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曲奇谭: 名妓投胎报仇

话说早年间,在杭州城里有一名妓叫李娇娘。她人长得如花似玉,肌肤细白如凝脂,吹拉弹唱是无一不精。一些公子哥,高官和富商们,要想会她一面须有千金铺路,还得要看她的心情好不好愿不愿意见才行。

当时,有一个书生叫刘秀才,他们家中颇有钱财。当时他来杭州游玩的时候,听说了李娇娘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他就做起了温柔香梦。后来他不惜钱财,千方百计地随了他的心愿。

二人见面以后,李娇娘不但喜欢刘秀才的钱财,更爱慕刘秀才的一表人才。他们二人那真是郎才女貌,天生的一对。如今一见那真是相见恨晚。他们日夜寸步不离,如鱼得水,如胶似漆,像一对恩爱夫妻一样,在一起共处半年有余。后来刘秀才盘缠用尽,老鸨子见他已无利可图了,便用计想让刘秀才知难而退。谁知他对李娇娘用情已深,哪里还舍得这么一位人间尤物。他是任凭老鸨子虽有千般计策,刘秀才就是不接招,死活赖在李娇娘身边不愿意离开。后来老鸨子看看实在是无计可施了,就让几个打手直接把他赶出了妓院。临行前,刘秀才对李娇娘是山盟海誓,这辈子非李娇娘不娶,一定回家取钱回来为她赎身。李娇娘也被刘秀才的真情所感动,决心非刘秀才不嫁。

刘秀才去后,李娇娘便闭门谢客不再见任何客人。一心一意地等待着她自己选得如意郎君,早日前来迎娶她脱离苦海,去过那双宿双飞夫妻恩恩爱爱的甜蜜日子。谁知道天不遂人愿,李娇娘在妓院里一等就是一年多,也没有盼来她的如意郎君前来接她。在这一年里她受尽了老鸨子的百般凌辱,让其接客为她挣钱。李娇娘志如磐石,坚决不从,誓死为刘秀才守身以待。

后来老鸨子看看,再也没有好办法说服李娇娘了,她就派人多方去打听刘秀才的下落。她想找到刘秀才,就是多少拿点赎身的钱,也比这样好多了。一年后,她派出去的人终于找到了刘秀才的家。原来刘秀才回家月余就娶了一个富家千金,李娇娘得到这个知消息以后,瞬间精神崩溃,在自己的屋里哭了三天三夜,之后自缢而亡。李娇娘死了以后,她在地府里遇见了地府娘娘,她对娘娘痛诉了她的冤情。娘娘见她死得冤屈,准许她再到阳间报仇。可是,娘娘在查看生死簿的时候,却发现刘秀才此生的荣华富贵还没有享受完,阳寿正盛。她对李娇娘说:“你也只能等到来世,你的情仇才能得报。”

刘秀才寿终以后又投胎到了一个商人之家,商人姓王,父母给他取名叫王三郎。后来三郎慢慢地长大了,他虽然是生得一表人才,但他却是不求上进。仗着家里有钱,整日里和一些浪荡公子们为伍,吃喝玩乐。李娇娘投胎到了一个官宦之家,成了张尚书家里的千金小姐,取名张翠翠。她生的有沉鱼落雁之貌,又知书达理,尚书夫妇对女儿是百般的疼爱,视作掌上明珠一般。

这个地方,一年一度的有个三月三庙会。王三郎知道这一天,也是富家小姐和贵妇们来庙里烧香还愿的日子。也正是他们这些风流公子们,偷香窃玉的大好时机。庙会的这一天,他们几个狐朋狗友,早早地相约来到了庙里想一饱享眼福。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张翠翠这一天,一到庙会就被王三郎盯上了。他见张翠翠美若天仙,却又像是在哪里见过,早已经相识一样。他两眼发直,浑如呆傻一般地站在那里看着翠翠。这时,三郎的呆相被翠翠的丫鬟看见了,丫鬟悄悄地告诉了小姐。翠翠转身看了三郎一眼,她也感觉到好像他们早已相识,又见他的那个呆相。她就不由得看着三郎羞涩地笑了一下,这一笑,三郎看了可真的受不了了,瞬间他的魂就像是被勾走了一样。


