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建-我所相信的

生命非常简单,我们所付出的转眼就能将它收回来 真的会变成我们所想的那样,认为自己好,自己就会更好,认为自己坏,自己就会更坏,所以生命中的痛苦和愉快都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所思所想的‘因’,就是在创造将来的‘果’。一思一想,一言一行,所思所想所说,所做的都在创造我们的将来。  人们常常讲以下两句话, 1所有人都对我别有用心, 2所有人都对我有很大帮助,别轻视这两种不同句子的力量,往往会创造出截然不同的经验,我们的生活和自己都会变成心中所想的那样。  我们的想法和信念总能,变成现实,潜意识接受我们所相信的一切,既然所相信的都会变成现实,当然选择‘所有人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作为行为准则,来指导自己的行为。

世界总是接受我们对自己的评价,如果坚持相信生命是孤独的,没有人爱你,那么,你的世界很可能真的孤独和没有人爱,因为你自己躲在阴暗处,阳光自然晒不到你。 如果愿意抛弃这种信念,相信到处充满了爱,人们爱你,你也爱别人,并坚信这种新的信念,那么你的世界就会变成这样,可爱的人,将会走进你的生活,原先就在你生活中的人也会变得可爱,你会发现你更容易走向别人表达你对他们的爱。

大部分人,都有偏执的思想错误,愚蠢的信念,每个人都在尽可能,的努力做到最好,但是,如果知道我们可以活的更好一些,为什么不尝试用别的方法改变一下?不要因为自己的现状不佳而看低自己。 

我们还是孩子时,受到周围大人的影响,学习如何看待自己喝生活? 这是我们学习如何思考自己和思考世界的方式,如果与整天乐闷闷不乐,容易受到惊吓的人,罪恶感的人,或是易怒的人一起生活,那么我们将学到的是很多关于自己和生活消极的东西,“我从来没有做过对过任何事”,“这是我的错”,“如果我发怒,我就是个坏人”,这样的信条会造就令人灰心丧气的生活 

长大成人以后,会重复我们父母的感情模式 ,有多少次你找了个只是像你父母或者是母亲的情人或老板,同时用父母对待我们的方式来对待自己,用同样的方式责备和惩罚我们自己,当你用心倾听时,甚至能听到那些词汇,如果当我们自己是孩子的时候,接受了爱与鼓励,我们也用同样的方式爱和鼓励自己,‘你从来没有做对过任何事情’,‘都是你的错’,你是否时常也对自己这样说?

“你真棒”“我爱你”是否经常对自己这样说? 

当下永远是力量的源泉 你生命中经历的所有事件,都是由过去的思想和信念造成的,过去的想法,所说的话,决定的。然而那是你的过去,已经过去了完毕了,重要的是此时此刻,你选择什么思想,选择什么信念,说什么话,因为你现在的思想和语言将创建你的未来,你的力量源泉来自于当下他正形成明天下个星期的下个月的,明年的以及以后的经历,此时此刻正在思考什么?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否希望现在理想将来会成为事实?是生活有所改变,那就小心地照顾思想吧。

思想是可以改变的,无论出了什么问题,根本必然来自我们的思想,自卑仅仅是你讨厌自己,憎恨自己的一种思想的反应,这种思想再说我是一个糟糕的人,这种思想制造出一种感受,令我们失落,在这种感受中,可是如果你没有这样的思想,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了,改变讨厌自己的思想,这种负面的情绪就会离你而去,别让过去的事影响我们,不论这些过去是多么消极,多么空,痛苦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事情没有力量战胜,当下的生活才是我们需要把握的,我们的力量存在于此时此刻,认识到这一点是多么了不起,此时此刻便开始自由了 确实选择了我们的思想,要怎样思想可以有我们加以选择,虽然这有时我们会习惯的吧,一个个思想重复重复,而且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没有选择的余地,但事实上这都是我们自找的,我们有能力选择某些思想,也有能力拒绝某些思想,不相信吗?只要我们想想我们是否拒绝过一些积极的思想就可以明白了,那么我们也可以拒绝一些消极的思想,这是不用怀疑的。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遭遇过自卑与内疚的痛苦,这样的生命怎么会幸福起来呢?我们拥有的自卑和内疚越多,我们生活的就越糟,具有自卑和内疚越少,我们生活的就越好,不管我们处于哪个生活水平状况都是这样。

许多人内心深处常有这样的念头,“我不够好”我们会这样说,“我做的事不够多”或者“我没有价值”这些话像是你说的吗?你经常说或暗示你不够好,可是你为什么不够好?按照谁的标准不够好? 如果时常这样想,那么如何能创造充满爱,快乐,富裕健康的生活,从某种程度上说你的潜意识的主要信念会经常与幸福生活相抵触,你永远无法将二者放在一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些东西就会出错。

怨恨、批评、内疚、恐惧,是我们生活中四种最坏的习惯,这种坏习惯造成了我们身体上和生活中的主要问题,起源于喜欢责怪他人,却从不勇于承担责任,如果我们敢于对自己生活中每一件事负责,那么就不会责怪任何人,任何时候,我们去往哪里都是我们内在思想的反应,别人会以某种方式对待我们,是自己的信念吸引别人以那种方式对待我们。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说,“每个人总是这样对待我,批评我,总是不为我着想,像对待家门口的擦鞋店一样对待我,虐待我。”那么这就是你的模式,内心存在某些思想,这些思想吸引别人以那样的行为方式对待你,当你不再那样想了,他们就是走开,以那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你不再吸引他们了。

