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 (四)

刘金山要坐诊就和许峥他们一伙回去了,刘金银留下来帮师父师娘洗洗补补,养育之恩不可忘,这两年在医馆做事,也难得回来一趟。

闲下来时,也与师父切磋了一下武功,师父笑着说:“金银你的武功倒退了不少啊!趁着你有空,我教你一些新招式,加以勤练,将来定会帮助到你的。”

两天里,刘金银学会了师父新创的武功。四、五六后,许峥带着六七人前来,带着些粮食蔬菜,这些人原本都有武功基础,来这儿就是强化擒拿格斗技术的。

刘金银原本收拾好了行李,见到许睁后却走不动了,找了借口不走了,师父看在眼里,心中明白。

师父担起了教官的职责,金银有话没话的搭讪着许峥,许峥心知肚明。心想自己是男儿,应该主动些,于是约刘金银去山里去打猎。

刘金银爽快的答应了,打猎是她最得心应手的事,虽然她是个女儿身,可兄妹几个每次出去打猎,满载而归的常常是她。

许峥其实毫无打猎经验,半路上他向刘金银和盘托出,没想到金银嫣然一笑说:“我知道,不过我可以教你。”

金银带着许峥爬了很高的山,来到一条山沟,正值旱季,沟里没有水流,顺着干沟一直往上攀爬,来到地势比较严缓的半山腰,看到一汪水塘,并不深,水塘边有大小不一的许多野兽的脚印,水混浊,显然野兽来喝水刚离开不久。

金银观察了一下四周,就带着许峥来到水塘上方的一处峭壁上,从上而下俯视,水塘周围的一切尽收眼底,而猎物却不易发现上面的人,是蹲守猎物的绝佳选择。

金银拿刀砍了些树枝,做了些伪装,做了几次射击动作,一切妥当之后,才与许峥并排匍匐在那里等待猎物。

他俩密切注视着周围的一切动静,对于猎物的到来,金银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过去她常常守在这里,很少有落空的时候。

她悄悄的斜眼偷瞄了一眼许峥,没想到许峥却肆无忌惮的看着她,她立刻心跳加速,红着脸转了过去。没想到许峥低声说:“你真美。"

李金银心里似乎有蜜流过,还是嗔怒的微笑着低声说:“不许贫嘴,好好注意猎物。”

没想到许峥嬉笑着说:“你这个样子更美。”

金银假装生气,玉手高高举起,却轻轻落在许峥的肩膀上。许峥顺势抓住了她的手,这时水塘西面有干树枝断裂的声响,许峥忙放了手,俩人警觉起来,屏息注视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声响越来越大,草丛也动了一下,俩人都轻轻的上了蹚。突然,草丛中似乎有干树样的东西隐约可见,不一会儿,越来越明显,原来是带角的头。

刘金银看见许峥在瞄准,于是伸手掐了一下他的胳膊,许峥转首怒瞪了一下她,刘金银嘴角微扬,伸出食指轻轻摆动,示意还不是时候。

猎物整个身子都露了出来,原来是条麂子,站在那里警觉的左顾右盼,寻找着可能存在的危险,觉得没有异常,慢慢的向水塘靠近。

到了伸首可以饮到水的地方,它也没有立即饮水,先四周扫视了一番,然后侧耳倾听,许峥正在瞄准,刘金银则放弃了,把机会让给了他。

“呯"的一声响,麂子向上纵了一下,落地后挣扎了一下就不动。他俩都欢呼雀跃起来。

他俩兴高采烈的带着猎物回来,所有的人都围观着猎物,心想着有口福了,有的人还未曾见过,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柳青云原本是狩猎高手,收拾起猎物自然也不在话下,剥皮、骨肉分离在刘金银的协助下,没多大功夫就完成了。让众人看着不得不佩服。

刚好柳青木也带着几坛好酒回来了,大家吃着野味,喝着美酒,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可他们都明白肩上的责任和担子。

作为未来的杀手,严明的纪律是必须尊守的,似乎严苛,但不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更为了保命。

许峥说了句:“今天是破例了,把杯里的喝了,大家就吃饭,别在倒酒了,这是纪律。”说完自己举杯一饮而尽,并开始吃饭了。

许峥的举动似乎有些扫兴,但组织成员似乎没有人反对,加入了组织,就得尊守组织的纪律。

许峥吃好饭就离开了饭桌,来到院外独自散步,其实他内心并不轻松,也没有闲情逸致欣赏风景,他在考虑着如何带好这个团队,心中忧虑着国家的前途命运。

刘金银从身上轻拍他的肩膀,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没有责怪的意思,认识了金银,他的生命似乎注入了一种神奇的力量,使他更加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许峥微笑着问:“金银,你什么时候回医馆?"

金银调皮的笑着说:“早该回去了,可又怕有人丢了魂。”

许峥喜欢金银的这份率性,他也不想掩饰内心的感觉,看似无意的轻抓住了金银的手,金银也没有拒绝,两人心照不宣,接受了彼此的情义。

不远处的青木,看着这一情景,心里醋意翻江倒海。他爱慕了金银这么多年,可金银只对自己有兄妹之情,没有为他敞开过爱情之门。

暗杀团杀手培训到了关键时刻,王光亮带人弄来了长短各式武器,大家带了些生活必需品钻到深山老林,进行枪械的使用和精准射击培训。

射击培训是至关重要的,不能一枪毙命可能就面临着搭上自己的性命。就这样,在深山老林一呆就是几个月。

这天,许峥他们回到了舅舅家,准备休息两天,两天后将扮演各自角色,去执行共同的暗杀任务。

许峥他们几人刚回来不久,刘金山兄妹就带着野味回来了。

大家又欢聚一堂,席间,许峥做了工作分配,联络方式,执行任务的纪律。当然,没有把柳青云和刘金山兄妹列在暗杀组织成员里,许峥有自己的考量,是事先与他们本人商量过的,在关键时刻他们几个就是暗杀组织的救命稻草。

第二天早上,大家分批潜入城内,找到相应的落脚点,开始各自跌宕起伏的人生。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