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被游戏所控制?

游戏在控制着我们


游戏在控制着我们

我们每个人都有玩网络游戏的体验,最初是比较轻松愉快的,随着难度增加,你会有一些成就感,也会有一些疲惫感。玩得多了,你就开始上瘾。和做其他任何一件事情相比,人对游戏上瘾的程度非常快,而且陷入非常深。

尤为怪异的是,我们明明知道一旦玩游戏可能会一下子沉溺其中,我们在开始玩的时候,也会理性的告诉自己,我们只是简单玩一玩就可以了。但是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把你很多的时间浪费在其中,使你这一天或一下午整个就报废了,搞得心情非常烦躁,又开始对自己的行为有一些愤愤不平。人会经常周而复始的陷入这样一种怪圈。

也就是说,当人沉迷于游戏的时候,他的意识其实是完全被控制的状态,自己已经很难对自己做主了。

那么这种现象是偶然的吗?游戏有很多,竞技游戏,智力游戏,我们都不会这么执迷和上瘾,唯有网络游戏却是这么的厉害,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人的意念是能量,有物质的表现形式


人的意念是能量,有物质的表现形式

首先,我们要讨论一个问题,人的意念到底是什么?

因为我们的意念直接和游戏沟通,我们所有的想法,和游戏的互动,都是靠思维完成的,表面上看起来是手在操作,但实际上是大脑在做判断和决策。

人的意念,并不仅仅是一种思维状态,而是一种能量的存在,有它物质的表现形式。我们的大脑是中枢神经所在地,中枢神经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因为一个人是每天每时都处于一种思维状态,除非是处于睡眠状态。这样一种思维状态消耗大量的能量。

现在的科学已经证明了,人体在常温下消耗能量,大脑所消耗的能量占人体的1/3,如果是在低温下会更多,有的时候可以达到70%。这其中大部分能量是大脑运行思维所消耗的能量。

能量,它就是物质,如果是物质,它就是有形的,我们看不到,是因为人的眼睛,他所能到看到的光的光波是有一定的局限的。如果用科技的手段,用热成像仪,或者是其她的一些放大数百倍、上万倍的显微镜、高速摄影设备的时候,就能够看到这种能量、物质存在的状态。

日本有一个科学家叫江本胜,他用五百倍的高速摄影机去拍摄水分子的结构的时候,就发现一个很奇异的现象。就是水分子接触不同物质的时候,它就马上带着不同物质的信息,良性的,恶性的,纯净的,污染的,它就产生了一种特定的图案。

水结晶照片

也就是说,人的意念如果是物质,是能量的话,那么它一定有微观下的一种显现形式。目前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我们的意念,这种能量具体的形态,但是科学已经证明了,这种意念是靠人的大脑去驱动,能够在我们这个空间里展现它的能量。

新的科研结果做出了证明


复旦学生造出意念-手势控制无人机

复旦大学的一支团队设计开发出了用意念控制无人机的系统。这一套系统在去年的首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上出现,被命名为“灵魂出窍:基于意念-手势协同控制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微型飞行器设计”。

这套方案背后有着很坚实的科学理论基础。我们的大脑由数以万计的针尖大小的神经交错构成的,神经的活动会产生一个很轻微的放电,依据放电形式的不同也就有了不同的脑波模式。团队以人类沉睡中大脑产生的delta波为例,讲述了这一概念,并且介绍到在警觉和清醒状态时人集中思考一件事,会产生一种波,这种波就是beta波。

而复旦大学这一系统,就利用到了beta波。用户佩戴的非侵入式脑电传感器检测到beta波后,会给飞行组件发出上升指令。手臂上佩戴的腕带则会读取用户手臂动作,通过手势“左”使飞行器向左飞行,手势“右”使飞行器向右飞行,手势“五指伸开”使飞行器向前飞行,手势“握拳”使飞行器向后飞行。通过头部俯仰和左右转动控制摄像头的倾斜角度。

而用户通过头戴的VR头盔,能够直接看到飞行器视角的实时三维影像,也由此让用户能够产生在天空中飞翔的感觉,看到空中的广阔视野。

这样一种实验,它已经能够把我们大脑的意念这种能量,充分的在我们的眼前展现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看到,第一,我们的思维确实是能量,第二,这种思维的能量能够作用于我们眼睛看得见的物体。

