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连载】口袋女孩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杰从月桂老人那里得到了一大块闪闪发光的金子,心里开心极了。他把金子裹在衣服里,小心翼翼地回了家。

到了家里,小杰担心爸爸妈妈盘问,就准备悄悄地先进自己的房间把金子放下。不料,妈妈看到了小杰神神秘秘的样子,就把他给叫住了:“喂,小杰,干什么呢?”

小杰连忙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的样子说:“哦,妈妈,我没有做什么啊。”

“那你今天白天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半天也没有找到你。”妈妈问。

“我出去玩了。呃……瑞克告诉我,对面山坡上有一种奇异的花朵,所以我就去寻找了,但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找到。”

妈妈面带愠色地说:“你这个孩子,出去玩也要记得给大人说一声嘛。爬山不安全,一定要小心才可以,以后不能随便一个人跑去爬山了。记住了吗?”

小杰点点头说:“我记住了,妈妈。那我回房间休息了。”

小杰回到房间,关上了门,一颗心还是狂跳不已。还好,没有被妈妈发现他的小秘密。小杰小心翼翼地把金子从衣服里拿出来。这一大块黄金几乎把狭小而昏暗的房间都照亮了。

小杰望着闪闪发光的金子非常开心。可是,难题马上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万一要是被爸爸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小杰马上想到,必须尽快把金子送到卡罗老爹那里去才行。

吃过晚饭,天还没有黑。满天的云霞染红了半边天,几只乌鸦沮丧地叫着,远处的山坡上有几只山羊在悠闲地吃草。小杰就在这美丽的黄昏来到了卡罗老爹的铺子里。

小杰一见到卡罗老爹,就把他拉到屋子里,从衣服里把那块金子掏了出来。卡罗老爹非常惊讶,竖起大拇指夸奖他聪明伶俐。

小杰问他:“老爹,现在有了金子,你可以为口袋女孩打造首饰了吧?”

老爹说:“金子是有了,可是没有人给图纸啊。打造首饰需要有设计师给设计并且提供相关图纸的。”

小杰的脸上马上晴转多云了,真是“一山放过一山拦”。

小杰苦恼地问:“那我去哪里找设计师呢?”

卡罗老爹想了想说:“我给你介绍一个人。你去找她,应该可以的。”

“谁?”小杰问。

卡罗老爹说:“镇长的女儿克瑞丝塔。要知道,她可是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专门学油画的。我想她应该会懂设计的。”

“可是我不认识克瑞丝塔。”小杰说。

卡罗老爹说:“这有何难?你去跟克瑞丝塔打个招呼,你们俩不就认识了吗?”

小杰说:“那好吧,我愿意去试一试。这块金子我先保存在你这里吧。”

卡罗老爹同意了。

第二天,小杰去镇上找克瑞丝塔。

镇长家是一栋两层的小洋楼,楼顶上还有一个漂亮的小阁楼呢。小杰来到镇长家门口,看到大门口两侧各摆放了一盆铁树,看起来非常漂亮。

小杰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的姑娘开了门,问他:“你是谁家的小孩子?你找谁?”

小杰赶紧说:“我找镇长……”

“镇长不在家,出去解决东头一带居民的纠纷了。”姑娘说。

“哦,不,”小杰解释说,“我找镇长的女儿克瑞丝塔。你认识她吗?”

姑娘平静地说:“我就是克瑞丝塔。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小杰看了看眼前的这位美丽可爱的大姐姐,说:“我想请你为我设计一套首饰。”

“设计首饰?”克瑞丝塔非常惊讶地看着小杰,“你小小年纪,为什么要设计首饰呢?”

小杰回答说:“国王生了一个女儿,叫口袋女孩。我很想见见她。皇宫贴出了告示,说国王在为口袋女孩征集首饰。谁的首饰被选中了,就可以到皇宫里去了。所以,我想借这个机会去一趟皇宫。”

克瑞丝塔笑着说:“原来是这样啊,很不错的想法呢。不过我要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我在美术学院里学的是油画,可不是设计哟。设计首饰我不在行的。”

小杰满满的希望马上破碎了,仿佛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蔫了下去。

克瑞丝塔看到小杰非常失落的样子,略一思忖又安慰他说:“你先不要太难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是吗?什么办法?”小杰的眼睛里兴奋地放出光芒来。

克瑞丝塔说:“你带我去见一个人。我需要他的帮助。”

“谁?”小杰问。

克瑞丝塔说:“就是在老街口开旧首饰回收与加工铺子的卡罗老爹。”

小杰激动地跳起来:“太巧了!你知道吗?就是卡罗老爹让我来找你的!”

克瑞丝塔听了,眼睛里泛起一阵感动:“哦,那真是太好了。他还记得我,真是太好了。”

“你们之前就认识吗?”小杰问。

克瑞丝塔神秘地说:“先不告诉你。”

(童话连载中,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