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心如霍建华结婚:让大龄剩男剩女重新相信了爱情!

自5月20日,国民格格林心如与白豆腐霍建华公布恋情以来,各大网站头条屡屡被这对新晋CP说占据。

其声势之大,影响之深,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以压倒性的声势迅速抢占了范冰冰李晨、黄晓明杨颖、杨幂刘恺威、吴奇隆刘诗诗、邓超孙俪等等当红炸子鸡情侣档的头条。


说起来,霍林两人在当今影视圈,其实还不算名正言顺的一线明星。在林心如之上还有四旦双冰一舒淇一直闪闪发光,更不用说巩俐张曼玉这些老将。林心如上一部获得大众广泛认可的电视作品,还是5年前的《倾世皇妃》,还有2年前的电影票房黑马《京城81号》。

而霍建华虽说成名十年之久,但进入内地观众视线,主要还是靠2009年的《仙剑奇侠传三》徐长卿一角在两岸三地赢得广泛关注,其后参演的电视剧有口碑,但是人气还是差那么一丁点,直到2015年《花千骨》的火爆,才算站稳了一线电视小生的位置。

两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早过了靠颜值吸粉的阶段,而伴随他们一路成长的粉丝也能以平和的眼光看待娱乐圈。加上之前多年未有绯闻,娱乐头条都很少见。但自520公布恋情以来,却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那是为什么呢?


被逼剩下是都市剩女剩男心中永远的痛

道理很简单,林霍恋情大大刺痛大龄剩女与草根剩男脆弱的心。

众所周知,当今剩男剩女屡见不鲜。在一线城市中,平均结婚年龄在30岁左右,男的甚至更高一点。加上计划生育以来,中国男人明显多于女人。2020年,男光棍将达到3000万,就算大量进口也很难平衡。

这就是说,在一线城市中,起码有一半30岁以上的人还没结婚。这是多么庞大的群体。

很多小城市包括农村出身的年轻男女,父母一般要求在毕业两三年内结婚。27岁的女生要是还没嫁出去,恐怕早已被归为剩女的行列。

大龄剩男剩女无论事业多么风光,但是没有婚娶,在父辈来看,你的人生就是失败的。即便你看同龄人结婚后,过着青菜豆腐的平淡生活。也许他们什么没有,但有一个温馨的家庭就足以让你羡慕。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大多数的人都是想结婚的,但是愿意讲究的人却很少。

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没有驾临,你让他们拿什么勇气去爱呢?

在高昂的房价面前,和谐美好的婚姻往往与房子车子票子达成联盟。


假如一个人22岁大学毕业,30岁之前结婚,他有8年的时候来证明自己。按前4年月收入平均5千,后4年平均1万来算。30岁之前也许能赚够了72万。除去房租、吃饭、买衣服等各种开销,最多只能剩下一半,也就30来万。

但实际上很多将近30岁的人,单靠自己很难有30万的存款,而针对一线城市2万起的房价,还不够一半的首付。对未来充满期望的工薪阶层,只能一天一天等下去。

即便女方想嫁,但是为人父母更多不愿自己的女儿在大城市里过上租房的日子。加上两人结婚后,还有孩子的教育问题,让更多期待婚姻的女生充满了各种顾虑。

25岁,想结婚未觅良人,没关系。

30岁,有点迟,还可以等。

35岁,离异男或年纪大可以考虑,只要经济不成问题就行。


最美好的婚姻是要讲究门当户对

为什么林心如霍建华在一起能引起这么大的波澜?

从年龄来看,林心如40岁,霍建华37岁。

如果从一般家庭里,林心如这样年纪早已被判定单身一辈子的备选人物。

但事实是,林心如在40岁时找到真爱啦,给看衰她的人狠狠一记耳光!这一伟大的壮举不知让多少大龄剩女看到曙光!林心如40岁也能嫁出去,只要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就会有男神来垂爱,而且是像霍建华一样在女性眼里简直完美的存在。所以两人恋情一公布,或感叹、或羡慕、或期待!

林心如一直标榜自己找男友是要看颜值的,从前任林志颖和现任霍建华来看,都是高帅富的化身,简直都是中国女人的完美偶像啊!

所以有多少人是羡慕着林心如,想当林心如,林心如让更多坚持自己想要的女生看到希望!

你行,我也行!


虽说霍建华这个年纪结婚在娱乐圈不算早也不算晚。但是霍建华跟林心如在一块,在苏某人看来,完完全全是草根的逆袭(本想用屌丝的逆袭,但是一想十年前还未成名的霍建华虽称不上高帅富,但是高帅还是有的,只能算个潜力股的草根,与纯屌丝无缘)。

霍建华与林心如相识于十年前的《地下铁》,当时林心如早已是两岸人民都津津乐道的花旦明星,霍建华那是还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霍建华林心如其中一方可能跟对方有好感,但是地位悬殊注定两人很难成为情侣。

近年来,霍建华靠着不断有优秀作品面世,逐渐拉近与林心如的距离,直到《花千骨》的热播,与林心如站在同一地平线。


为什么老辈人总是说婚姻是要门当户对的呢?

不是因为财富悬殊,而是生活习惯、看待外部一切的眼光从本质上不一样。你不可能让你一个二十几年都喜欢吃高端西餐的人,一下子换成每天青菜配豆腐的日常生活。

男尊女卑在中国人传统里还比较难接受。如果是男卑女尊,男的一方往往会被视为吃软饭。

《太阳的后裔》里宋仲基扮演的刘时镇和宋慧乔扮演的姜暮烟,两人的爱情势均力敌的,也是最美好的,无卑微无怜悯谁也不高攀谁。观众也因为两人这种平等关系,看得更坦然更随心。

而如今的林心如和霍建华正是如此,就像《致橡树》里边说的: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从朋友到恋人的关系最稳固

苏某人一直看好从朋友发展成情侣的恋人,彼此知根知底。

在这个世界上,能陪你走过五年的友谊的人不多。甚至有人断言,异性男女相处久了,不是利益的话,恐怕是有一方默默喜欢着对方。

中学时,小Q和小L很早就是同班同学,但两人不曾有过多的对白,谁料到大学毕业后的某一次同学聚会偶然相遇,或者某一次相亲,两人竟然被安排在一块。聊到过往,两人会心一笑,从此时常联系,擦出火花,进而登入婚姻大堂。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

别忘了,他们原来是同学!

但是在一起,却是QL(情侣)!


年轻时,我们或许追求一场轰轰烈烈的感情,对于身边人的不珍惜,将目光投向更广的人群,但人海茫茫,又有多少人愿意一直陪伴你左右呢。

林心如与霍建华刚好是这样的例子。

所以在他们的结婚贴上写的是:十年挚友蜕变挚爱!

年少时,我们打过,闹过,笑过,爱过,二十几年就这样雨打风吹去,红尘往事渐渐成风,自己刨土掩埋。在人生的某一个时刻,我们曾遭遇背叛误解,事业阻碍,爱情不顺,导致失落失意,但一切我们都坚强地都挺过来了。

当你想安定的时候,回首来时路,也许还有人默默为你守候。


2016年初,林心如刚满40岁生日那天,重新遇见霍建华,或许会美滋滋说上一句:十年前,认识你,真美好!

当洗尽沿华,兜兜转转,才发现原来你还在这里。

谢谢你一直爱着我!

作者简介

——————————————

苏伦,85后作者,新媒体人。

一个有故事的三十岁老男孩。

始终坚信人间美好,拨云见日终有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如果你看到这里,请给我点个赞吧,你的喜欢是我坚持原创的不竭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