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想你了,你想猪吗?

1

12月3日,这天是许诺的大日子,要去一个政府部门面试。

可别小看这小衙门,虽然只是一个基层公务员岗位,100多人报考呢!许诺能杀出重围闯进面试,可下了一番苦功!钱是少了点儿,可人家给解决北京户口呢!

一大早,许诺就从床上爬起来,当窗理云鬓对镜贴红妆,同学打趣她:“哟,今天要出去卖啦?”

坐在候考室,许诺忐忑不安,低着头在心里演练,却听有人喊自己,“许诺?”

“到!”许诺以为是面试官,条件反射般站起来,不小心撞到了来人的身上,倒吸一口凉气,糟了,这下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就不好,莽莽撞撞一点儿不稳重。

许诺懊恼着抬起头,却见一个娃娃脸大男孩儿笑眯眯地看着她,“许诺!你真的是许诺?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呢?”

“我是许诺,你是......?”

“你不认识我了?我是宫一啊!”

“宫一,宫一......”许诺看着眼前这个似曾相识的大男孩儿,脑子飞速旋转。

“哎呀,就是那个老公,你忘了,那会儿你老喊我老公......”

许诺脑子一片空白,傻愣愣地望着眼前这个满脸热切期盼的“老公”。

“礼县一中,想起来了吗?”

许诺恍然大悟,眼前这个娃娃脸大男孩儿竟然是当年那个天天被自己欺负的初中同学。八年前,他坐她前桌,调皮的她总是欺负他,故意喊他老公,腼腆的他脸红得抬不起头,她还觉得挺好玩。冬天,她拿着铅笔刀悄悄地把他的羽绒服划了个小口儿,他从教室走到操场,羽毛在后面洒了一地。初三一开学,他就没再来过,后来老师说他爸爸随部队调到北京了。

许诺有点为年少荒唐的自己不好意思,正想说点啥儿,却听面试官叫到宫一的名字,他赶紧问她要了电话,就赶紧跟着面试官进去了。

2

没过几天,许诺不出意外地接到了宫一的电话。

“我就在你们学校旁边呢,你出来,老公请你吃火锅!”

走在三环那座著名的新疆娃娃小偷活跃的过街天桥,和迎面而来的小男孩儿擦肩而过时,许诺还没反应过来呢,只听宫文博大喝一声,“站住!”就箭一样窜了出去。再一摸牛仔裤口袋,手机已经不翼而飞。

许诺赶紧追上去,阴沉沉的天,风从耳边呼呼地刮过,像刀片一样割得脸生疼,她却血脉喷张,有一种久违的兴奋。

一直追了两站地,小男孩儿大概没见过这么锲而不舍的主儿,手一扬把手机扔地上,丢卒保帅了。

“穷寇莫追!”许诺上气不接下气地喊着,叫停了宫一,俩人扶着膝盖边喘边笑。

真是冬天里的传奇,没想到当年那个腼腆害羞的男孩儿倒是个血性儿郎呢,许诺笑盈盈地看着他,突然觉得生活变得有趣多了。

“走,吃火锅去!”他抓住她的手,那么自然那么亲切,就像多年从未分离的莫逆之交。

“你啥时候变得这么英雄了?”她像以前那样逗他。

“怎么样?像不像《纵横四海》里的周润发?”他朝她眨眨眼。

“还周润发呢,我看像猪头!”她哈哈大笑。

3

接到体检通知,许诺开心地蹦了起来,“卖出去啦!”

狂喜像浪花一样在她的心里澎湃,四处乱撞,迫不及待地要冲出胸膛,她拿起被小偷摔得毛了边的手机,“猪头,我过了,我过了!”

他懒洋洋地说道:“高兴啥呀,还有一头猪也过了秤了!”

第二天早晨,她在医院门口看见笑眯眯的宫一,“没想到吧?欸,你说咱俩是不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啊呸!”她红着脸啐他一口。

从医院出来,俩人兴冲冲地大吃了一顿,经过玉渊潭公园,许诺的胳膊被宫一拽住了,“老公带你逛公园!”

走到一个角落,好多大爷大妈在地上摆摊,跟集市似的,可眼前并没有货,只有一个个的纸牌子,有的上面还有照片,哈哈,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相亲角。

许诺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首歌,张悬的《宝贝》:“我的小鬼小鬼,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个世界......”

她拉着宫一走到一个大爷跟前:“大爷,姐姐的照片真好看,您看我哥行吗?他可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呢!”

宫一哪想到她突然来这么一出,脸红脖子粗,大爷看在眼里倒是喜欢得紧,“行行行,一看就是个好孩子,今年多大了?还有几年毕业?家住哪儿?”

一连串的问题。

宫一赶紧给人解释,“对不起啊,大爷,我这个女朋友爱乱开玩笑。”

“女朋友?你们拿我逗闷子呢?闲得吧?!”大爷气得吹胡子瞪眼。

“女朋友?”许诺愣在原地。

“宝贝儿,以后不许拿老大爷开涮哦!”宫一亲亲她的额头,拉着她就跑。

“谁是你女朋友?猪啊你!”许诺边跑边嚷。

暖洋洋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温温的,稳稳的。湖边是打太极拳的人们,冬日的午后静谧安详,她的心里嗡嗡的,像有几千几百只小蜜蜂飞来,时间仿佛停止在这一刻。

4

过完元旦,许诺接到录用通知,“你好,因第一名放弃录用资格,现补录你入我单位办公室调研岗位。”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许诺的心上缓缓地流淌,一点点弥散开来,滋润着她,她细细地品味,慢慢明白过来,是爱。

那个娃娃脸大男孩儿的爱。

那么温暖踏实,又那么甜蜜熨帖,像凛冽寒风里喝到一杯浓浓的热乎乎的巧克力奶茶,从胃暖到心。

雪花洋洋洒洒的冬夜,静谧无边,手机叮的一声,她知道一定是他,点开一看:猪想你了,你想猪吗?

她嘴角上翘着回他:我想吃猪肉。

50分钟后,他气喘吁吁地站在她面前,二话不说,劈天盖地的吻将她团团包围,她简直喘不过气来,刚要分开又被他雨点般的吻给吞没。

她像被闪电击中,浑身酥麻不能动弹,却又懒洋洋地舒服异常,她紧紧地抱住她,热烈地回应他,生平第一次这么疯狂,简直像干柴烈火,不知等了多少年。

那天晚上,她恍恍惚惚地躺在床上不能入睡,犹在回味他的吻,凌晨12点,手机又响:猪肉好吃吗?

她回:酸,倒牙了。

他回:下次我先喝点蜜,让你越吃越上瘾,一辈子吃不够。

她回:谁许你一辈子了?

他回:你呀!你忘了,八年前,你就天天追着我喊老公?不许赖哦!

她回:猪!

手机屏上,她看见自己面若桃花,媚眼如丝,嘴像电影《东成西就》里的梁朝伟那样,肿得像两片香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