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感想 2017/09/25 星期一 17:22

虽然不是头一次,但苏州这种到了临近十月还潮湿得一塌糊涂的天气着实令人高兴不起来。今天也是一样,下的雨犹如忙于找工作的毕业一族一样焦急。而这种与我不相关的雨水,搞的自己鞋子都湿了几双。要是只是在室内悠然听雨,倒是别有一番风味。之前倒是挺喜欢下雨天的,但现在呢,考虑到这些诸如洗衣服的麻烦事,确实心里会有些压抑。

除了周三的磐启的事情外,我是不会再主动去折腾自己找工作了,要的话,也可能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捡一捡某些大公司的漏了~

说起来啊,我发现事实果然和我想的不一样~从小开始,我就发现,我的任何事情,虽然都可能会进行得顺利,但方式绝对和自己的想象不一样。找工作也一样,得到的方式并不是像我之前想象的一样,以一种超级有成就感的结局结束,而是以可称为哭笑不得的结局收场。    不过,无所谓了,轻松感倒是如期而至。但同时,找完工作,好像也不能完全放松。。。推后的事情一件件找上门,学校的工作,外面的项目,是否实习的工作,与同学合作的东西……  果然,事情总是这样不如我的意图。

今天倒是拿起来那俩月都没怎么碰过的吉他,练了练,吉他这种东西确实如那句话,一天不练,手就废了。今天可是花了很大功夫才找回一点点感觉。   

特意把阳台门窗打开,外面的暴雨落地,给背景填上一笔嘈杂但又应景的白噪音,将有瑕疵的吉他弦音净化了一番; 有节奏的屋檐落水声,又有如鼓点一般,一瞬间,仿佛感觉到了一种带有一丝宁静的文艺气息,又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时候有类似的事情已经记不起来了。                  弹到这里,我才想起来为什么之前喜欢下雨天, 因为这很配我的性格。我不是那种追求成功的超级自信或者自我者,不是那种什么事情都能淡然一笑的温柔的大哥哥,而是相对来说,比较安静但又不喜欢所有事情都随遇而安,成功时会十分得意,但对这种感觉只是喜欢,而不想追求这个。  认识到这一点很重要,做自己是很重要的事情,而这个认识我可是花了几年时间去尝试不同的性格,虽然有时候能得到不同的效果,不过,果然还是做自己最好,不论是心情上还是成就上。      不过经过这些年的不同尝试,包括这一整年来冒充那种努力奋斗的人,才认识到这一点,这也是一个过程吧。

都说找工作能不同程度地改变一个人~  我不知道我这是不是和其他人一样,比起他们现在已经在南京,我好像没有经历过什么失败就拿到了。幸运还是怎么,接下来面试大公司的过程,我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的,而几乎没有什么紧张情绪~  面睿晟,我是洋洋洒洒说了一个小时,但面试官还是不太满意。回来后,仔细想想,认识到一点,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技巧都是瞎扯淡~  除了这个,我也隐约有一种感觉,平时做的事情,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而是为了满足自己好像在学习的安慰感,那是几乎不能成功的。把这种感觉放在今天谈的吉他上,我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练习哪些技巧~       

昨天是参加了一个漫展,虽然有准备,但还是觉得很厉害啊,那些cosplay的人,怎么能做到呢?居然还有女装大佬。。。  两个多小时,先是看了两个战队的LOL比赛,然后逛了逛动漫区,不知道是我品味奇怪还是怎么,整个展区,我几乎没有认识的角色,就只看到在走廊的宣传画上俺妹当中的桐乃,以及别人手里"战利品"上的小埋。。自己是看中了轻音的CD,但好像很贵,成色也不好,就算了。      搞完后发现,果然自己是那种喜欢对事情只是在外围观看,而不是自己亲身去体验 的人。

好像现在研三当中,就我和齐栋宇俩人轻松,他是确定进国显,挺好,至少有一个一起王者荣耀开黑的。    现在倒是有心情去搞一搞这些了,想几天前的一年内,连话都懒得说,现在,倒是话多的不行~  要是评价自己,可能就是一个单线程CPU,不能同时做两件事~

国庆节是想预定出去玩一玩,但好像大伙都在忙着找工作,倒是希望早点找到,至少让我这不至于又是一个人,迎接蛋疼的一天。

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耗时 公式中 n 为参与排序的个数,T(n) 为排序时间。 分析 由上面可以看出当 n 足够大时 n^2 会远远大...
    小王啊_阅读 992评论 0 0
  • 我的父亲,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男人,尽管他老了,不再有我高,不再有我壮,走路不再有我快!时间拖着他,以光阴的速度老去...
    南路北行阅读 621评论 0 4
  • (一) 龙神含珠得花戏 骤雨似媒故相知 ———————— 注意: 内含私设。架空有。可能有che。 关于龙神瞎。总...
    谁家的茶杯阅读 482评论 0 1
  • [4-6书语花香]20171002 数理妈妈思维营践行D14 1. 今天摆了百数方格1-50,继续感受数字的位置,...
    夏苏的花园阅读 154评论 0 0
  • 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公交车上的人非常拥挤,这时,上来了一位中年残疾人,双手拄着拐杖扶着扶手一步一步挤过人群坐到车...
    奈斯丨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