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容颜惊艳了我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为什么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灰暗的,没有一丝光亮。”林晓晓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了这一句话。

林晓晓,振华高中,高一学生,晓晓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往教学楼走去,学校人很多,为了方便大家吃早餐,学校让每个年级的早自习下课时间不同,错开大家的早餐时间。现在应该是高三学姐学长们下课了。晓晓低着头走在路上无意间听见一个男生说:“嘿,你看那边有个美女。”晓晓听到后,便好奇地往四周看看,美女在哪里呢,这边好像并没有美女,便抬头看向那个男生,却撞见了那个男生旁边学长的笑容。

冬日严寒,而他的笑颜如同冬天里的阳光,温暖心房。瘦瘦高高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利落的碎发,俊美的脸庞,与众不同的气质,好似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物一般。晓晓愣住了,呆呆的望向学长那边,刹那间,她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此刻,清晨的阳光格外温暖,空气里有着一种令人迷恋的香味,连那枯黄枯黄的落叶,也像一个个欢快的小精灵,告诉着这个季节是有多美丽。

有些人注定遇见,只是有些遇见是主角与主角,有些却是主角与路人,我们只会遇见,却从不相知,更谈不上相恋,就如学长他不知道,一次偶然的路过,一个无稽的玩笑,却让那个笑容惊艳了晓晓的整个高一时光。以前听《传奇》只是觉得好听,却不懂歌词的意思,觉得怎么可能就这样一见钟情,便一往情深,便念念不忘,现在她终于明白了那句歌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你容颜、、、、、、”

那天之后,晓晓每天早上必做的一件事就是买完早餐在回去的路上闲逛,偷偷地瞄学长。她在自己的日记记录了学长每天的模样。

11月7号,小雨。今天学长好酷啊,一手插进裤兜,撑着一把格子伞,大概是高三太累了,感觉学长有些疲惫,还有一丝忧愁。如果学长是个女生的话,他肯定是那个结着愁怨的丁香姑娘。写到这里,晓晓不禁嘴角上扬,心想还好他不是女生。

02

刚上高一,需要住宿,晓晓很不适应,平时沉默寡言的她,更是让她这里没有朋友,因此她总是一个人,她也不知道怎么了,自己不再想去了解一个人,可能是怕受伤害吧。因为爸爸妈妈离婚,她觉得人与人之间还是不要太亲密,爸爸妈妈曾经很恩爱的,但还是离婚了,十几年的婚姻,十几年的爱情,因为柴米油盐,还是土崩瓦解。还是不熟悉的好,没有付出,就不会失去,也不会难过。不过这一切却因为学长而轻易地改变了,她想要去了解他,靠近他,哪怕他们只是陌生人。

下雪了,今年的平安夜格外地热闹,因为不常下雪的杭州,居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校园像是穿上了白色婚纱的新娘,掩映不住脸上的欣喜。同学们都出动了,纷纷下去玩雪。当然还有一些人忙着给朋友还有喜欢的人送苹果。晓晓,也想送,但是,唉,她叹了叹气,心想怎么送给他呢,要是他知道了以后很讨厌我怎么办,不喜欢我怎么办,就这样纠结了纠结去地,她还是没有送出去,那一晚,她躲在被子里哭了好久好久,她怪自己太懦弱。不过这次她想明白了很多东西,。比如自己不能这么懦弱,不能这么自卑,这样的自己谁也不会喜欢。再比如,要变得更优秀,才能够与学长相配。或许,成长只是一个瞬间,就在那一晚的哭泣中,晓晓变了。

1月20号,晴。今天期末考试结束了,寒假又要开始了,这个学期我好像过得还不错,我交到了一个朋友,她叫夏小茵,是个很好很善良的女生。学长,你今天心情似乎不错哦,我看到了你久违的笑容,就像我第一次看到的那样,暖暖地笑容,让我今天发挥的不错诶,希望能考个好成绩,也希望学长你也是,考个好成绩,哦,我还知道了你的名字,是小秋帮我打听的,你叫叶晨,这个名字也如同你的人一般,如同早晨的太阳,光芒万丈,温暖人心。

3月1号,晴。今天开学,终于能够看见你了,寒假我过得并不好,在爸爸和阿姨那里,我待着很不舒服,我不喜欢那个阿姨,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因为工作原因被调到国外去了,或许是被爸爸伤的很重吧,但是连我都没告诉,她就走了,爸爸只是说,如果他不好好待我,妈妈就会把我从他身边夺走,我不懂,也不想懂。不知道叶晨学长你寒假过得怎么样,应该过得还不错吧。还有,我期末考试考了全班第二,进了年级二十,这是我考的最好的一次了,我开心了好几天呢,不过还是多亏了你,要不然我也不会发挥的怎么好。

