

    我们俩就这样一直走回了她的校区,走了两个半小时,然后我回了学校。车上司机用方言问我什么,我听不懂,心里高兴,支支吾吾回答了司机的话。

    十一点准时到宿舍,舍友两个在床上了,还有一个喜欢熬夜的还坐在下面,我洗脚时才发现脚上磨了一个水泡。话说还真的怀念那时的时光。我告诉舍友我表白的事情,他们都表示了祝贺和嫉妒。跨年夜睡得很晚,我,和小王一起走进了2015年。

-2015年

    元旦放假很多同学都回家了,我们宿舍四个却都在。我们宿舍有一个舍友通常都是不跟我们一起出去玩的,他每周六一早就起床出去上网,因为那个时候大一的学生学院不允许带电脑,虽然大家不久之后就都带来了电脑。于是,元旦那天我们宿舍三个人决定出去玩,一个舍友决定去森林公园玩,距离学校挺远的,但是坐公交车可以直达,我们吃过早午饭就出发了。

    我们坐60路大概一个小时不到,车顺着学校前的路一直向南开,途径张若虚写春江花月夜的地方,一直走到长江大桥边上,再向南过了桥就到了另外的城市。这里也是60路的终点站,我们下车去了森林公园。

    脚上磨的泡这次磨的更严重了,下午一瘸一拐的回到宿舍。

    第二天我去找小王玩,路上发起了烧,坐在公交上一路神游,恍恍惚惚地换乘,恍恍惚惚地到了小王的学校。我俩去了瘦西湖玩,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这里,以后还会有很多次。玩的一路我们之间话不太多,我一直想牵她的手,可是脸皮太薄没下得去手,也没找到什么由头牵手,就这样不了了之。

  冬天总是那么的美,傍晚的天空夕阳似血,湛蓝的天空上挂着几颗星星,还挂着朦朦胧胧的月亮。越寒冷日子里的晚霞越好看。

  期末考试周,学的一门工程化学几乎没有听过,考试复习也是马马虎虎,到了要考试了才发觉似乎什么都不会,跟小王聊天,小王说她开会坐在一个化学院的人的旁边,她要把力量分给我。我看完消息关上了手机,准备考试。考试过程中很纠结,没有几道会的题目,考试结束后感觉自己要挂科了,惴惴不安。

    期末考试周每天早上小王都会发我一个柯南的表情包,上面写着你不会挂科,我也会回她一个类似的表情包。期末复习的这段日子我们没有见面,忙于复习,复习的日子想想还是挺苦的,不过也会适时的苦中作乐,终于熬过了期末考试。

    小王和我决定等一等另外一个女生,所以我要在学校再住两晚,同学们基本上第二天就走了,最后没有和她俩一起走。

  考完试我请了小王的舍友吃饭,骑着小王的自行车带着她,她舍友带路我们去吃烤肉。吃完饭我们先行离开,夜色已深,骑自行车带着小王走在回去的路上,小王夸我骑自行车还蛮稳的,我很开心。

  还有小王养了一个植物,我们给它起名叫豆丁。我走的那天早上五点不到起的床,赶到车站接到了小王的电话,她说她到车站了,我回头发现小王突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她把豆丁交给我,让我替她养一个寒假,还给我买了零食。我们抱了抱,她送我上了车。

  寒假里我们情人节之前见了一次,我谈恋爱的事还没有告诉爸妈,只有弟弟姐姐跟姨知道,我去到姨家里玩,第二天就去找小王,我们相约三十九中门口见面,这也成了我俩一个固定的见面地点。记不太清随后我们去了哪里,吃了什么。不久之后情人节,我送了小王手工的巧克力,弟弟带我去订做的,恰巧小王也送了我一盒手工的巧克力,还有一个大大的耳套,还有一个相框,还有一个卡片。巧克力我至今没有吃,因为舍不得吃,总想把它留下来,上面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似乎没有理由吃掉它。