王三郎回家之后就忘不了翠翠了,一天到晚,他满脑子里都是翠翠那迷人的笑容。时间不长他不吃不喝地,结果得了相思病。后来家人得知内情后,就托媒人到张尚书家里去提亲。谁知他们门不当户不对,被尚书一口给回绝了。可是,张尚书哪里知道,翠翠小姐自从见了三郎以后,也忘不了他了。后经丫鬟多方打听,才知道三郎为了她已经得了病。她知道了实情以后,对三郎是更加倾慕。

一天,三郎的一个好朋友来看他,见他对张翠翠还是念念不忘,情不能自拔,就想帮他一下。后来他到处托人打听,最后终于找到了翠翠的贴身丫鬟。没有想到翠翠的丫鬟,也正在寻找机会为小姐送信。他们二人一拍即合,就约定在尼姑庵里让他们二人相会。原来尼姑庵里的老尼姑经常去张尚书家,是张尚书家里的常客了。尚书夫人也经常为尼姑庵里捐钱送东西,又加上翠翠小姐也常到这里来进香,所以,就都成了熟人。三郎的朋友回来对三郎这么一说,三郎的病马上就好了六七分。

到了这一天,翠翠早早地来到了尼姑庵里。进完香以后,她对老尼姑谎称有一点头晕,想借尼姑庵里的香房休息一会。老尼姑听了信以为真,把她领到了一间非常僻静的香房里,然后对她说道:“小姐你在此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了。”这里老尼姑刚前脚走出去,三郎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香房里。二人相见相互多情地看了一会,他们都觉得似曾相识,但是又都不去想了。这时候,他们就像是多年的老情人一样,一下子拥抱在了一起。二人真是干柴遇着了烈火,哪里还有一点的顾忌。加上他们正值青春年少,男女之事正是如饥似渴的时候。三郎忘情地抱着身子雪白,润滑如凝脂一样翠翠的身体,兴奋得像在云里雾里一般。只可惜爹娘就给他生了四肢和一个嘴巴,不能把这么一个人间极品充分地享受。翠翠也是一样,她躺在三郎的身体下面,任凭三郎怎样对她抚摸和亲吻,她都觉的还是不满足,她真想把三郎一口吞进肚子里去,好好地受用受用。

一个时辰以后,翠翠突然觉得三郎趴在她的身上不动了。她赶忙起来一看,只见三郎已经一命归西。三郎虽然年轻,但是他正在害病中,本来身体就虚弱。又加上他们这样尽情地想满足对方而不遗余力,能不油尽灯枯精尽人亡吗。

出事后的这天晚上,三郎的父亲,母亲做了一个相同的怪梦。梦见三郎对他们说:“是儿不孝,我对不起二老,以后我不能在爹娘跟前尽孝了。翠翠小姐是我前世的情人,是我当年对不起她,让她为我搭上了一命。今世我也是命该如此,该还她这一命了,求你们二老不要惊动官府,给翠翠小姐就留一个面子吧,让她今生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这也是我唯一的心愿。”

后来,三郎的父母真的没有再提起过此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德裕奏:“镇州奏事官高迪密陈意见二事:其一,以为‘贼中好为偷兵术,潜抽诸处兵聚于一处,官军多就迫逐,以致失利;经...
    一顾倾城阅读 274评论 0 0
  • 从前,有一个落第的张秀才,他虽然是生在一个寻常百姓的家庭里,但是,他却长得细皮嫩肉,就像是一个富家阔少爷一样,那真...
    寸石斋主阅读 119评论 1 7
  • 魏人昼夜攻悬瓠,多作高楼,临城以射之,矢下如雨。城中负户以汲,施大钩于冲车之端以牵楼堞,坏其南城。陈宪内女墙...
    一顾倾城阅读 467评论 0 0
  • 第四卷闲云年庵阮三冤债 好姻缘是恶姻缘,莫怨他人莫怨天。 但愿向平婚嫁早,安然无事度余年。 这四句...
    情敌贝多芬c阅读 477评论 0 0
  • 以前,有一个叫朱富的商人,他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买卖是越做越大。他的妻子张氏,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还非常的贤惠。他们...
    寸石斋主阅读 7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