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次传播8000万人的互联网事件营销?每人都可以做到!

如何做一次传播8000万人的互联网事件营销?很多人看到会觉得,没有个非常专业的团队是做不了的,前几篇小编给大家详细的分享了,“口碑营销”策略,以及“网络广告”的推广,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小编的团队在策划一个互联网事件的具体步骤和内在逻辑,各位看客灵活应用,小编相信大家也可以做成传播8000万人的互联网事件营销。

举一个大家可能都经历过的例子,“寻找丢失的狗”,“反手摸肚脐”,“红包游戏”,看似很偶然的传播,实则都是必然的结果。

这样的微博大家可能时常会看到,就是这样的一段微博,被转载了40多万次,我们详细的提取事件的关键点,

源事件:狗、走失、房、二环、56万、过100万

传播人群:爱狗、养狗、有房、欲买房、收入不高...

心态要素:一...就...、羊群效应、迅速脱贫...

简单的举了一个大家常见的例子,接下来小编逐一列举,推广的几个关键点。

1. 博同情---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都有同情心

一个最经典的例子我们喝的凉茶,推广一出,获得了很多重视粉丝。

2. 放下身段---接地气,玩情怀

比较典型的例子,百事可乐,还有前段时间网络电影“煎饼侠”打出了我们欠“大鹏一张电影票”,最近炒的火热的周星驰的“美人鱼”,异曲同工我们欠“星爷一张电影票”大家惯用的手段,得到的回报总是很可观的。

最近策划的最成功,玩情怀玩到极致的就数百事可乐了,很多看到这则广告的都有购买的欲望,不喝只为收藏。

3.群众的审丑心理

砸冰箱、冰桶挑战、老总喝油漆、自黑、爆丑闻

4.群众的媚俗心理

冰桶挑战、王老吉捐1亿、找狗狗、谁捐一百我跟一百

5.群众喜欢观战的心理

苏宁京东价格战、京东淘宝双十一对掐、王自如和老罗辩论、恒大黑农夫山泉、大佬之间的各种对赌约定

6.八卦绯闻引话题,

最常用简单的,比如番茄、奶茶,不展开了。

举完这些比较代表性的例子,我们讲下方法:

内容准备:符合哪些爆发元素?故事怎么讲?互动怎么设置?海报、文案统统就位。

节点准备:找哪些媒体/自媒体首批分发?哪些配合做互动?预算多少,甘特图准备。

事件营销成功度=内容质量*节点质量*节点数量

制造事件的步骤:

~确定传达目标。

~分析当下舆论环境。

~制定话题传达方案。

~组织话题实施步骤。

有了步骤,我们还要有明确的事件操作流程。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下事件营销运作完成的流程,仅供参考:

根据被炒作对象特点作出策划方案。

挑选适合的媒体(网站、新闻媒体、电视媒体)发布消息。

高调举办活动或在公开场合发表XXXXXX言论。

~雇佣媒体人唱双簧—引发争议并成为热点。

~雇佣网络水军,在互联网上加大传播与转载数量。

~撰写新闻评论,发表谴责性或质疑性报道。

~期待大量媒体跟入报道。

~爆料内幕。

~维护形象。

企业在制造事件营销的过程中,必定要注意风险控制。在这里暂归纳以下几条,请大家谨记。

~事件内容的安全性。必须要吸引媒体与网民。

~事件的创意是最关键的。

~事件传达的需求性,会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是是你必须考虑的。

~事件本质的利益性。事件营销本身是双赢的产物,那么我们的利益是需要提前估算的。

~事件的真实性。(无论做什么事件营销,你的事件本身必须是真实的,是自然可以形成的,或认为特意布置制造的也可以。但是必须要保障真实性。)

~另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些事件策划中的关键点:联系媒体、解读新闻事件、制造新闻事件。

~新闻要典型。新闻要有代表性和显著性。

~新闻要有趣。新闻要有让公众感兴趣的点。

~新闻应是难得一见、陈为人知的事实。

~新闻要贴近社会公众。越贴近公众,新闻性越强。

~新闻要有针对性。紧扣某一事件。

~新闻要有时效性。要在第一时间对事件作出反应,比如。

案例——有杜蕾斯回家不湿鞋

【事件的经过】

6月23日[D1]—— 时间

北京[D2] ——地点

暴雨[D3] ,——基础事件:这一话题无疑是全天热点。尤其下午下班时间雨越下越大,新闻报道地铁站积水关闭京城大堵车

[D4] ——形成热点:意味着很多人回不了家,同时意味着很多人在微博上消磨时间。

[D5]——受众行为:运营团队负责内容的成员也在试图切入这一热点,并把杜蕾斯品牌植入其中。

[D6] ——运营切入:就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插科打诨中,把杜蕾斯套在鞋上避免鞋子泡水的想法冒了出来。