  第二个学期开学了,三月份的春天忽冷忽热,即使寒流突然卷土重来,也没法再改变已经生机勃勃的一切。阳光明媚的一个周六,我约小王一起去大明寺玩,我俩吃的牛排,然后打车去到大明寺。我买了两瓶同学推荐过的很好喝的有果肉的苹果芦荟汁,我俩在大明寺上上下下转了挺久,天气是真的好,我主动牵了她的手,之后直到送小王到宿舍我们的手都没有松开过。

    我几乎每个周六都会坐公交去找小王玩,东关街瘦西湖,还有个圆何园,我们俩都办了游园卡,每个周六的下午,两瓶饮料,两个人。

  记不清我们究竟去过多少次瘦西湖,东关街也去了不少次,妈妈每次在电话里都会问到“这周又去瘦西湖玩了吗?”我们在瘦西湖拍了些照片,我俩第一次合影。

    夏天总是美好的,每个周六的傍晚我们吃过饭,我送小王回了宿舍,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晚风和煦,没有了白天的热度,心里很安宁,很快乐,没有任何缘由的感受。

    爱她胜过爱夏天的晚风。

    期末考试结束,我们去看了大圣归来,我们俩第一次穿了情侣装,依依不舍。

    暑假里我们一起过了第一个七夕,给小王买了一个帽子,我们一起去看了《滚蛋吧肿瘤君》,我们在桥上合了一张影。

    暑假小王来我家的县区玩,我们吃过饭去公园玩,带她见了姐姐,手拉手走在熟悉的街道上,送小王去车站坐车,在公交车上她靠在我的肩上,真的想让公交车再慢一点,我们一起坐车时间再长一点。

    小王送我她织的围巾作为生日礼物。

    我们一起过了中秋节,妈妈寄来了月饼,我们边吃西餐边吃月饼。

      平安夜,小王给我送了平安果,是社团活动给送到宿舍的,当时舍友们大呼被强行喂狗粮,我就是假装淡定,心里也是激动的不行。

      记不清什么时间去了一次东关街,天气很冷了,小王提议我们去那里吃小吃,走的时候小王觉得我没有吃饱,给我剥了一路的糖炒栗子。     

      依然记得小王圣诞送我的明信片,扫了二维码,听见了小王的话,话里有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又到了一年的跨年夜,我们在一起一周年了,记得那天我在机房值班,心里想着早点走,或者准时走就很好,可是恰好建筑学专业打大图,一堆人在机房打图,到了时间还是走不开,我跟小王发消息说我可能要迟一些才能去找她。还好,晚上值班的人来的不算晚,我六点离开了机房,肚子实在饿,就花了几分钟去食堂速度吃了一碗面,然后做车去找小王。公交车上人很多,全都是去市区玩的学生,喧嚣的很,有和朋友或舍友一起的,也有很多情侣。下车然后又步行了不到十分钟,在七点钟到了小王的校区,天气很冷,但街上很热闹,路口的明代建筑上亮起了漂亮的灯。

      我见到了小王,她穿着雪地棉待着棉帽,可爱的女朋友,她说她好饿,我当时有些着急,速度拉着小王去吃晚饭。吃饭的地方正是我俩一起吃饭的西餐店,外面很冷,里面很暖,人很多,家庭或者好友聚餐,坐在我俩旁边的是一家三口,爸妈和女儿,他们聊着女儿的元旦晚会的表演和假期的打算,话语里充满了幸福的欢笑。我跟小王吃了好多好吃的,牛排点了一个半小时还没上我们却一点也不着急,九点钟催了催最后的牛排,店家道歉说忘记了,我们俩没有计较,把上来的牛排用刀叉切好,一人一块这样吃。我们吃过饭,外面人少了,天气寒冷都回家看电视了吧,小王送给我新年礼物,她还送了我手套,黑色的很厚的手套,上面是小恶魔的图案,她的是红色的有天使图案的。我们回去的路上各戴着一只手套,小王说她喜欢我的手套,要我戴她的红色的。回去的路上还听到了路口一个人弹着吉他唱的《南山南》,我们没有停下听,快步走过了斑马线。

