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的心酸都会变答案 公考心得

    大学四年过的真的很快,我是一年前开始准备的公考,现在在准备8月底财政局的入职~那个时候看过各种公考帖,但资料分享大多是广告,我会尽尽自己微薄之力,分享自己的心得,避免大家走弯路。

    首先不要为了上岸而妥协。在职公务员以后不能再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趋势已定,基层也有服务年限。所以,报考时一定要慎重。不能为了容易上岸而选择偏远地区或苦逼的部门。如果考上再后悔,真不如考不上。

    第二相信自己。虽然考上的是少数,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每个岗位都会有很多竞争者,到最后进面分数并不一定多高,可能自己就差那么一点。众多酱油党不说,即使复习的也没几个全身心投入的,大多有一搭没一搭地复习。又有几个人经历过系统专业的训练呢?

    第三脚踏实地。由于公考超低的考录比,很多人内心浮躁,无法全身心投入复习。其实,根据我身边考公同学的经历,只要认真努力的复习,最后基本都上岸了。大家只要努力学习,肯定能上岸的,一定要相信这一点。

    最后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公务员是个不错的职业。除非你是大神大牛,公务员对于普通人来说,绝对是个很不错的职业。待遇虽然被砍掉很多福利,但明面工资涨了不少。我的直系学长在N线小城市工资已经4000+,这还不包括公积金。对于房价只有四五千的城市来说,这个收入绝对好于多大数企业。双公务员家庭,会生活的很不错。不要被社会上的舆论误导。40岁以后在企业如果混不到中层或技术牛人,晚年会过的很凄凉。公务员的后续福利保障是很到位的,退休后的养老金肯定高于企业的,再怎么改革这点也不会变。

复习方面:

一:行测(自制力强的不需要报班,自控力太差可以报,跟着学一轮效果事半功倍)

1.数学是绝对不能放弃的!把数学放在了第一条,可能有人要骂我了,数学属于大部分考公同学的难题。数学为什么不能放弃?因为它的分值是行测最高的分值题目之一。放弃了数学,相当于放弃了大量的分值。所以从你决定考公开始,如果时间比较充裕在三个月或以上,我认为首先开始学习数学,必须系统的学习,分块进行学习。我的数学学习一轮需要一个月(我的数学基础还是可以,这一个月不仅学数学,但是一半甚至以上的精力绝对在数学)。

2.言语理解和逻辑分析。这两个模块有比较相通的地方,就是需要每天都做一点,要时刻保持那种感觉。类似于语感,隔的时间太久做,会有做题吃力感。言语理解需要整理自己的词汇本,里面有不熟悉的成语和实词虚词,我的言语理解比较薄弱,到最后正确率也没有冲破70%这个坎。逻辑分析,提分比较容易,类似于公式,无非就几类。

3.资料分析。资料分析的分值也是行测最高的分值题目之一。此类题耗费时间长,正确率低。但是做完对答案时候,发现其实一些数都会算,还是错了。关键两点:没有掌握迅速找到题干主语;粗心大意算错或者代入错数值。

(一)迅速找到题干主语迅速找到,十分关键!资料分析一般是五道小题,每道题和材料的分段顺序基本一致。所以找的时候一定要迅速,不能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找主语上。

(二)粗心大意算错或者代入错数值粗心大意属于不该犯的错误,每道题都要核对好时间,单位,名称三点。不要代错数值!解决了这两点只需要好好计算就行了,一般没有很难得公式。

4.常识。 常识不多讲了,没有办法系统学习,触及的方面太多。法律,文学,哲学,社会主义,热点等等等。我的建议是常识不复习,考前半个月关注一下热点,政府工作报告等。考试时,常识会就会,不会就是不会,发现不会直接蒙,切勿耽误时间。

二:申论(主要是解题方法加平时素材积累,一定要看人民网的时评)

我的申论分数75.5,真心的很激动。我复习申论完全没有头绪,写完网上看答案,总感觉自己写不全面,而且大作文基本是抄材料,不会写。复习了一个月的时间,申论一点成效都没有,当时感觉崩溃了。幸亏碰到了好的老师给我指点,带我看了一些好的文章,并且带我做了几份完整的申论真题。让我对申论,毫不夸张的讲,茅塞顿开。瞬间知道了申论考得是什么!

1.字体。字体十分重要啊,字写得好,最起码看着舒服。你考虑一下如果你的字写得龙飞凤舞,监考老师看了你的字,在看到干干净净的字,他会认真的看哪个?!我披卷的感觉就是:字写得差,看都不看。给个中肯的分数,不高不低。字写得好,我会有耐心的看啊!如果内容也可以,那么就是中高分,毫不夸张。

2.语言书面化。不得在考试卷内出现口语大白话,文字一定要有公文的感觉,精简。一般申论会有字数限制,需要做的就是在有限的字数发挥出更多的内容。

3.不能全篇抄材料。抄材料是比较快捷写题的方法,但是不能抄!你可能会说,我有朋友就是抄材料,分数还不错,但是!他是全篇的抄材料吗?!你要在原有的材料的基础上,进行删减加工优化。如果你都抄,那么披卷的看不出你水平,相当于让他再看一遍材料。

如需更多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天策徐州分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篇 我是2012年4月考的贵州省选调生考试,报名之后,买了教材开始学习,也在网上买了一些资料研究。大约20天时...
    加油冲哇阅读 730评论 1 17
  • 残花落,佳人去,谁人风流,一醉千愁恨。倾城只为红颜笑,梦中回眸,洛阳花易老。 乱黄城,震人间争名夺利,为成王败寇。...
    傲意阑珊阅读 257评论 0 1
  • 王宝强离婚这件事我经过初步了解,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他和妻子相遇时,是在他已经有所成就。 我就在想有很多男士想在自己...
    DreamSister阅读 208评论 0 0
  • 搬砖临时工终于熬出头,放假了…… 早上出门前,我想着过年不能长肉,要每天早上走五公里,下午趁着阳光好,再出去走五公...
    萃_柳州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年的同学聚会并没有如期举行,大概也是知道有一些人是聚不齐了吧。由此我联想到了去年也是仅有一次的同学聚会,那个场面...
    阿俊xi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