03

“高一年级肖远航、曹舒杰、林静、、、、、林晓晓同学上台领奖”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晓晓听到自己名字后有些欣喜,便害羞地上了领奖台。这是学校的制度每个学期期末考试前二十名,能够上台领奖。由于名次在二十名晓晓识趣地往最旁边站着,却未曾想到自己面前坐着的是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晓晓努力在人群中找学长的身影。四目相对,晓晓看到了学长,而学长也在打量着这个学妹,好像在哪里见过,却又想不起。晓晓脸红了,她一直低着头,怕学长发现。叶晨学长的成绩很好,是年级第十,难以相信,一个人会如此完美,但晓晓却真真切切的遇见了一个这样的人。

时光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过,没有一丝痕迹,一转眼离高考就只有两个月了。晓晓依旧每天都回教学楼的路上徘徊,不过她有伴了,她不再是一个人了。4月,学校的杜鹃花开了,开的到处都是。6月,杜鹃花谢了,高考也要来了。

6月2日,小雨。就要高考了,学长,感觉你最近更疲惫了,希望你好好休息。今天的你,依旧撑着那把格子伞,不过在你路过花坛的时候,轻轻地抚摸着那已经谢了的杜鹃花,我被这一幕惊住了,我觉得你也应该是一个内心细腻柔软的男子。从此,我爱上了杜鹃花,你知道吗,杜鹃花的花语是爱的喜悦,喜欢它的人,纯真无邪。

6月5日,这应该是晓晓最后一次见到叶晨学长了,晓晓心里说不出地难过,但她还是去了,她想看他最后一次,的确,在她还没有足够优秀的时候,学长已经要离开了。晓晓不想去告白,怕扰乱他的学习,准确的说,应该是不敢去,因为她还不够,不够优秀,不够勇敢。

晓晓今天见到了学长,她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学长,你的容颜惊艳了我的高一时光,我很感谢上天安排我遇到一个这样的你,即使我只是一个路人的角色,我也很开心,因为你,我从阴影里走了出来,让我看到这个世界有着不一样的色彩,正是这样我交到了朋友,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自信,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尽管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有一个学妹每天吃完早餐总是在路上徘徊,只为看见你,这仿佛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也成为了我的动力,谢谢你,叶晨学长,高考加油!我会努力,直到有一天我能够赶上你,希望那个时候还不算晚。然而这一夜,晓晓哭了,因为她知道了一件事,叶晨学长跟她们高一年级的校花表白了,他们高考前就在一起了。虽然这只是别人的八卦,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但晓晓还是不堪一击地哭了。

“原来王子爱上灰姑娘,那是因为灰姑娘漂亮,原来王子会去亲吻白雪公主那也是因为公主的美貌,原来一开始就是错的,一切都是自己的独角戏。”晓晓在日记里写下这句话后,就永远地合上了那本日记,将它放在某个角落,无人知晓,无人懂得,终将遗忘。

04

晓晓还是以前那个晓晓,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心灰意冷,她努力过好每一天,她交到了很多朋友。随着时光流逝,当她想起那个人时,偶尔会有如针扎一般心痛,但不会难过了,因为她知道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她依旧感谢那个人,感谢那次遇见让她遇到这如暖阳般的人。

两年后,晓晓高考,她蓦然间想起了学长,那个微笑又如潮水一般,渐渐涌向脑海,渐渐清楚,却也渐渐褪去,她在自己的草稿纸上写着:如果青春未曾有过悲伤,那就不叫青春。有过悲伤,才会成长。愿所有的暗恋终会以恋爱开始,愿在从未得到之后,下一次会遇到对的那一个。还有世界不只有灰暗色,还有太阳那样的金黄色,杜鹃花开时的红色,粉色,白色、、、、、,这个世界很热闹,我们都要好好去享受。

那张纸后来她再也没找不到,或许已经被她和试卷一起撕掉,或许被遗忘在某个垃圾桶里,总之,这都不重要了,她想往更广阔的地方,然后遇见自己命运里该遇见的那个人,而这一次她要做主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镜 文/周也 朱丽此刻正对着镜子,一头长发烫着几个自然的卷曲,眯着细长的眼睛,...
    周也小疯子阅读 775评论 0 3
  • 每日一个语法点: 学习了将来时态,今天主要学习简单过去时态:(现在、过去、将来 最主要的三种时态) 我们把trab...
    JessieZhai阅读 371评论 0 0
  • 我无数次幻想过有关自己的恋爱! 也无数次憧憬过那个让我安心靠在肩膀上的男孩! 可是 爱情这回事,总是让人捉摸不透的...
    MI柒七阅读 266评论 0 0
  •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 看他怎么对待人生 不断寻求挑战 挖掘自我潜力 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世界本就不公 你或许无法天生丽...
    做自己命运的主宰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