      到学校了,小王突然问我:“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我迷糊了不到一秒就明白了她的意思,我效仿她说:“在想我们假期去哪里玩吗?”她说:“怎么可能,假期结束有考试,还要复习呢。”她说:“我在想:我挺喜欢你的,如果你不嫌弃,我们在一起吧。”那条路上很黑,看不很清小王的脸,但分明感觉她脸红了眼睛里闪着光,我差点哭出来,抱住了小王。

      小王送我到校门口,我靠近她的耳朵,说:“我爱你。”

-2016年

      2016迎头而来的就是一场很艰难的考试,材料力学,挂科率奇高,艰难复习了一个星期,一月七号晚上考完了这门课,明白了什么叫做如释重负,后面的考试都压力不大,轻快的结束了。同学们都匆匆忙忙地回家去,着急得过起假期生活,我也不例外,跟小王一起坐车回了家。

      中间的很多事已经记不清,记得情人节前夕我到姨家住,晚上去花店买了一朵陶的玫瑰花,希望她能喜欢,然后又去超市买了一盒巧克力。第二天我也不记得我们吃的什么玩的什么了,估计是去看了一场电影,然后送小王回家。如果没有记错,这次我们没有一起回学校,记不很清了,也忘记了原因。新学期里我们依然是每周六出去,一起买她最喜欢的青豆家奶酪和以前开过的校门口的炒酸奶,一起去过好几次东关街。我们在五月份的一个周日去看灯光秀,在一个水上乐园里面,灯光很美,小王更美,灯光远看有种梦幻的感觉,小王好可爱,小王说想让我陪她在这里多走一会,累了多坐一会也好。

      暑假小王去了大别山支教,一个月没有见她,时不时给她买零食,挺想她,看着她在那里认识了好多伙伴,有时很辛苦但好在还挺快乐,我很安心,还记得给我打电话,她让我唱可爱颂。

      暑假里爸妈带着小王,我们一起去爬山,云雾缭绕到让我难以相信这真的不是在西南的云贵地区,景色很美。小王又送了我生日礼物,一套《教父》,我最喜欢看的电影。七夕我忘记是哪一天了,忘记了我们都做了什么,只记得小王送了我一套《三体》。

      暑假总是一溜烟就跑过,开学了,大三上学期的课是最紧张的,每周一课最多,从早上到晚,小王课也挺多,但我们基本还是雷打不动的每周周六出去玩,那时候阴阳师火起来了,我也迷上了,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就时常肝阴阳师。国庆节我们一起回家,这是个很快活的假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假期里秋季的天气很舒服,阴阳师也很好玩。

      天气很冷了,我做了两个星期的课程设计,小王在背后给我默默打气。我有时晚上在课设教室加一会班,六点半多去吃晚饭,想加完班回去好好玩玩,可是回去之后累的没有精力玩游戏。不久之后的圣诞节我也从社团那里订了平安果,小王平安夜收到了,她很开心,我也是,小王喜欢吃苹果,不知道平安果好不好吃。

      跨年夜,小王马上有考试,而且复习任务很重,我买了一个不太合适的大盒子,买了零食放进里面,实在不知道送小王什么,于是决定送她吃的。我用一个袋子把大盒子一装,上了公交车,遇到了大四的学长,聊了一路关于选课的问题,他又问我进城干啥,没等我说他看着我手里提着的东西,笑嘻嘻地说:“找女朋友的吧。”

      我到小王的校区的图书馆找她,总感觉手里提着这样一个大盒子很显眼,还差点没找到小王,她把大盒子送回宿舍,我们就去吃晚饭了,记得很清楚,吃的老妈米线,小王吃的番茄米线,她最喜欢番茄味。吃过饭,店家给了一张老妈米线的优惠券,回去的路上小王说以后用掉,但是到毕业也没有用掉,因为可以用的那家店位置似乎比较刁钻,我们没有再去找过。我送小王到图书馆,她谢绝了我看电影的提议,学习要紧,保命要紧。这次是我回宿舍最早的一次跨年夜。一进宿舍舍友就问我:“你咋回来这么早?”

