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记

在常去的理发店门口下车时,从玻璃门里看进去有好几人坐着等候。走进一问要排队等3人,并且说话的理发师不是常给我剪的那位。胖胖的理发师看上去不和善,于是我转身开门,走人,没耐心等。

再往前走,会有其他理发店吧,我心里想着。只是从东头一路走到西头,看上去像理发店的走近了才看清门头广告是“美容养生”,五六家啊呀!如果纯理发是“温饱”的意义,那么美容已是“小康”的阶层了。不得不说,十八大以来,老百姓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从生存到发展,接着十九大,更是继往开来。

快走过一条街了,终于在街角看见了一间玻璃窗上贴着“理发店”字样的小店。喜出望外推门进去时我注意到玻璃门上还有“夫妻档”三个字。进到店里,男女理发师(后来从谈话中得知是夫妻俩,也就印证了那个“夫妻档”)各自接待着客户。男人正着手为一位姑娘染发,只听姑娘问“我选的那颜色没问题吧”,女人答话到:你还不相信我们,我们看着你长大的呢,怎么会骗你。女人正在为一位六十来岁的大爷剃头。快要结束了,大爷说:顺便给我刮个胡子吧。女人说:刮胡子可以,另加五块钱。大爷讨价到,不是一起的吗,还要另外算钱?女人手指指墙上的价目表,眉毛一翘:我们都是明码标价的。况且你又没什么胡子。大爷说:是没什么胡子,刮一下会更精神一点。女人提高了声调立马跟着又说:你又想精神还舍不得花钱,那有这么好的事。最后那大爷咕哝了一句“没带够钱”,站起来付了理发的费用默默地走了。虽然女人的话糙理不糙,但我在一旁听着都感觉有些难为情,看着大爷推门的背影,心里想,要是换作我,下次再也不来这家店了。

大爷走后就轮到我了,我被请到里间去洗头。当我摘下眼睛躺在椅子开始被洗头时,女人说:你的眼睛下面有颗痣,从面部痣相图上来说,眼睛下面的痣是“哭痣”。

哭痣?难不成我这一生会有很多泪水?

女人接着说:“哭痣”不太好,不过我们这里可以除痣,而且也不贵。

除掉这颗痣,我的命运就能被改变吗?等她说了这些我才想起,外面墙上不光有美发的画报,价目表,还贴了一些大的痣画图、瘦身图。

女人边给我洗头边说:你的眉毛里有痣,而且两边都有。痣长在眉毛里是好的,长在外面就不好了。

我心里盘算着:我眉毛里的两颗痣减去眼角的一颗,那我还是赚一颗的,还算幸运的吧。再加上我平常带着眼镜,完全遮点了眼角的痣,莫非近视也是天意?


最后付款时我问是否可以用支付宝,男人说: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不过听你问支付宝就听到你会理财,跟我一样。然后男人的话匣打开了,他继续说:一般用微信的都是奔着消费去,余额宝的利益比微信高,我的零钱也都在余额宝里,让钱生钱。

听他谈起钱、谈到理财我眼睛就亮了。我问有啥好的理财项目推荐不?他说,我十九岁就开始炒股了。我又问,有好的股票推荐?他说,我不建议你买股票。股票玩起来大起大落。我有十分钟赚10万的,也有亏过20万的。接着他又问我买了什么理财产品,我说我就买了一款保险理财。他说,保险理财还是要当心的,你再怎么算都算不过保险行业的精算师。他还说,等手头有一笔钱了就要把它转为不动产。后来在谈话中得知,男人2014年从股票市场赚了40万,于是买下了现在的理发店。2016年赚了50万,又凑了30万,在湖塘买了个商铺。他们全家已经从外地把户口签到常州,准备把常州作为第二故乡了。男人还说,我现在是多元化发展,还兼职减肥产品,他手指指墙上的瘦身画报很得意地说到,我现在手下有80个代理呢。这时我才想起,在我刚坐在理发凳上时,女人就评论过我的身材,说了些“你生了孩子都没变胖之类的话题”,如果我是个胖姑娘的话,估计女人也会像我推荐他们家的瘦身产品了。

在我走之前,男人说我给你看看手相。我把右手伸过去,他说,“啊呀,从手相看来你的下半生有财运呢”他还问了我的出生月,说如果这手相配上金牛座的话,那就相得益彰了,可惜我不是出生在四五月。最后男人笑笑地说,我自己就是金牛座呢,我希望我儿子将来能找个会理财的老婆。

来时走了一条街,回时我又走了一条街,来时有些不甘愿,去时好像是握着拳头轻飘飘地走在变成千万富翁的路上。回头一想,自己是不是有些傻,像我这样的被人骗了还会帮着数钱的吧。

不过不得不承认,人的观念会改变命运。两个外地人能在这里成家立业,半实现财务自由,比一般当地人都厉害很多吧。说起理发职业,男人说“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职业的”女人说“做理发在屋子里冬暖夏凉不受风吹日晒,我们都做了20几年了”。

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件事,莫过于做着自己喜欢的事,然后变得越来越有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把那恼人的长发剪短了。来挪威将近六年,这是第四次进理发店。 第一次是为婚礼做盘发,花了1500克朗(相当于人民...
    一路向北的蜗牛阅读 1,644评论 2 1
  • 要不是她看到公交车路过时,车窗玻璃反射出自己的影子,那一头潦草的枯发实在无颜见人,她也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头发早已陷入...
    痒痒Juliet阅读 468评论 0 1
  • 一位女性朋友最近剪成短发,染了浅咖啡色,看上去相比之前的长发要活泼机灵很多,五官也衬托得更加精致,是一次十分成功的...
    烟火熠烨阅读 1,220评论 0 3
  • 昨天终于去把长发剪短了,这是发型师Jack发过来的对比图,剪短了一半。 先来说说发型师Jack吧,跟着他剪头发已经...
    Lin静雅阅读 627评论 13 8
  • 主人家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个鱼缸,鱼缸里养了一条金鱼。主人家还养了一只小花猫。 今天主人不在家。小花猫可高兴啦!终于...
    铭宇记录阅读 7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