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嵩+赵玲班+第三周第二次作业

【三阶段·片段二】

选自《销售读心术》

R:阅读原文。

销售人员对客户发自肺腑的赞美,总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作为一个销售人员,要时刻用心找出对方的有价值的东西,这样才能使销售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达到高潮。销售人员要时刻不忘向客户强调他的价值所在,还要设法使客户觉得那价值实在值得珍惜,客户会因此而对自己没意识到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而销售人员这时等于扮演了鼓励他、帮助他的角色,对方对销售人员的好感就会越来越强烈。

对你的客户说一些赞美的话,这只需要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却能增加人与人之间无限的善意。

真心的赞美有以下几种:

(1)称赞客户的衣着。“我很喜欢您的领带!”或者是“您穿的毛衣很好看。”

(2)称赞客户的小孩。“您的儿子真可爱!”或者是“您的女儿好漂亮,她几岁?”

(3)称赞客户的行为。“对不起,让您久等了,您真有耐心。”或者是“我发现您刚刚正在检查……您真是个谨慎的消费者。”

(4)称赞客户自己拥有的东西。“我喜欢您的汽车,这辆车是那一年出厂的?”

贴切的赞美往往会迅速缩短销售人员与客户之间的心理距离,从而达成有效销售的目的。鼓励和赞美你的客户,使客户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把他当作你的知心朋友,一生一世的朋友,这对你的销售工作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I:拆书引导。

由于工作的需要,所有销售人员每天都需要面对很多的陌生人,人们在初次见面的时候难免都会有一些尴尬,而来自一个优秀销售人员真诚的赞美,会让气氛变得非常愉悦,客户也会对销售人员好感倍增。那要怎么做到这点呢?就需要从赞美客户觉得价值珍贵的东西入手,扮演鼓励及帮助他的角色,达到迅速破冰的目的。

真心的赞美一般有如下四种:

1.称赞客户的品味,如:穿衣和打扮,喜好及选择,嗜好或关注;
2.称赞客户的亲人,如:父母,夫妻,子女;
3.称赞客户的行为,如:各种行为透露出来的意义;
4.称赞客户的选择,如:他的车,房和奢侈品等。

A1:通过拆书的引导,我知道了以前在赞美客户的时候,自己有哪些细节做的不好地方,总想着去夸奖对方,最后还落不到实际点,往往在拍马屁时却拍到了马蹄子上面。其实所有人都喜欢别人的赞美,但是前提是合适的赞美,而不是牵强附会的表扬。真心的赞美人是一门学问,需要销售人员真心的去欣赏客户的各个方面。如果只会对女性客户说你很漂亮,对男性客户说你非常帅气,这是很敷衍的赞美行为,可能还会收到相反的效果。

以后见陌生的女性客户,我可以这样破冰:你这身衣服太漂亮了,在哪里买的呢?对身材和肤色要求那么高的衣服,我认识的人里面可能也只有你能驾驭的了。

A2:如果以后遇到年长男性的客户,在赞美他的时候,我会选择以下四个方式进行:

1.您这一身打扮就像刚参加完时装发布会,您完全是时尚的风向标。
2.像您的孩子如此的勤奋上进,肯定少不了从他小时候起,您的严格要求。
3.您太遵守时间了,我还担心下班高峰期路上有些堵车,真说明您对时间掌控很到位。
4.一看您的包,就知道您是一个低调而又有内涵的人。

在不断的练习当中,让自己成为一个懂得真心欣赏和赞美别人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