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团队》有效将下属变铁杆的管理术

《带团队》是一本打破传统的管理方法,从人的本性剖析管理内在秘密的书。一个公司成功代表着,管理团队的成功。严格的管理团队从人性的根本去管理,制度固然重要,但是规矩还是人定的。读完这本书之后会发现这么道理,原来大公司更具有人性化。

曾经,听某位旅美教授说这么一件事。他带一帮中国高层领导去“脸书”公司考察,在脸书公司内部走完一圈,领导们突然发脾气了说:“他们远隔万里,漂洋过海到美国是为了参观脸书的办公室,学习美国人的办公效率,而不是过来参观脸书的咖啡厅的。”

这样的苛责让旅美教授唏嘘不已,但是,脸书的办公室真像如同一间办公大楼里的咖啡厅,自由,不规则,甚至脸书的职员们经常走来走去,看起来跟中国的办公室差别巨大,甚至有些格格不入。

当旅美教授告诉领导们这就是脸书的办公室时,他们感觉到非常不可思议。办公室不是应该工整,有条不紊吗?不应该自由散漫,甚至不分领导下属,只是一个敞亮的大厅。

领导们提议去参观扎克伯格的办公室,旅美教授被不断央求之后,带大家来到扎克伯格的办公室,结果发现扎克伯格的办公室是四处透明的玻璃,门口还有一块牌子,上面用中英文写着“不要观看笼子里的猴子。”

大家回想一下,中国化的办公室,管理层都是封闭在一个房子里办公。这样的办公效率在西方的管理学认为是非常不靠谱。因为当下属要找领导谈事情,还要知道领导是否在办公室里,甚至还要通过好多层关系才能找到领导在何处。

多一层墙壁,多一层隔阂,管理团队的基本核心就是管理人性。很多公司的领导高喊口号:“不用怕,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一个团队,只要我们齐心合力就能创造奇迹。”

口号喊完,转身关门,以世隔绝。然而,这样的团队只有形式,永远没有管理,管理只是规则。


s29959184.jpg

塞缪尔·a ·卡尔伯特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管理学的教授。他在实验室里讲传统管理至于显微镜下,去发现有效改善公司管理状况的行为。他是一位直言不讳的专家、理论家、著有《取消绩效评估》《废话之外》,而《废话之外》成为2008年十佳畅销读物之一。卡尔伯特刊登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文章获得麦肯锡奖。

《带团队》一书从内到外挖掘管理层和下属之间的外在原因,从人性的理解到人心的把握讲述成功团队的打造。

有很多人说:“一个好的团队,需要什么样的领导者和管理者。”

技术好的、有能力的、会写报告、会吹牛的,还是撸起袖子就干的。

《带团队》一书客观的指出团队管理层对于上级的忧虑和敷衍,对于下级的不信任,他们在这过程中常使用的伎俩,同时也揭露这些不恰当的做事的方式是给核心团队造成的不良后果。在书本同时也告诉所有领导者必须要改变的做事方法和方式。

大家想要带领一个如铁桶般牢固的团队,必须要解决自身管理的缺陷和内心的梗阻,方能让一个积极向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