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响贪欢(完结篇)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摇啊摇,摇啊摇

弯弯的月儿都睡了

一清瑶,一蓬蒿

小小的人儿找不着

摇啊摇,摇啊摇

十五的人儿长大了

一炊烟,一袅袅

心上的人儿已睡着


“娘亲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啊”稚嫩的孩童声音传入榻上安然沉睡女人的耳中,想伸手去抓,想开口回答,但好像被什么扼制住般,动弹不得。

那首童谣好像在哪里听过,好熟悉。不记得自己这样的状态已多久,只是偶尔听见有人在身边说话,想要挣脱束缚,想要听得更清晰依然不能做到的。

那日,还是没能逃过两败俱伤的下场。霁夜小心翼翼抱起昏迷不醒的苓幽,带着天界众人离开东方之域,回到启神殿。其他人交给曲娣去安排,他拉着阜辛看着榻上紧闭双眼的女人,像是祈求般说:“救救她”。或许只有在乎的人才能让自己这般狼狈,这般脆弱。

而一旁被惊扰的玄仱听见动向,肯定是娘亲回来了。奔着小步子迈向苓幽的寝殿,推门而入只见舅舅还有一个从未见过的男子站在娘亲的榻旁,神色严肃。

“舅舅,娘亲回来了吗?”推开二人便看到睡过去的苓幽“咦——娘亲怎么睡着了”抬头用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眸不解地望着阜辛,又看了看霁夜,欲言又止的模样很是呆萌。

“小仱,你娘亲累了,你先出去玩可好,舅舅为你娘亲疗伤,你看她好多血,快出去吧”说着便推着玄仱小身板出房间。玄仱错开阜辛的手问道:“那他呢”

他?哦,阜辛反应过来是说的霁夜,忘了他们父子还没有正式的见面介绍,现在没有时间说那些了,简单的把玄仱应付过去,便转身回来。霁夜是眼神是一刻也没离开过苓幽的身上,阜辛见此亦是爱莫能助,只能尽力而为吧!

“别看了,虽说南海鸾消失苓幽身上的蚀骨也消失,但必定是受了极大的损伤,要想醒过来,没那么容易,只能靠意志,她还有牵挂之人,必定不会抛下这一切的,无需担忧”阜辛安慰完霁夜便开始摆坐为苓幽疗伤,霁夜在一旁辅助他。

随着时间推移,黄昏落,晨曦起,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以天界为首,人,妖,冥等界皆太平。东方之域因南海鸾的事,内部造成极大的重创,后又因霁夜向几界公布南海焕的恶行,还霁狸一族清白。

如今的东方之域可谓是群无龙首,乱作一团。后来南海子辞去天界官职,回到东方之域,整顿上下。才使得一方之界免于覆灭的地步。南海焕心灰意冷,去了凡间,不知所踪。

兮可得知苓幽出事,在交代一切事务后,亦是匆匆去往天界。为霁夜送上一样东西,可谓是他正缺这一味。

殿外,阜辛与兮可一前一后地在园中溜达,沉默的气氛让两人略显紧张,不知所措。兮可望着眼前高大的背影,泼墨的发,鎏金水云袍随着他的动作而浮动,一点一点牵动自己的心,原本以为自己可以装作什么也没有的,还是做不到啊!我是来看师父的,不是因为——他——吗?

“你——近来可好”阜辛停下脚步,试探地问道。兮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并未听清,因前面的人停下来,没刹住撞上坚硬如铁的后背“啊”

“尊上,你”你怎么停下来了,鼻子好痛,痛的 眼泪要溢出来了。

“孤问你近来可好,小丫头怎么走神,在想什么呢!嗯?”故意把自己的大脸盘子凑向兮可,吓得她动也不敢动。啊,这人还是那么喜欢逗弄人。

“没,没想什么,那个,尊上,师父她无碍吧”

“嗯,无碍,就是要多睡一阵子”见小丫头被自己吓得不知所措,阜辛心里有些愉悦,啊久违的感觉,果然是自己孤单太久了吧!也想有个人能陪伴。

“那可太好了”听见苓幽还好,兮可放下担忧的心,眼睛仿佛会放光一般,竟让阜辛看痴了进去。

明鹤一瘸一拐地被玄仱拉着在练习走路,见到二人。玄仱丢下明鹤,撒手就跑向兮可“可可姐姐,你怎么来了,小仱好想你呀!你还走吗”

“小仱,姐姐也想你,来看看你娘亲跟——大家”

明鹤立了立身型“兔崽子,孤的死活不管了,真是没良心”阜辛好笑地走过去扶住他,在旁边的云椅上坐下。“你跟他计较什么,小娃娃一个”不小心瞥见明鹤头顶几丝银发,眼中划过心疼。父也老了吗?

“哼!你怎么在这,姑娘追到手了?”

“啧,父啊!我是你亲生的嘛”哪有自家爹这么泼冷水的。

明鹤:“那就可亲了,你妹妹如何了”

阜辛:“莫要担心,有霁夜在”

是啊!好像只要他在,众人都挺安心的。如今风平浪静,有人失去了,有人得到了,还有美好的明日在等待所有人,不是吗?

天光乍现处,那金黄色的暖阳,照在稀疏的花草树木上,透过缝隙落在地上;照在层峦叠嶂的高楼,与那没有尽头的苍穹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往惜如烟兮,青风潇潇兮 魂归故里兮,璃珺浮世兮 启...
    湛卿墨阅读 524评论 7 36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林中飞鸟惊彩瓦, 又使摧眉卿泪下。 苓幽抱住玄仱,以为他是因分开几个时辰,...
    湛卿墨阅读 378评论 4 18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句不离,已物是人非; 一笔一画,刺痛于吾心。 朔日 兮可在苓幽与玄仱的目...
    湛卿墨阅读 483评论 10 32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苍烟台,悠悠扬; 夕阳浮荡,许是清风催红云。 与苓幽一同离开的还有禾绮。其...
    湛卿墨阅读 445评论 10 22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绕是薄情郎,心火似骄阳。 一曲归鸟尽,此劫染华章。 最终依然是...
    湛卿墨阅读 426评论 8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