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系列一)

2017年4月3日凌晨5点05分你在桂林君越酒店702醒来。辗转反侧,感觉到了身体的变化,缘是昨天吃了太多垃圾食品,肚子一阵一阵的抽痛,生理期提前到来。打开手机,继续昨天单曲循环的齐秦咱们结婚吧。在这个异常清醒的时刻,是应该思考这些日子以来存在的问题,同时想起了很多人。本该拼搏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内心也不安生,你堕落了太久,久到每天安慰自己得过且过,这样的日子,你过了快两年了,大二已临近结束,你依旧每天故我的生活着。晚睡,凌晨3点多入睡,早上8点的课起不来,所以你又逃课了(由于逃课过多没有平时分加上考试不够60分补考以及寒假回来没有认真背题 你成功毕补了物化和线代(毕补时间在明年上,时间待定)),作业不懂,还是照抄交上去了,没课的日子里,煲剧已经不再能满足你了,大一一年,你几乎看完所有的偶像剧,清楚明白了所有言情剧中剧情的套路,以至于现在和后来的你再也没有任何兴趣再去重新欣赏剧中演员拙劣的表演。每天不上课的日子,你做的最多的,是躺在床上看各种各样的言情小说,仅一种类型,现代,悲剧。专业课听不懂,没兴趣,大多时候,你依旧这样过活,机械制图的老师一开始总是盯着你,她后来也终于放弃了,在你一次一次当着她的面在课堂上睡觉,一次次走神回答不出问题,做练习时仍旧一遍遍乐此不疲的不知道在练习册第几页时,绕是个再怎么好的老师,也该放弃了。宿舍人总觉得你生活的很有特点,做事也有个性。生活物品整理有序,你做过许多看似大跌眼镜却好像也合情合理的事。你说不喜欢和男生坐在一起,有一次和宿舍对床的女生去上化工原理课,因去的太迟,没有位置了,只能坐在第一排和第二排男生与男生中间的空位上,然后你和宿友说:这节课我不上了,如果老师喊到3班9号回答问题,你记得应一声,不懂也要说声:sorry,I do not know .说完不等回复你毅然决然的走出教室。这次你起码还懂尊重,至少是在上课前离开,上次上课中离开的确有点难堪。回到宿舍,宿舍另外一个人说你一句了:有必要吗?不就是没位置吗?转眼就走。你回答:我不想坐第一排,太浪费时间了,老师看着我上课我得多煎熬啊,很浪费时间,你也知道,我不和男生坐的。

