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竟然和乌龟争风吃醋(下)

一、乌龟,谁轻谁重

我:你提到过,他对你越来越不上心了是吗?

她:是的,结婚之后,我发现他没有之前那么上心了。

我:这个话题,是被讨论到最多的。很多女士都会抱怨到这一点,那你能举一个例子吗?

她:就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逛街,到了一商场,我就去了一趟洗水间,我以为他会在门口乖乖地等我出来嘛,哪知道,等我出来后,都见不到他人了。当时我很纳闷,怎么就这么一会的时间,就见不到人了呢。

他:是这样的,当时我寻思,她去厕所,要排队啥的,应该用的时间会比较久。因为女人去厕所一般都排队,我想趁着这个时间就四处走走。刚好在拐角的那里有一家水族馆,我就跑进去看,正好看到有一个乌龟展,我这个人没啥其他的爱好,就是喜欢看小动物,我一看到那里面的乌龟,就特别感兴趣,我就一直等着那些乌龟看,特别入神,然后就忘了回去等她。

我:后来怎么解决的?

她:我围着那边走了一圈,心想他肯定走不远。走了一圈,刚准备给他打电话,发现他蹲在那里看乌龟。我当时很来气,我想,我都不如一个乌龟吸引你了是吧,你倒好,在那里看起乌龟来了,都把我忘了,我是不是走丢了,你也不管。

我:当时你是这样想的?

她:对,当时我生气死了。

我:恩,我想这快赶上一个段子了。小杨,当时你是真的忘记去等小丽了?

他:真的,我当时也陪他走了很久了,可能也有些累了。

我:你当时一直是陪着小丽在逛她喜欢的,但实际上,小丽并没有陪你去看你喜欢的,是吗?

他:是呀,我当时也有些累的,心想也可以歇歇脚。

她:你累了就和我说啊,我又不是不让你休息。

他:恩,也怪我。

我:这样听来,小杨其实也有些委屈的,是吧?

他:还好吧。

我:呵呵,其实有的话,可以直说。夫妻两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敞开心扉的交流,虽然有时可能都有一些小秘密,但真的不要藏在心里,因为一点点的累积,一定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爆发出来。反过来说,小杨,其实看动物还好了,这是他的爱好嘛,最起码他没在那里看美女。如果他是看美女而忘了去等你,那真的该打二十棍...

她:恩,这个倒没有,他这点让我很踏实。

我: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件小事,但你会放大后,把自己和一个动物比,说明你需要丈夫更多的关心,这是丈夫应该做的,不过,小丽,你也需要调整下心态,就想,他就这点爱好,就满足他吧。另外,小杨,小丽之所以会那么比较,是因为你平时对她的呵护不够,如果她感到足够的被重视,就不会和乌龟争风吃醋了。

他:可能是我这阵子心情也不太好,对她的关心少了。

二、接站,粗心

我:小杨态度还是挺好的,这点很值得肯定。小杨做事应该也挺细心的吧?

她:我感觉他挺粗心的。就在我们还没结婚之前,我去他的城市找他,当时天下着雨,他让我在出站口麦当劳等他。当时我下了车,就在旁边的麦当劳等他。结果他迟到了30分钟不说,还没表达清楚,因为那边麦当劳有两家,我是其中一家等他,结果他停车那边的也有一家,他更过分的是,让我过去找他。当时天下着雨,我还拿着行李箱,他竟然让我过去找他。

他:当时我想的是,就在麦当劳那里等我,我刚好一停车就在那里,结果我忘了有两家。然后当时因为下雨,路不好走,所以就迟到了。我一看,我就不去停车了,就在旁边等她,她只要一走过来,我们就可以马上出发了。

我:她所在的那家,离你说的那个有多远?

他:有个500、600百米吧?

她:我觉得不止。

我:那是有些距离的,其实不管怎样,小杨这个做的是不对,当时天下着雨,她又拎着行李箱,很不方便,当时她的心理一定会有些不舒服的。

他;恩,是我考虑的不周全。

我:其实夫妻之间经历一些事,都是好事,两个人只要愿意改进愿意成长,感情一定会越磨合越好。

三、心疼,细心

我:小杨,你评价下小丽,你觉得她是粗心多还是细心多?

他:我觉得她还是挺细心的,虽然平时脾气有些大,但我觉得她还是挺细心。

我:可以具体说个事情吗?

他:在我换了第二份工作后,我第一天上班,手都磨破皮了。晚上我回家后,洗洗就躺下睡着了。在我隐隐约约的感觉中,有个人在给我擦手,我当时迷糊中看到就是我老婆。当时没感觉什么,后面几天一想,她还是挺细心的。

她:其实当时是第一天上班,我看到他的手都磨破皮了,我心里很心疼他,晚上他睡着后,我就帮他擦拭下。我当时还想,明天他还会不会去上班。结果他第二天还是爬起来去上班了,我当时心里还是满满的心疼的。

我:小杨很不错,有着股吃苦耐劳、踏实做事的态度,一定会慢慢过的更好。听你们两个人讲自己的事情,感觉还挺幸福的,生活中少不了起伏,如果生活都是一番的风平浪静,实际上还真没什么意思。

我:行,我们就聊到这,走,一起去吃饭,云南的过桥米线,可是要尝尝。

她:狠辣奥。

他:对,都是辣椒。

我:我喜欢,哈哈。

结语:

不上心、不周全、心疼

不上心:如果一个人对一件事不上心,说明这件事在他心里的位置不重要,一次碰上,可能是有原因的,如果出现三次,那就要重新考虑你在对方心里的重要性了。

不周全:遇到棘手的事,首先想,怎样解决。然后评估,可能引起的原因有哪些,不一定就是考虑不周全,可能是有其他原因。如果排除不周全,那其他原因可能更致命。

心疼:真情的感情,是生活的调味剂,缺少了这味调料,生活总会少了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人公背景描述: 小杨,男,云南曲靖人,31岁,目前职业是建筑工人。 小丽,女,云南大理人,32岁,目前从事保险工...
    生命访谈阅读 413评论 0 0
  • 电影里的最后 安生对苏家明说 七月走了 苏家明说 再也没有联系么 那他还能来看孩子呢 得到安生的答复后 他下车走了...
    婆阿娑阅读 439评论 0 0
  • 此刻,坐在回家的列车上 翻看着一张张照片 你们的音容笑貌、双溪的山山水水,还有我们的一幅幅大作,一一浮现在眼前……...
    无忧子Alina阅读 313评论 0 0
  • 连续几次忘记这个,后来就索性不再继续更文了。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 实际上写作是一种技能了,随时可以拿出来使用,不...
    神飞扬阅读 105评论 0 0
  • 第一种 自定义按钮 1、自定义一个类(WCButton)继承自UIButton,此种方法适用于app内需要大量的字...
    风之魄阅读 6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