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在 彩云归

活了小半辈子 遇到了不多不少的人 经历过几段不咸不淡的感情 从懵懂到成熟 从青春到暮年 你不知道他是不是你的最后一任 就似你不知道他是不是你最爱的一个。

十六七岁 最是青春年少 那个时候没有这么多欲望使然 单纯的因为你的声音好听 你打篮球的姿势很帅 你跳街舞的动作很酷 我们走在一起牵个手都可以红透双颊 我们在楼道里亲吻都可以只是认真的亲吻 没有游走的手指 只有静静跳动的心 那个时候我们不需要考虑未来 不需要考虑现实 我们就徜徉在柏拉图的理想国度 我对你的喜欢 无比纯粹却又简单真挚。

这是我们美好又青涩的初恋。

我们成年了 上了远方的大学 离开了熟悉的家乡 再也不能操着熟悉的方言侃侃而谈 于是你遇到了和家乡男孩都不一样的他 比你大几岁 说着好听的普通话 你开始喜欢依赖他 他比以前的他们更加成熟 他开始步入社会工作 他会容忍你的坏脾气 他会体贴关心你 又偶尔大男子主义惹你生气 你们再也不是柏拉图的畅游 你们开始考虑未来 考虑结婚 当他亲吻你时你们不仅心跳加速 还多了一份情欲的碰撞 你长大并成熟了 这是男女之间该有的关系 但你也再找不到青涩懵懂时光的那份小鹿乱撞 你们的爱情终于变成了现实的祭奠。

这是毕业就分手 初尝痛苦却又怀念的爱恋。

你毕业了 回到了家乡 却再也不想喜欢同龄的男孩子 你还保留着对上一段恋情的习惯 你还依然喜欢大你几岁甚至好几岁的男子 他比你大很多 他似乎比上一个男孩更加成熟 他对你无比温柔 但他又说你不够懂事 你少了一些之前的激情和干劲 你不像以前那样对这段恋情照顾周全 也不像以前那样细心体贴 或许你习惯了平平淡淡 你和他像在一起 又好像不在一起 你们没有敞开心扉 你们或许只是凑合凑合 你们只是每夜每夜的灯红酒绿 你甚至没有考虑过你们的未来 你看着身边的朋友单身也挺快乐 你觉得再多玩几年也还不错 你不想结婚 你说你还没有玩够 其实你对他还不够坚定 你们这不算爱情的爱情 就像露水情缘 与这社会的情情爱爱一般 来的突然 走的悄然。

这是当下最普遍的恋情 没有轰轰烈烈 也没有凄凄惨惨 走马观花 说散就散 好似习惯。

你工作几年了 你空窗了不短也不长 你随意的等待会出现的那个人 不急不躁 父母催促你 你都只是笑着打马虎眼 你心里却很平静 你没有想喜欢的人 你眼前的人来来去去 过目就忘 然后他出现了 你才明白真的有一见钟情 你如止水的心又死灰复燃 你快奔向三十岁的日子里 再次找到十六七岁时的小鹿乱撞 青涩懵懂 单纯美好 不考虑现实 真真切切的爱他 但你又像回到大学一般 充满活力与激情 再次体验他带来的痛苦与欢乐 并且开始矛盾烦恼 你开始思考你们的未来 你不想被现实打败 你开始第一次迫切的想要结婚 你依然可以多玩几年 可是你说他就是你最坚定的选择 你想沉淀下来 你无比期望与他过过别人口中的日子 你们的爱情正在进行 苦涩难耐 各有苦衷 但又美好幸福 不忍释手。

这是你想轰轰烈烈 至死不渝 一生此一回的爱情。


你我还未尽欢 怎可尽散

这纷飞的杨柳絮 迷糊了你双眸

这奔流的江河水 洗净了你心内

你是天上走的心尖人 这月亮之下我的等待

这一生踏遍山游尽水的衣上云

为你铅华销尽

纵有时尽 念无绝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月但照彩云归 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 宋代:晏几道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
    想躲阅读 281评论 0 1
  • 每日金句:你不去做,怎么知道自己行还是不行? 我加入了一个新群,专门写讲书稿的群,群里面开始讲书稿投稿接龙,群主对...
    奔跑的一梦阅读 155评论 5 0
  • 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颓废,不消极,一直悄悄酝酿着乐观,培养着豁达,坚持着善良,只要在路上...
    唯有源头活水来阅读 100评论 0 0
  • 最近听到很多人抵制中医,首先了解一番过后原因大致都是中医不可科学系统论证 , 然后事实是东亚不存在古代医学,只存医...
    又是一秋阅读 353评论 0 1
  • 这可能算是突发思想,什么呢?今天像往常一样刷着@思想聚焦 的微博,比较喜欢这位微博博主,她的文字没有多么文艺,但是...
    咔嚓咔嚓卡擦阅读 3,9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