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年轻时爱得刻骨铭心,其实是一种自我感动

如果有那个人出现过,那其他人就都是将就


那时候初中的我,情窦初开,只能说花最大的力气开始了我人生最长的一次--暗恋(从7岁第一眼看到他,经过小学同桌。初中邻班,高中一栋教学楼,到现在25岁,上学至今,人生的三分之二都是他),可能明年毕业的时候,告别学生生涯的时候,就可以给自己一个漂亮的借口,忘掉他,重新开始生活,真正开始生活,像正常人一样去恋爱,约会,撒娇,结婚~~~

那么多电视剧里的男一号,女一号都很那么完美,可我却偏偏喜欢令人心疼的男二、女二。比如《仙剑奇侠传一》里面的林月如,从她为灵儿和逍遥制造蒲公英约会的那一刻我就感动了,她明明对逍遥的爱不比灵儿少分毫的。她说:“我没有想得到什么,只要他快乐我就满足了,他喜欢灵儿让他们在一起他才会开心”。

月如一直守在逍遥身旁,只为换逍遥一个微笑,换逍遥一时快乐,却赔上自己一生的幸福,月如为逍遥付出了太多太多了,撮合自己爱的人和别人好,自己遥遥相望也开心,因为逍遥幸福了自己也就幸福了。

逍遥好不容易爱上了月如,但在锁妖塔,她还是选择牺牲自己,成全灵儿和逍遥。她说;“要一起吃到老,玩到老。“真想不到,我已经这么老了。”月如却永远的离开了逍遥~~~

小学时候,那时候流行看《薰衣草》,小学同桌的爱恋,长大之后也成功了,所以幼稚如我,也幻想着会遇见自己命定的季晴川。他就这样出现了,其实那时候很奇怪,一年级一个7、8岁的小屁孩懂什么,怎么会一见钟情呢,虽然不知道他现在具体长什么样,好几年没见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回忆有误,因为后面太喜欢他,而夸大了第一次见他的场景,觉得真的就像《不将就》里面的歌词;其实我知道这样不值,可没选择方式,你一出场别人都显得不过如此。

和他当了同桌之后,被大家传绯闻,总是捆绑我俩,走在楼道里,把我俩往一起推,好几个男生,凑热闹,我那时候不喜欢他,后来上了初中之后可能才后知后觉,被大家说习惯了,自己也就认定我俩是一对儿了。

可是,我们从来没有承认过,也没有像男生和女生早恋那样说话相处过,有一段时间,我一见到他就躲,怕被人家这样说。次数多了,好像也伤害到他,那次在楼道里经过,他很冲的对我说;没别人,你不用躲。

对不起,我是处女座。

处女座说明书:

1、有点抗拒别人接近;

2、爱纠结不达目誓不罢休;

3、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也容易厌烦;

4、爱的纯粹不想保留;

5、讨厌束缚喜欢自由;

6、极其讨厌虚伪、欺骗;

7、铁齿有主见比较相信眼见为实;

8、有时候说话很毒;

9、偏执敏感隐忍;

10、 敏感,多疑,追求完美。

也就因为处女座的性格,决定了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怪我年少的时候,敏感脆弱的内心。其实他已经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好几年了,高中见过几次面,08年以后好像就没有再见过他。

后面和所有暗恋着别人的女生一样,偷偷地注册了一个QQ号,以陌生人的名义窥探他的生活,我总是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低到尘埃里。其实,敏感如我,胖女生,没自信,好像不配得到他的喜欢,现在想想可能那时候,他也喜欢过我吧。但有时候,我已经分不清是习惯还是喜欢。

闺蜜一直说我是活在回忆里不肯出来,而且是莫名的给人家安了个罪名,那男生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会有一个女生,这么喜欢他,可以爱了他一个青春。

心脏就拳头那么大地方,住了一个人,他不腾地,别人就进不来,一直生根发芽,悄无声息的侵占我的思想,当我发现时,却已经中毒已深,想要剔除他,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因为他名字青qing的谐音,我也超级喜欢周杰伦的《晴天》,他喜欢穿青色的衣服,喜欢打篮球,我眼光就一直在人群中寻找青色的衣服,但是15岁的少年,只有他,穿着那么合适,青春洋溢,自带光环。

