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不爱我更可怕的,是我自己都不爱我自己

图片:网络

昨天晚上临睡之前,一个好朋友给我发来短信,他问我,最近有没有特别喜欢的歌,要老一点的那种。

我开歌单,随便把平日里喜欢的歌分享给他。

今天早晨醒来,发现手机指示灯在亮,他又给我发来短信,说很喜欢其中几首歌的歌词。

他说,因为其中几句歌词,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抽了一夜的烟,一夜未睡。

我问,还是因为高二那个女孩儿?

他很久不回复,直到我快去上课了,他才回复我说,你知道吗,你说过很多装逼的句子,但是只有一句我觉得很有道理。

我被“装逼”两个字深深地刺激到,于是秒回他,哪句?

他也秒回我,你说过,两个人在一起最怕的根本不是什么爱的够不够深,彼此之间有多信任,而是有一方自卑。


我想就是那一刻,我突然了解到令他失眠的原因。


他是我在辅导班上课时认识的好友,他和高二那女孩的事都是他亲口告诉我的。

从小学到高中他都是佼佼者,在班级,他在学习上几乎从未与第一把交椅失之交臂过。

高二的时候,班主任突然换了一种排座位方式,在班里的前30名同学中,第一名和第30名同学做同桌,第二名和第29名做同桌,以此类推。

他暗恋的女孩,恰好是第29名,而他那次因病考砸,与第一名和第三名均有一分之差,位居第二。

那次考试之后我得了肺炎,住院的时候好哥们告诉我座位调了。你不知道我知道同桌是她有多激动,提前出院就回学校了,当时上了楼在长廊尽头透过门看到第一排我位置旁边坐着的是她,心都快跳出来了,那感觉就跟走红地毯一样。你说我有多幸运,没有多一分,没有少一分,刚刚好。

他一开始就是这样对我描述那次换位的。

可是后来每次提起这件事,他都会摇摇头说,没多一分,没少一分,考了第二名,真是不幸。

那次换位后,他如愿以偿的和喜欢的女孩坐在了一起。据他说,女孩有一米七的个子,身材纤细,眉眼清澈,学美术,一看就是那种气质型的美女。

女孩的性格很好,也很好学,经常请教他问题。因为女孩是美术生,常因备战艺考缺课,一次课间上,女孩小心翼翼的询问他能不能利用课余时间帮她补课。

他何止是愿意,他求之不得啊。

他很快答应了下来,为了更好的提高她的成绩,他甚至帮她写了一份复习方案。

可是他没想到,他仅仅帮她补了三天的课。

当时女孩还有一个男朋友,同样是学美术的,他见过一次,觉得他们很登对。

第二次见到女孩的男朋友是在她和女孩约好的补习地点,那男孩不满意自己的女朋友和别人离得太近,直截了当的要求他离她远一点。

他当然没有答应,表面上是说我们只是朋友,光明正大的又没妨碍任何人。但其实,他是因为心里不爽她被人这样的占为己有。

就在他与女孩的男友发生争论,面红耳赤的时候,女孩突然说了一句话。

“你想太多了吧!他才一米六啊,我怎么会喜欢他!”这句话是对她那个又帅又高的男朋友讲的。

故事讲到这,我有点听不下去了。

我靠,这女的就是你说的气质美女,有气质的人能有这素质?我对他讲。

他苦笑,可,她是无心的啊。

但是你我都清楚,无心的话,最伤人。

我这个朋友,个子只有一米六五,很瘦,个子不高一直是他的心病。朋友对于他的身高都是避之不及,唯恐伤害他的自尊,但是谁知道最终伤害他的却是他喜欢的女孩。

事实上,他喜欢女孩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女孩与他是初中同校,从初中开始他就喜欢她。

当时学校有个合唱比赛,他是领唱,女孩会一点笛子,也是合唱团成员。

从那时候他就喜欢她,但是因为自己的身高,他不敢表明心意,只觉得配不上女孩。

后来好不容易有一点信心离她近了一些,可是又被她深深的挫败了。


今天他给我发了许多长消息,我去上课,没能及时回复。

里面的内容,很多是关于曾经他从来不对我提及的关于他默默无闻对女孩做过的事,他叮嘱我,要保密。

我答应了他。

因为真的太懂得他了。


从前谈过一个显得很嫩的男朋友,长得像比我小两三岁,结果出去逛街,朋友当头就来了一句,你什么时候老牛吃嫩草了!