思想模式在身体上疼的后果,长时间怨恨会吞噬我们的身体,导致一种我们称之为“癌症”的疾病,把批评作为日常习惯的人常常会犯关节炎,内疚的人总是期待着被惩罚,惩罚导致疼痛,恐惧产生紧张,会导致脱发,溃疡甚至脚痛。

我们可以改变对往事的态度。过去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无法再改变它,但是可以改变对往事的看法,因为很久以前有人伤害了我们,而现在惩罚自己这是多么愚蠢,我时常向那些对自己怀有怨恨心的人说,你现在就应该化解你的怨恨,因为现在还不迟,还很容易,千万不要等到要被医生开刀的时候,甚至临死之前才开始那样太迟了,宽恕别人吧,你可以做到的,你能够宽恕别人的过失,别人才可以获宽恕你的过失 !

人要化解怨愤心先要消除恐惧心,因为当我们恐惧的时候很难把心中的意念集中,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把恐惧化解,凡事从从容容自然能够产生,力量帮助我们自己,如果我们不加以改变一味的以为自己是一个无能为力的受害者,一切事情不会再有希望,那么即使神也无法帮助我们,我们便被自己所害,更加一落千丈。反之如果有一朝醒悟,痛改前非,化解所有恐惧和怨恨,有真正的思想观念,那么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力量将使我们转败为胜,步步高升,只有宽恕别人,才能把不快的往事化解 愿意宽恕他人,也愿意宽恕自己。我们可能不知道怎样去宽恕别人和宽恕自己,甚至根本不希望有宽恕或不知道可以宽恕,事实上,宽恕他人,宽恕自己,都是必须的,人谁无错,连圣人都有错,何况是普通人?

宽恕就是给别人机会,给自己机会。“化干戈为玉帛”是世界上所有好事之一,非常重要。

在知道“宽恕”的重要后便要能够去实行。我们可以下定决心,对一个伤害我们的人说,“我将宽恕你,虽然你过去对不起,我但我决心宽恕你,不再记恨,让你自由自在。这就是“解怨解结”这句话很有份量,你不单解放了他人,也解放了自己,不再被怨念所困。

所有的疾病都是不宽容导致的,每当我们生病时,我们需要在心里默默地搜寻一下,看看是谁需要被宽恕,那个最难让你宽恕的人是真正是最需要宽恕的人,宽容意味着放弃、放手,让他离开。宽恕意味着不再去做什么,把整个事情丢弃掉就是了。我们需要做的是把所有的事情就是愿意宽恕。

我们非常理解自己的伤痛,可是我们很不容易理解那些,很难被我们宽恕的人也处于伤痛之中,我们需要理解,那些难以被我们宽恕的人,那些难以被我们宽恕的事实已经尽力而为了,他们当时已经尽了他们所有的理解力知识和学问才做成那个样子。

我们是否爱自己? 真正去爱,按照我们本来的样子来接受自己,赞同自己时,生活中的一切都恢复正常了,到处都会出现小小的奇迹,我们的健康状态正在好转,有了更多钱,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和谐,开始用一种创造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所有这些似乎没有刻意去追求的时候,就来到我们身边。

爱自己并赞同自己,这会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信任价值和承认将在你头脑里协同起来,在你的生活中创造更多,友爱的人际关系来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居住环境,甚至连你的体重也会恢复正常,爱惜自己和自己身体的人,从来不虐待自己,也不虐待别人, 现在立即开始自我赞同和自我接受,这是使我们的生活发生积极改变的关键所在,爱自己对,我来说是从,不再因为任何事而责怪自己开始的,批评责备会锁住我们,使我们无法发生改变而理解自己,并善待自己,却会帮助我们改变以往的负面反应模式,记住,你已经责备自己很多年了,这毫无用处,试着欣赏自己看看会发生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风的时候 正坐在土山头 尘埃突起突落 环山迷绕 天色浑然难辨风向 风中的坚守 却是唯一的归处 起风的时候 时急时...
    村外有溪阅读 165评论 1 8
  • 邺子脩,名由三国断章取义而来。邺,邺城曹魏定都之地。子脩,曹昂,字子脩。(觉得曹操给儿子去取的字都特别好听:...
    邺子脩阅读 1,163评论 9 4
  • 文/香草微光 与杨绛先生的结缘是在2016年先生逝世的消息开始的,从此先生的大道至简之风成了我的生活标准。...
    隋高芳阅读 764评论 2 0
  • 曾记得 儿时温暖手掌 牵引求学路径 还记得 少年谆谆教诲 执念殷切期盼 更记得 成长手手相传 生存立世之源 父爱是...
    guohong阅读 271评论 0 1
  • 三年前,我以为我不会变,,结果时间的逝去,,还是变了, 3年前的4月份我到凤岗去。开始我的人生正式的第一份工作,服...
    不变的唯七阅读 5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