我一直都很大大咧咧,从小把自己当男孩子,独立坚强,从小就是班长,这一当就是九年(就是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中,高中是学委),我觉得我的身材可能比较拉后腿,就拼命在学习成绩上努力,用全校前10名的成绩,来伪装自己的自卑感。

那时候,全校年级前十名会有光荣榜,在学校展览栏,两寸的大头照,一挂就是一学期,当然我不是最靠前的,也能保持在前十名。

因为我想他在校园中,总能看到我。作为优秀班委,每周一升旗需要讲话,我会抓住这个机会,既然我在人群中不那么显眼,那么站在主席台上的我,通过话筒讲话,传播出声音的我,你总会看到,听到吧。

我永远都不会是被人保护的公主,我只能做自己的女王。

对于除了阿青以外的任何的人,我一概当成哥们,很多事都要自己去做,甚至保护他们。作为初二的风云人物,我们实验班的班长和年级前十名,和我玩得好的就是我们班里的第一名还有副班长还有班花。

我们这四剑客经常在一起,而我就是最忙的一个,因为要帮大家给第一名和班花递情书,而过于中性的我,一直都是大家的好哥们,打架的时候,我要去救,因为学校领导,教学处主任都认识我,学生轻易不敢惹我,女生来大姨妈也找我,因为我住宿肯定有姨妈巾(尼玛,真的箱子里准备三大包姨妈巾,都是为她们准备的,泪目)。

最奇葩,一次最好的哥们阿蒙,来找我说;我对象她来大姨妈了,而且裤子弄脏了,找你一条裤子,给她换上。我内心os;我去,你们真把我当成老妈子了。但还是去宿舍陪她找了一条裤子,给了她片姨妈巾。

换来回来,他说哥们果然可靠。哎,他是真不把我当女生啊,那时候,大家应该懂得,14、5岁的年纪,男女生谁好意思提大姨妈,卫生巾的字眼,一提肯定会脸红尴尬啊,但他就真把我当男生了。

包括后面他们吵架打架,也是我去拉。因为他们真动手啊,那女生还容易激动,一激动就晕倒,至今也不知道咋回事,当然现在他们早就相忘于江湖了,我这哥们已经是别人家的好丈夫和好爸爸了。那次,打的挺凶,他把书撕了,她把凳子拆了,用凳子腿砸他,他用书扔她,和我哥们玩的最好的男生,都没上去劝架。

大家都惊呆着,只有我冲上去了,然后,凳子腿就到了我的背上,书扔到我额头上,他急的要扇那个女生的时候,女生气的晕倒了,我拦住了,赶紧掐她人中,骂他;你不能让着她点,她是女生,非得气出病才行!

后来,我的名声就更大了,班里的同学都叫我老班儿(那时候我对班主任的称呼,他们却把老班长简化了这样叫我),说;有事儿找老班儿啊。

在老师那里,我也是风声水起,兼职了团委书记,化学课代表等,晚自习主任们来检查,需要各班负责人报人数,我就成了各值班老师的新宠,有啥事就叫我,因为他们就认识我。

还要负责看男生女生宿舍晚上是否按时熄灯,有什么说话。问到早恋问题的时候,我就开始打太极。心想,我就是那苦命的红娘,怎么会给你吐露班里的鸳鸯名单呢。

还要带头除草,清理杂物,参加运动会(又是推铅球,又是1500米,因为别的女生不参加啊),但是,我也赢得了一众好人缘。运动会那天是我生日,下着小雨,跑1500米的时候,感觉自己快废了,但是整个操场我跑过去的地方,总能听到喊我名字,给我加油的人,有初一的学妹学弟,也有初三的学姐学长,我很满足啊,虽然最后只获得了第六名。但是铅球推了个第三,赢得了奖状,也算给班里争荣誉了吧。

回到班集体,不知道班主任怎么知道我生日了,对同学们说;今天是咱们班长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给她唱首生日快乐歌吧!于是,全班50多名同学,都目光集中我身上,给我唱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那是我最难忘的生日,因为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给我唱歌。

包括那时候刚开始流行计算机,2005年的时候,电脑多媒体教学,还没有像现在那么流行。教学主任就当着全校前三十名开会的时候,把多功能室的钥匙交给了我,天哪,我真是受宠若惊啊!