从克隆看人体的信息全息


DNA

人体所有的物质,它是信息全息的。就是说,一个人的细胞,带着这个人生命的全部信息。比如说,这个人家族里有一种高血压的病,或者是身体很强健,或者是有少白头,或者是还有遗传的很多信息,我们今天已经可以通过科学证明,人体的DNA,我们知道犯罪者留下的一些DNA信息,不管他走到天涯海角,不管经过多少年,只要用DNA密码就可以锁定这个人。

另外它还带有一种遗传的属性。我们看到生命的克隆,它就是取一个人体的细胞组织,然后经过克隆复制以后,就可以通过人工培育的方式,去再造一个完整的一模一样的我们,虽然思想、后天的教育没有,但是在形体上、遗传基因上,都是一模一样的。

当我们再把目光回到玩游戏的过程中,会看到这样一种场景。首先人和电脑要有一个沟通,游戏是在一个电脑上,或者是在一个游戏端上。也就是说,首先我们意念要和游戏沟通,游戏是一个独立的系统,看起来是个二维世界、三维世界,它有它的边界,有延展的过程。

连接我们与游戏的并非电脑和网络,而是我们人的意念


人的意念附着在游戏上

这个游戏玩的过程中,我们的意念,这种能量就从我们身体发射出来,就附着在这个游戏的界面上。我们在不断玩的过程中,实际上就是不断的从我们的身体空间场注入这样一种能量,在这个游戏上。

当我们注入了之后,我们不玩了,终止了和游戏的连接之后,这个时候看起来我们和游戏一点关系也没有了,但是你的意念已经发射过来,附着在这个游戏上面的这些意念,这种物质,它已经和你身体隔断了,和你的生命有间隔了,但是,它在那个游戏上还没有散尽,还是一种存活的状态。

物质、能量在微观下,如果有一个形象的时候,它就有一个生命的形态,直到它全部耗尽的时候,生命形态就消失了。

正常情况下,我们和游戏的连接中断了之后,就没有关系了。但是,电脑游戏却和其他所有的物质,和我们在世间所迷恋的东西有本质的差别。

这是因为,它蜷缩在网络上,而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电脑,离不开互联网,我们不知道,我们对互联网和电脑的依附和上瘾,本质上同玩网络游戏其实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我们自己没有清醒地认识到而已,这个问题后面会详述。

事实上,只要我们打开电脑,电脑游戏的图像和曾经对我们大脑产生的刺激就已经悄悄打开了我们记忆的大门。

当我们不断玩电脑游戏的时候,就是持续用我们的意念去加持我们之前附着在游戏上还没有完全消退的意念,不断地玩,就意味着不断地加持,你的意念里那个物质就始终存活在那里了。

我们的意念在另外空间里是活的生命


我们的意念在另外空间里是活的生命

当你持续的给这个游戏加持能量的时候,这个能量就始终存在于游戏上,如果在热成像仪下,它是一种物质构成的状态。如果是物质构成的状态,它就是有生命的。

这样一种情况,就非常像一个母亲生育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是从母体里生出来的,他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但是他和母体是有联系的,无形的联系,同血脉,同命运,孩子如果疼了哭了,妈妈心里是痛的。

我们设想一下,这个孩子是母亲生的,他如果在那里哭了,叫了,母亲会不会心疼他呢?会心疼他。心疼他,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给他哺乳,给他能量,如果给他能量,他就安静了。但是如果他再长大的时候,再饿了,他还会叫,还会哭,这个时候我们的母体还会痛,还会想去和他有这样一种关联。

这种情况,就持续不断地形成了母子之间这样一种关系,一直到他长大成人了,他自己能自立了,即便是这样,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个挂念仍然是牵扯不断的。

我们这么一说,实际上背后是说,这个意念在游戏上附着的时候,实际上已经变成生命了。这个生命如果你不来加持,不给他能量的时候,他在那个空间里其实等于在啼哭,我们就会感到很烦躁,我们就会忍不住就要上线,就要打这个游戏,他背后存在着这样一种机理。

你是否发现?我们对电脑的上瘾堪比玩游戏上瘾


我们对电脑的上瘾堪比玩游戏上瘾

我们认为,我们和电脑之间就是一个工作关系,电脑只是我们使用的一个工具。

但是实际上,我们现在如果每天看一下生活和工作的轨迹,就会发现一件令我们很吃惊的事情,就是我们和电脑已经完全没法分离,我们对电脑的执迷和对电脑的依赖,已经超过了我们对肢体的依赖。

我们每个人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要干什么?就是打开电脑。晚上睡觉最后一件事是什么事情呢?要关电脑。而且关了电脑,还要在被窝里再拿手机上网看一看微信什么的。实际上我们和电脑已经不能分开了。