她又说(好像翻了一下白眼):你以为学校是你家开的啊。我笑了:所以我没有让他滚,而是自己滚了。这节没上的课,你去阅刊室安静写了一封信给在南京读书的那个未来有可能成为你男朋友但在宿舍已经公开为你男朋友的他,你虚荣吗?也许是真的。你答应他要送他一份礼物,3月5日领到你寒假打工的工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下单那副在淘宝购物车中待了两个月的数字油画,你向来都是这样,送人礼物尽心尽力。花了23天完成了这幅画,在3月31日这天你寄过去给他(你承诺过他,4月前送到他手上,所幸还不算太晚),在4月2日晚上7点15分他回复你已收到,快递是他舍友领回来的,因为今天心血来潮就买了票拎包就回家了,他抱歉和你说只能回来再欣赏了。你回复说没事,清明节本来就是该回去祭拜祖先的。然后你们开始聊了一会,你发了过去你朋友拍的桂林日月双塔的图片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现在在桂林的象鼻山,看着以前书上的风景图,2017春晚桂林分区的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今天在路边看到海报,上面说齐秦要来桂林开唱了,以前高中很好的朋友来了桂林读大学,现在是她们两个在招待你,其中一个很惊喜的说很喜欢他,然后你问:齐秦是谁?你朋友很迟疑的问你:你真的不知道吗?他是唱那首咱们结婚吧的歌手啊,大街小巷都放的那首很火的歌曲。你淡然的说没听过,就好像今天在大圩古镇小巷中放赵雷的成都时,她兴奋的找队友,而你依旧是只听说过没听过,她放那首咱们结婚吧给你听,你也激动了,找了很久这首歌,终于找到了,第一次听它是在放寒假回来的第二天晚上参加表哥的婚礼时,酒店里一晚上都在单曲循环这首歌,你没微信摇一摇摇成功它的歌名,许是有些丢人,摇一摇的时候的那个手机的声音,在婚礼的现场的确有点煞风景,又或者你只是单纯不想打扰到这对幸福的新人。我相信你,依旧是以前的那个你,单纯,善良,事事为他人着想。婚礼之后你上百度搜了很久,出于以往的经历,高潮部分即是歌名,一晚上你只记得高潮部分的oh my love,搜了很久,多数出现英文歌名,听了不知道多少首 绕是有几百首吧,依旧没有听到记忆中的那个旋律。然后你放弃,有些失望的同时,你安慰自己,没事,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你总喜欢安慰自己,即使,事实有所偏差,你依旧习惯如此。出于今天的偶然得知,你拿出手机出来搜这首歌,幸好下载不用付费,不然我想你真的很有可能会用两块钱去买一首心有所属的歌。你曾经因为看了十五年等待侯鸟,喜欢上了主题曲,牛奶咖啡的    Let you go 。然后你真的花了两块钱去买了这首歌,你那时还不懂得可以百度微盘下载这首歌 似乎也不清楚网易云音乐可以下载很多付费歌曲,你那时很开心的去和你当时认的哥哥后来成为你对床男朋友的他倾诉说有多喜欢这首歌并买下了它,他批评你,说不值得,想下载这首歌有很多途径,他,教会了你许多你不懂的,怎么用大众点评(你后来只用大众点评这个APP)他教会了你怎么百度地图(后来你独自去柳州依旧孤勇),你曾经妄想过你们之间可能也许以后会存在爱情,在舍友的一见钟情以及他的立场不坚定中,你最终还是明白了,你们之间,真的不可能。你喜欢的,一直尽力去付出并努力拥有它。听着咱们结婚吧,看着漓江的江水,你心情很好,然后启用了已经停用很久的朋友圈,转发了这首歌并配上文字:目前的心情。很快,你对床那女生就评论了:真直接啊/呲牙

你回复:/害羞。你知道她可能是以为你和南京的那个他感情升温到可能想结婚了,你也不解释,好像默认又似乎不是。她一直耿耿于怀她男朋友和你以前以兄妹相称,现在形同陌路,一直很努力的对你好到好像讨好的卑微。你是该感谢这个嫂子的,没有她你还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不用买书就能看很多经典言情小说的方法叫百度微盘下载,在以后不和你哥联系的日子里,你依靠它来自己过活。失去了一个人,换来了一种消除孤单的方式,至此堕落。想想你逐渐变化的态度可以看出你渐渐清醒的认识。你哥不是你要找的良人,认识3天就能当女朋友的男生,感情太不可靠,去年过年对她一见钟情的他,说着要等她的他,生日时还玩暧昧发着13.14红包给他的她,在现实的条件下,你哥放弃等待她而选择了你宿友。感情变化的如此快的男生,一开始你不接受他已经有女朋友的事实(还是你介绍的),过了几个月,真的想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真的不适合你,幸好,你们真的没在一起,这种男的,真的不太可靠,也真的不值得你托付幸福,你一没颜值,二没撒娇功,三没胸给他性冲动,趁早放弃并结束联系,这个选择,无疑是正确到,你已经释怀,由一开始的怀念过去他对你的好,生气他的选择,难过他已经不再单身的事实到最后不在乎他,庆幸没浪费时间等他,以及无感他的现况,花了3个月。时间真的很有用,你越来越相信这个事实,感情真的在时间的煎熬中慢慢耗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从小时候的照片认出人来,必须抓住这人特征。如果想认出我,那对招风耳是依据。耳廓宽大,耳朵与颅骨成直角。 这对招风...
    思学阅读 670评论 0 0
  • 一直捱到要走的前一刻才坐下来写点东西。今天我就要离校了,不是回去过暑假,是大学毕业。今天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天,不,...
    歪的鵝阅读 25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