开家长会,老爹来学校参加,他特别骄傲,开玩笑说;一进校门,老远就能看到我闺女的大头照!(的确前十名里包括男生,我的头最大)还给其他家长介绍,这就是我们班长的父亲,大家可以向他讨教一下教育孩子的经验,我们班长可是很优秀啊。然后就听到有小孩儿议论;哇噻,这就是咱们老班儿的爸爸啊。

我可能太享受这份荣誉,更不想让父母失望,在父母和阿青之间,我理所应当的选择了父母的教诲;大学之前不让恋爱。当然现在半五十了,别说早恋了,连黄昏恋都赶不上了。

大三去实习的时候,我的学生,也就14、5岁的样子,告诉我说;老师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恋爱经验吧,我都换了第7任男朋友了。oh my god,我内心在咆哮,你老师我一次正式的恋爱还没谈过,怎么给你经验啊 。捂脸离开~~

那时候我不想让早恋耽误我的学习,我的成绩,我的名誉等等,我想维持好父母眼中的乖女儿,老师眼中的好帮手,同学眼中的好榜样等角色,可是却失去了一个真正的花季女生应该有的为爱悸动、勇敢。

现在想来我还是太自私了,他并不优秀,而我又过于敏感骄傲,不肯低头。数次,他假借没带课本,来我教室借书的时候,我懂得,总是给他留了那本微机课本。可是,那个阶段的男生,比较爱逞强,爱攀比,你吸烟我也吸,你谈对象,我也谈对象,我终于等不到他了。

现在想想,可能喜欢一个人第一个感受就是自卑吧!

总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把对方神话成了大神的级别,然后不断心理暗示自己,你要变得更加优秀,才能足以和他相配。后来,我发现,男孩本来就比女孩成熟的晚,在我不断的努力追赶臆想中大神一样的“他”的年月里,我和他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了。因为就像《晴天》里的歌词;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他和他班里的一个女生谈恋爱了,那是一个苗条纤细温柔的女生,看着都能激起男生的保护欲。开始我听到别人说的时候,还不相信,直到我一次下晚自习,也亲眼看见他俩在楼道里,他和她站在一起,就在我刚出教师门口,逆着灯光,看到他们的手牵到一起,然后怪我不合时宜的出现,他俩同时回头,手不知道是谁先放开的,然后他去拿旁边女生的暖壶。

而我,却极其尴尬,脚步千斤重,好像定在那里,又特别想赶紧离开这个让我心脏骤痛的地方。后来他们先离开,我就回到了宿舍。谁知最让我心疼的还在后面。

我们当时是临班,我在实验班,他在普通班,但是教室挨着。我们班里住宿生很少,只有14人(只有2名男生),他们班里却很多外地住宿的 。平时我们都会上三节晚自习(前两节是有老师在的正式的,第三节就是自习,做各自的作业的)。

那天晚上,第三节晚自习还有十几分结束的时候,他来到我们班的门前,因为我在第一排,一开门就看到他,心想他来干什么,他把其中一个男生叫在门口,小声说话,商量着什么。

可能别人听不到,但我听到了。他想借我们的教室,让他和他女朋友约会,因为他们班,已经被另一对儿给占了。当时,我低着头,拼命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些,好像无所谓的样子,我不能败下阵来。别人不知道我喜欢他,我不能让别人看出来,我的难过。毕竟这是大家的班集体,那男生说话不顶事,他就看向我这个班长,等待我的发话,那时候提前早退是要担责任的。

我很大方的站了起来,说;哎,同志们,赶紧的起来了,不要耽误人间约会啦,君子有成人之美啊!~~~其他十几个人,看着我发话了,就跟着我往外走,他把那女朋友交过来,走进我的教室,毕竟我是班长,最后一个走,在门口看着他关上门,我笑着,他也笑着,我的笑不是在真的笑,而他的笑,我就不知道了。

好像在送自己最喜欢的人进入洞房,把自己最喜欢的人推到别人身边。我在想,他们会在里面做什么?含情脉脉的看着对方,用拥抱温暖对方,还是会亲吻对方~~~

这个场景一直回荡在我青春的回忆里,有时候想看清他的眼神却又看不清,因为可能当时我心虚,怕被击溃,就没敢直视他的眼睛。后来,我回到宿舍,那一晚上可能都是都是悲伤逆流成河,但却不能给好朋友说。自己盯着宿舍的天花板,熬了一宿,告诉自己明天又是新的开始,太阳会照常升起。