-2017年

      又是一个学习度过的元旦假期,我和小王同时面临几门大考。混凝土是上大学以来考试前最害怕的一门课,不知道原因,无端的害怕,舍友也很怕,大家都很怕,因为这学期课特别多,很多人都是考完一门接着第二天就要考第二门,有两个舍友考完一场试隔一天就要考混凝土。考前一晚大家都复习到两三点钟,更有甚者一夜没有睡,台灯亮了一夜。好在第二天的考试题目并不算难,有惊无险,考完试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专心弄好钢结构的图纸,打好图交上。最后一门是毛概,因为开卷,所以复习可有可无。

      情人节我俩过得和以往很相似,纠结很久想送什么礼物,想来想去才想到送个实用的东西。

      感觉遭遇到了记忆的空白,还记得小王和我买了我俩的第二件情侣装,一件卫衣,小王把卫衣千里迢迢地带来给我试试是不是合身。后来我们穿着情侣卫衣骑着共享单车去东关街玩。再有就是我们的第三个七夕,这个七夕不是在家过的,而是在学校,我因为要复习考研,七月底回了学校,小王也在八月中旬回了学校,回来的那天我去车站接小王,那天有种我俩相依为命的感觉。七夕礼物我忘记是什么了,大概是那个兔子灯吧,又买了一个大大的丑盒子,因为学校附近没有礼品店,城乡结合部的样子,饰品店卖的盒子也都很是难看。

      开学我们大四了,小王要去高中实习,两个月时间,好在高中离她的校区很近,一趟不过十分钟,小王在开学一个星期的时候来我的校区给我送生日礼物,一天实习结束她很累,但她还是来了,送了我她自己做的小熊。后来我因为不考研了所以老师安排着我去校学生处值班,做学生助理,每周三四五下午去值班,因为大四的课很少,而且水课居多,每天无所事事的样子。六点下了班东门坐公交回学校,一路大概三四十分钟。有时周五晚上下了班步行去找小王,步行走去大概十几分钟,小王在复习考编,看到了我之前苦逼的样子,她也像我之前一样的纠结,一样的内心挣扎。再后来小王找到了工作,我俩就都变回了自由身,暂时不用再为学习所累,一切就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后来陪小王去工作的城市体检,恰好冬至,早上起的很早去赶车,傍晚我们到一家小店吃水饺。

      我们看了很多电影,很多的经历,从天气热到天气冷,再到瑟瑟严冬,我们俩相拥走到了17年跨年夜的跟前。

      我和小王重新回到了我们走到一起的地方,这里三年过去了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人还是很多,十二点的烟花似乎也还在,灯光还是那么亮那么好看,旁边的摩天轮还是亮着同样的五颜六色的灯,还是有零零星星的人到上面去,变了的是我们罢了,我们都大了三岁,我们不仅相貌变了一些,我连身高都变了。我俩吃了火锅,小王最喜欢吃火锅了。吃完饭我们走到商场外面,在摩天轮外的桥上拍了好几张合影,小王还拉着我去坐摩天轮,说实话我有点怕,惴惴不安,倒是小王安慰我给我壮胆,在上面的时候感觉摩天轮转动的很慢,可以看见下面人群和车辆,远处的高楼大厦和绚丽的灯光。我们又走在了同样的回去的路上,我们在湖边的路上走着,有好多青年学生,我们去荡秋千,不过秋千比较特殊,不太敢玩,还有地上亮丽的灯,小王让我背她,不知怎么的自己突然笑了,笑到没有力气背。

