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独自坚强 看《房间》有感

故事简介:女主角Joy在17岁时被邻居大叔老尼克所骗,囚禁在一个狭小房间里长达7年之久。在此期间她遭到尼克的性侵,并生下了儿子杰克。为了让儿子健康成长,Joy欺骗说整个世界就是房间的大小。随着时日渐长,一些不安的因素也慢慢出现。Joy逐渐意识到,呆在房间里终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她必须带着儿子逃离这个房间。经过一系列的策划,母子俩终于逃出牢笼,重见天日。

我是偶尔发现电影的简介,深深被故事情节吸引来看的。我以为电影的开场会是女主角17岁被强暴的惨痛经历,或镜头对焦在她被囚禁房间里歇斯底里绝望悲痛的画面。可惜,都没有...故事的开场是一位妈妈竭尽所能帮孩子庆祝生日,尽管连蜡烛都没有;是一位妈妈利用有限的空间来陪孩子锻炼,尽管那房间小得可怜。我以为,在房间囚禁了2年后的女孩,会把所有的怨气和不满都发泄在孩子身上,但是却没有。满满都是爱,把小孩子教育得妥妥当当的,把所有的憋屈、愤恨、绝望都藏在心里,留给孩子一个彩色的世界。在jack过去的5年里,和妈妈一直在房间里,没有一分钟分开过。而这5年的相处,都奠定了她们母子之间浓浓的爱。房间里不是监牢,是充满爱的小屋,以致于逃出后,jack还念念不忘这房间。房间里每一样物品,每一寸地方,都有它的名字,都有它的故事和生命。

自小不是在一个十分健康的家庭成长,但自我感觉良好,起码人格健全,对这世界充满好奇和善意。偶尔有几个密友知道我的背景,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没有走歪,没有偏执顽劣。《房间》这出电影可以很好地帮我解释着一切。母爱伟大,各种不同的爱都宠我宠到无法无天。但即使如此,有些错误,有些创伤,始终会埋在潜意识里,而我,却有意无意地一直否定这些。

小时候常常幻想可以坐着家里的衣柜去漂流,心里暗暗掂量着每一格子应该装上些什么对我的漂流之旅有帮助。长大后失恋,也是躲进衣柜里哭才会有安全感。一直没纠结对衣柜这莫名的情感从哪里来,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叫缺乏安全感。

写下这些的时候,我是崩溃的,没有人会喜欢把自己的伤痛挖出来剖析。但相同的错误一直犯,才发现,要勇敢和过去做告别,才可以更好地拥抱自己的余生。

解决伤痛的最好方法,就是重新面对它。就像故事的最后,jack带着joy回到了房间,和房间好好的告别。当一个人可以直面过去的伤疤时,正是伤疤愈合、一切变好的标志之一。

面对它、接受它并放下它。

每个人生命中总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可以选择逃避它或者跨越它。逃避它可以很舒服,就像电影的女主一样,自杀就可以一了百了。可惜这并没有解决任何的问题,甚至落下这5年来一直相濡以沫的jack。把自己的伤痛展露多一次并say goodbye确实不容易,但背后却是美好生活的起点。

没有一个人可以独立坚强。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危险,我愿送你一颗我坏掉的给你,这样我就能随时在你身边。我也愿意剪掉我的长发送给你,让你变得更坚强。有什么能比这对母子能浪漫的事了幺。

"If you don't mind, it doesn't matt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