我们对电脑的依赖,如果没有电脑,我们这一天就觉得很难过,我们就没办法静下心来做事情。而且我们所有知识的储存,或者是一些工作任务的储存,都要通过电脑去确认和操作,我们就变成了什么也做不了。

我们对电脑的依赖和上瘾,同游戏的上瘾本质是一模一样的。我们试想一下,我们的手机族,每天大量的时间在手机界面上,通过手机上网,其实本质上就是一个手上的计算机。

你离开这个计算机试一试,美国就做过这种实验,72小时不接触电脑,不上网,或者是一周不上网,他实施这个计划,那个人就和戒毒瘾是一模一样的,非常难过,无所事事,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而且也不会干什么了。

电脑已经接管和控制我们的生活和生命了。比如说,你如果问我们,明天干什么,后天干什么?我们首先要查电脑,电脑会告诉我们,今天干嘛,明天干嘛。过去是在大脑里记着,或者是在一本工作手册上记着,而现在全在电脑里记着。我们对电脑的依赖,就使我们已经没办法脱离电脑了,我们大脑的功能也开始严重退化,很多事情记不住,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

应该让我们警惕的事实----我们的人生已经被电脑悄悄接管了!


我们的人生已经被电脑悄悄接管了!

在美国做过一次小学生对电脑依赖的测试。这个孩子早上起来以后,懵懵懂懂不知道要干什么,他第一件事就是上电脑上查,我今天应该做什么。结果一看,哦,我应该先刷牙,他哗哗哗把牙刷了。然后下面做什么什么。

也就是说,连我们基本每天做的事情,都已经被电脑接管了,我们大脑已经不再去管它了。这样一种情况,实际上是人对电脑的执迷。平时,我们意识不到这样一种上瘾,但是当你只要离开了电脑,比如你去外面忙了一天,你回来第一件事情,摩拳擦掌,什么事情都不做,可能饭都不吃,喝一口水马上就要坐在电脑前打开电脑。是不是一定就急到这样一种程度?

同时你还会体验到你在上电脑这一瞬间,那样一种非常愉悦、快乐的感觉。这种情况是非常不正常的。因为电脑是个工具,这个工具怎么能够给你带来这么大的愉悦,如释重负,如饮甘霖,这样一种感受呢?

还有更可怕的,现在政府部门对人的识别,你去了,你说你是谁,人家都不相信的,他首先要打开电脑看,上网查一查你的身份证更换过?是不是伪造的?你是不是网上追缉的罪犯?他首先要上电脑上去询问。

我们做所有的事情,也不再去热衷于思考,因为网络可以给我们提供,所以我们一有什么事,直接上网上去,百度知道、知乎,这个平台那个平台都去找,而且自动就浮现出这样一些答案。

有的时候答案其实是并不正确的,但是它通过互联网,通过文字的形式再现的时候,就变成一种相对的权威。而且资讯泛滥,你的鉴别就得依赖电脑系统和整个互联网的资讯,你的思维已经弱化到不需要做更多的严谨的思考或判断,或者纵深的思考。

也就是说,我们看到同样的上瘾情况,是我们对电脑和互联网的依赖,已经和游戏没有什么本质差别。

人如果被物质物化了,就面临着做物质的奴隶的结果!


人如果被物质物化了,就面临着做物质的奴隶的结果!

游戏的这样一种魔性,其实已经通过互联网,通过电脑,把我们每个人锁定了。现在如果叫你一天从早晨,24小时之内不接触电脑,你的心态和情绪的焦躁,整个处理事情的能力就会受到非常大的挑战。

如果是一周,这个在国外有尝试,非常多的人做一周的测试之后,简直像在地狱里一样,因为生命已经失去了附着,所有所能够实现的价值都已经无从实现,他和社会脱节,也已经驾驭不了自己的生命了。

这就是我们从游戏对人的吸引,使人着迷的角度看到的。实际上同样的事情在我们生活里还常见,比如女孩子特别迷恋于化妆,特别迷恋于买包和鞋子,就是因为她爱美,持续不断把能量加持在那样一些包和化妆品上的时候,她就持续给它能量,就建立了生命和那个物质之间的能量通道,那个能量就在源源不断地给她。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女孩子省吃俭用,买一大堆包在那储存着,本质和游戏控制人造成的魔性是一模一样的。

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人被物质物化了,人本来是一个灵性的生命,他是有思想,他是有主导意识的,但是如果被物质去影响和改变的时候,他就成为物质的俘虏,物质的奴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