-2018年

      我们终于走进了2018.到了寒假我们才真的意识到我们的大学时光要结束了。下学期一开始小王就去苏州实习了,我也开始做毕业设计。在开学前两天小王从苏州赶了回来,她很丧,我去车站接她,我们去吃了吃过很多次的哈尔滨水饺,本来想吃老市集的那家烤鸭可是太晚人家关门了,小王来的路上很丧,来到似乎好多了。回去之后我听了很久的歌,小王告诉我的《理想三旬》。

      做起毕设来身不由己,很是辛苦。清明节去找小王玩,下起了大雨,本来打算去逛景点的结果未能成行。第二天回去之前小王拉着我坐地铁,她要送我去车站,讲实话我好多年没坐过地铁了,和小王一起坐当然是第一次。到车站途中的站点有一站山塘街,小王说我俩不如去山塘街走走吧,不玩走一走也好,于是我们在这一站下地铁,清明节的山塘街人山人海,人堆中还夹杂着大量的一脸懵逼的老外。人很多,我跟小王手拉着手走在看似漫长没有尽头的拥挤街道上,天气很好,有风不热,小王也很美。

      小王一直送我到车站,我们俩都带着口罩,临别时我们都摘了下来,我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她笑了,我们挥手告别。

      小王在学校实习很辛苦,会心疼她。四月十几号的时候我们去上海参观实习,去之前的周六晚上小王回学校写论文,晚上八点钟她到的车站,我去接她,不过我迟到了很久。

      毕业设计做到后期越来越肝,时常熬夜画图到两三点,那段时间可以说是精力的巅峰之一,晚睡早起,不知疲倦,每天把脑袋挂在腰带上,生死存亡之际,害怕不能毕业。五月底六月初,同学们开始通宵画图,我也通宵了一次,在机房跟几个同学呆了一整晚,发现原来别的机房里还有很多战友,第二天早上我直接懵逼,因为没有睡,一组的别的班的同学在后面拍了我一下我回头差点没认出来他是谁。打图纸的人太多我排不上队,决定回宿舍洗澡,一路上意识很清醒。洗完澡吃了几块饼干就又去了机房,画图和打图,一直战斗到晚上回宿舍,十二点钟睡的觉。第二天更多人通宵,我死活不敢了,命要紧。

      很快,图纸和计算书都完成了并且打印完了,小王论文也定稿打印完毕,我们都要答辩了。小王答辩的很早,比我早大概两三天,我答辩被一个老师怼的很惨,死亡之组不是盖的,几乎没有人没有被怼。从死亡之组爬了出来,我俩都答辩结束,这时候才算真正意义上毕业了,毕业前的离别之情眼花缭乱,毕业有高兴的心情同时也有离别时的难舍难分。各种同学聚会各种酒场,很多人喝的烂醉,期在必醉,大家都是抱着醉的决心去聚餐的,最后一次聚餐的时候一个同学发了条动态,他说他很遗憾他自己还清醒着,因为当时很多人都哭了,在醉意中释放内心的情感。我还跟小王喝了一次酒,这次是很早之前就约定好的,我们俩一人喝了两瓶啤酒,都有点轻飘飘的。有点害怕毕业,因为大学这段时光实在太美好了,我们在水杉树旁边坐了很久,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记得很清楚那晚的晚风吹得人很舒服,我最喜欢的感觉,就像春末初夏的晚上送小王回了宿舍独自走在回去路上时的风,每一晚的微风都像今晚,我有点难受,是心里的,舍不得和小王在一起的四年时光,舍不得我们的大学岁月。大学四年把小王送给了我,这最珍贵最永恒。

      托好哥们的福,我跟小王离校前拍了合影,我们俩都穿着学士服,算是给大学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8我和她,在这个夏天我们订婚了,我想爱她到老,和她共度余生。

      想和小王度过平平淡淡充实幸福的漫长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