[D7] ——想出亮点:和博圣云峰的创意首脑金鹏远(就是我们熟悉的痛楚)沟通之后,认为可行,随即立刻执行。

[D8] ——执行:事实上这一创意涉及到杜蕾斯的品牌形象问题

[D9] ,如果用这个概念做广告是绝对不行的。

所以最终执行的时候,选取了一个小号,也就是鞋子主人 的微博@地空捣蛋在下午5点58分发布这一图片,当时@地空捣蛋大约有接近6000粉丝。两分钟后帖子已经被一些大号主动转发,并迅速扩散。大约5分钟之后,@杜蕾斯官方微博发表评论“粉丝油菜花啊!大家赶紧学起来!!有杜 蕾斯回家不湿鞋~”并转发。

[D10] ——传播策略

短短20分钟之后,杜蕾斯已经成为新浪微博一小时热门榜第一名,把此前的积水潭和地铁站甩在身后。并在当晚24点转发近6000条,成为6月23日全站转发第一名。根据传播链条的统计,杜蕾斯此次微博传播覆盖至少5000万新浪用户。同时在腾讯微博、搜狐微博的发布,影响人群也在千万

级别。

[D11] ——效果

此后一周,国内的微博营销业界对此事大加赞赏,《ChinaDaily》甚至将这一事件评为最有代表性的社交网络营销案例之一。

此外,在金鹏远看来,这次汇集天时地利人和的传播奇迹仍然不够成功。大家后来虽然看到凡客确认带套儿的鞋子是其产品并参与到传播之后,但在最初凡客也谨慎地否认了。

[D12]—— 错过基础事件

所以,如果凡客能迅速反应,并在第二天与杜蕾斯合作推出这款鞋+杜蕾斯套装,通过博圣云峰的另一家客户“淘宝聚划算”团购,使用再一家客户“支付宝快捷支付”购买,几方联合在一起,这才算是真正有效的传播与产品销售挂钩。[D13] ——错过事件营销

【进一步分析】

这一成功案例有啥特点?

免费——利用已有的微博平台和帐号资源传播,千万网友参与讨论和再传播。

明确的目的——结合热点构思,以使网友参与讨论和传播这个事件,使小杜更美名远播。

风险——这一事件涉及小杜的品牌行象,做不好反而负面影响

如何结合小杜和暴雨?

1. 借势——聚焦热点新闻,当天北京暴雨作乱

2. 造势——自主创作新开概念,原来小杜可以套鞋防水

如何避免风险?

小号发起,官号响应。迂回战略

成功原因何在?

1. 重要性——结合重要热点当天暴雨。暴雨作乱

2. 接近性——内容反应了暴雨但想回家的心理。回家心切

3. 显著性——发生的地点是北京。名城一座

4. 趣味性——小杜套鞋子回家,防湿鞋。此招新奇

这一基于热点事件的再创造简介明了具备了四属性,具备热点新闻的潜质,那就传播吧。

【总结】

基于暴雨作乱,天时地利人和

杜蕾斯在成功的策划下,达成高效传播,造就一经典案例。

基于小杜套鞋,凡客着实平凡

凡客错过了可能性的经典事件营销。

报告完毕。。。。。。

[D1]时间

[D2]地点

[D3]基础事件

[D4]形成热点

[D5]受众行为

[D6]运营切入

[D7]想出亮点

[D8]执行

[D9]避免风险

[D10]传播策略

[D11]销不湿鞋子简单 效果

[D12]错过基础事件

[D13]错过事件营销

营销资源寄生于事件或人,即借助事件或借助人。事件营销:1、关注热门事件、关注名人、关注新、奇、特爆点。三位一体:公众关注点,企业诉求点,事件核心点.

*运营人员:陈想;

*微信号: CYL122521(添加时请注明简书);

*提供独家新闻爆料奖金:5-200元;

各位看客觉得还可以的点下小红心,点点更健康!

欢迎各位看客吐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体架构 1. 什么是事件营销?(定义,优势,特性) 2. 事件营销怎么做?(传播和活动区别,如何策划,流程,文案...
    omitr阅读 2,877评论 0 3
  • 花红,是公司奖励员工。大多数的公司都是在新的一年或者农历新年才会发红包给员工以做奖励。不过,花红并不在劳工法令里,...
    就是七阅读 310评论 0 0
  • 一个人可以轻易地学会不在乎,但学会在乎却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勇气。 我们会看到光,但却看不到那之后的灰烬。我曾努力的...
    虚耗阅读 244评论 0 0
  • 【原文】余问曰:“然则数可逃乎?”曰:“命由我作,福自己求。《诗》《书》所称,的为明训。我教典中说‘求富贵得富贵,...
    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阅读 4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