后来,我们班要和你们打篮球赛,我是班长要组织,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赶脚,我们班里的男生可能书呆子太多,只有一个是校篮球队的,你们班里打篮球的人才济济。我自私的希望你们能赢,但也不希望我们班输。可能偶像剧看多了,以为自己是女猪脚的设定,结果我只是底下围观的迷妹之一。结果还是你们赢了。

到了高中,文理分科,和他跟不在一个班了,那之后就没在联系。他可能连专科都没有上,就去工作了。半年前在看到他空间动态,他妈妈去世了,因为癌症。

我的心很疼,因为我知道,他从小虽然很调皮捣蛋,但很爱他的妈妈,这几年每年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多陪她。可是现实却将他的愿望狠狠破灭。可是,我看着下面评论安慰他的留言,我却迟迟张不开口,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中间我们缺失的8年,找不回来了。

真的就是《小幸运》里的歌词;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与你相遇 好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我只能希望他妈妈在天堂安好,能够保佑阿青。

后面好多次,我都设想过,如果当初我们勇敢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谈场早恋又怎样?也许我帮助他,让他把聪明的那鼓劲儿用在学习上,而不是贪玩上,也许我俩就会上同一所大学,在同一所研究生院。

可是现实就是很残酷,他不是白马王子,我不是灰姑娘。这世界没有如果,不会至于到现在,我都不会和男生用异性的眼光和他们相处,除了他以外都是哥们的感觉。

大学运动会,参加拔河,那次我们连续战斗了第五场,争冠军的时候,我作为主力,在后面压阵,按真是没力气了,太累了,前一次都已经摔倒在草地上,看着我这么拼命的样子,急的宿舍的人都哭了,说;咱们不比了,还不行吗?

我安慰他们,争取到最后,周围都是大家的加油声。但我需要更大的支援,于是,哨声一开始,我就开始喊他的名字,凭借着对他的这份恨意,遗憾,倔强的坚持了下来,赢得了比赛。

当然,在那么多加油助威声中, 不会有人听见我喊了什么,喊了谁的名字。因为这样,我才第一次敢当着这么多人,大白天喊出他的名字,在内心保护的很好,我的独家记忆,不会有人知道。

当然,现在的我,成熟了太多,可以轻松的向闺蜜提起他,也觉得可以当下他了,因为我这么多年看开了,突然觉得爱一个人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目的,一种太想占有的目的,如果达不到就会变态.所谓年轻时爱得刻骨铭心,其实是一种自我感动。

当你逐渐成长到不再被这种自我感动绑架的一天时,你将去喜欢别人。到那时,他就成了湖边的雪人,天边的云朵。他曾占有一席之地,却又轻微得如此悄无声息。

故事的最后,我活成了一座蓝翔技校。

我成了女汉子,是你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甚至很多事情做的比男生更优秀,所有好的闺蜜都会哭着喊着 说;如果你是男生,我就嫁给你。但我还是内心像个小女生一样,期待着有一个可以让我卸下伪装,不去坚强的真正的MR.right出现。

那时候最喜欢的小说是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感觉自己和罗琦琦很像,里面有好多经典的句子;年少时的心有着赤裸裸的温柔与残酷,我们容易被人伤害,也容易伤害他人。随着时光流逝,我们会遗忘掉很多人,但是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和我们伤害过的人,却会永远清晰的刻在我们有悔恨的青春中。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学习一件事情,就是不回头。只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后悔,不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人生每一步行来,都需要付出代价,我得到了想要的一些,失去不想失去的一些。可这世上的芸芸众生,谁又不是这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关于本文 ​ 主要内容和结构框架由@jasonfreak--使用sklearn做单机特征工程提供,其中夹杂...
    mrlevo520阅读 20,923评论 4 61
  • 刚知道有公众号的时候,我关注了一大堆,看着足足几页长的公众号名称,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仿佛自己无所不知,无所...
    画语青黛阅读 1,388评论 4 2
  • 聊天记录全部都删了,失眠的时候再也不用一页页翻了。
    Silver哈阅读 130评论 0 0
  • 窗台上有一棵仙人球,不知是谁留下的。自从我搬到这个办公室,它就一直孤零零地在那里。从来没有浇过水,也不曾有人关注过...
    杨家有女阅读 227评论 0 0
  • 商人不知有否占星术,但他们已会观察天象而定历法。商代日历已经有大小月之分,规定三百六十六天为一个周期,并用年终置闰...
    皇氏三墳阅读 1,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