顿时觉得羞愧而死。尤其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特别胖,他又是瘦的像饿了八百年的那种人。于是我特别担心有一天他会觉得我油腻,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和他分手。

高中时喜欢的一个男孩也很瘦,我和他站在一起也会显得腿粗,不过好在整体上还是搭一点。

但是每次和他出去我都不敢和他对视,因为脸上有两颗明显的痣(当然现在已经被我弄掉了哈哈),怕他觉得我不好看。

后来,他的朋友对我说,他总是觉得我很不自然,在一块的时候总是很别扭。我对他朋友说了我心里的想法,惹得他朋友哭笑不得,对我说,你不知道他天天秀恩爱,对我们说觉得你漂亮来着。

可事实上,直到今天我依然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觉得自己有太多的不美好。尽管很多人都说,喜欢你的人不会在乎你的小细节。可那又怎么样呢,我在乎啊。

有时候谈恋爱中不够大方,往往容易伤及感情,而许多时候自卑是自己给自己的屏障,我深有感触。

我有一个朋友,她皮肤不是很白,脸上有很多痘。在和她初恋谈恋爱的时候,几乎都是约晚上出去,白天出门也不敢和男朋友对视,总是扭扭捏捏的。

男朋友问她,我怎么觉得你和QQ上是两个人,QQ上各种污,为什么平时我想亲你你都不给我正脸啊。

朋友当天哭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选择和男朋友分手。

有时候我们身边没有所谓的小三,他也没有变心,只是因为我们对自己有怀疑,所以让一切都变得敏感而沉重。

同学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她的姐姐前段时间和即将订婚的男友分手了。

原因是在这段快两年的感情里,她姐姐从不让男朋友碰自己,小腿之上,脖子以下的地方她男朋友从来没看过没碰过。

我问了一下才知道,她姐姐已经26岁了,成年很久了,按理说,就算没有更近一步的关系,也总不至于保守到这个地步。

她叹了叹,才对我说明,原来她姐姐在青春期的时候没有好好的穿文胸,导致胸部一个大一个小,无论如何都整不回来,所以一直都很自卑。

她对我说,是她姐姐对男友提出的分手,在男友一次次询问究竟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时,姐姐选择分手。

哪怕我爱你,哪怕你爱我,我也不允许把我最羞耻的秘密给你看。这大概就是她姐姐的心声吧。

我们知道,两个人真正在一起之后,变的真正亲密,很多东西的展示无法避免。

但总有一方自卑,可以用任何一种借口来搪塞对方,哪怕用争吵来告诉对方我是因为这样才不和你做一些亲密的事的。但其实,那都是一个自卑者来自内心的挣扎和彷徨。

所以现在很多姑娘想找一个大长腿帅气欧巴,但是又怕大长腿欧巴是个花心种,更怕他身边太多莺莺燕燕都比自己优秀。

男孩想对女神表白,又怕女神看不上自己,伤了自尊。

比你不爱我更可怕的,是我自己都不爱我自己。

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爱这肉身?

你会尊重我吗,你能认真接纳我吗?

如果我把所有的秘密都给你看,分手之后,你会嘲笑我吗?

即使以后我们在一起了,你能保证不会在生活的洗涤下,厌恶我的缺点吗?

你能吗?

我不敢。


关注我,不见不散

不做冰水,当你的冰镇可乐

不熬鸡汤,我是你的麻辣香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多年前,知道作家路遥是因为他的一部中篇小说《人生》,后又拍成电影。清楚地记得坐在电影院里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把...
    宝天曼风景阅读 2,491评论 21 18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一个自认为有教养,有礼貌的好孩子,变成了一个口尖舌利,满嘴脏话的人。一个我自己都讨厌...
    影子樊阅读 217评论 0 0
  • Swift简介 Swift,苹果于2014年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发布的新开发语言,可与Objective-C...
    NeverMore奈文摩尔阅读 442评论 2 2
  • 喜欢你,而你却拒绝我 今年高考完我来到了京城求学,初次来到这里感受到了繁华与美丽,随着时间渐渐流逝,认识了很...
    风雨你阅读 2,4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