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请多多关照

你如今稳重利落温婉可人的模样你年少时曾设想过无数次,你只是不曾想真的有一天你成长成了这般模样,你总是唏嘘着过去说就这样吧,还有以后还有未来,这天下哪有什么过不去的事。年少纯真不掺杂任何杂质的爱情你早该知道如梦幻泡影,生活就是这样,你不得不屈服于现实,成长为你向往却同样也厌恶的样子。你始终感谢那些对你极尽刻薄的人,你感谢他们把你磨砺成了利器,就像如今你可以泰然不动的迎接任何风浪,成为不动声色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年少无知,很多时候以为只要勇敢就可以,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勇敢的模样,后来你发现你的勇敢只是飞蛾扑火,只是被他人当作饭后笑谈。梦境醒来发现,现实在拉扯着你不得不长大。而如今你可以穿着十几厘米的高跟鞋健步如飞,在不同的场子说着不同的漂亮话,礼貌周全的跟任何人问好,甚至是自己厌恶的人。你一口气喝下一大杯酒依然面不改色,一个人深夜总爱喝咖啡,脸上永远是待人和善的微笑。人总会成长,甚至成长为你从未想象过的模样。你终于开始慢慢相信命运是一个巧妙的局,在这里你看到相遇,看到分离,看到曾经沧海难为水,也看到他朝两忘烟雨中。于是你辗转在每个分岔路口,你浪迹于每个海角天涯,直到某一天你发现那些起起落落爱恨离合其实从来都是半点不由人,后来无论相遇还是离别你都说是缘分使然。再后来遇到心动的人,也笑着说算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个朋友对我说:“只有最理智的人才会在半夜漆黑的被子里恸哭失声,直到难以呼吸。”我先前只当做是她自己想的太多,不愿相信美好,不愿相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温暖。后来我才知道,她说的真真切切的存在,到某一天发生在了我身上,我才不得不相信也不得不被现实所吞噬,不是因为世界不美好,而且因为内心怎么也明朗不起来。再后来无论我多么爱笑,多么爱热闹,都不曾真的开心过。后来也只是在尘埃落定后唏嘘一声当作寻常便再不言其他。


你发现人真的不能对任何事物抱太大的希望,当你满心欢喜期待某一样事物的时候,当结果与期待相反的时候,那种极致的失落感就像在寒冬里掉入冰窖一样让人窒息。你说前方的路很黑很远很坎坷想要一直走到尽头光明的地方太难了,这一辈子有很多人都中途退场,放弃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你也常常想要放弃所有,但是你知道你不能,尽管很累,你还是想要努力的走下去。你始终都明白,你自己想要的一切别人给不了,也给不起,比如安全感。你曾说你看过世间百态,看过世俗却不愿世俗,但当现实真的来的时候你还是屈服于它,你无奈的妥协着。你说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曾经亲密无间的朋友或恋人变成了敌人,当他拿着枪指向你的太阳穴时,你会毫不犹豫的掰断他的手腕,如果他有胆量向你的心脏开枪,你也会在倒下前用刀捅穿他的胸口,你说抱歉你不单纯,你不会相信走火的故事,因为你知道,当初有多要好,报复起来就多撕心裂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爱情你从来都是只字不提,你说有些东西说起来太庸俗,你说无论经历什么,你还是会相信爱情。你说,你受过的伤让你一路成长,谢谢那些陪伴你成长的人。你说当初觉得天崩地裂的事现在看来也不过唏嘘平常了。你说就这样吧就这样吧有缘无分的事情怎么去强求。如今你性子淡薄不喜争抢,你也曾偶然提起他,你说你不敢想象曾经的你那么的偏执不肯回头,但如今的你却羡慕曾经那么勇敢的自己。你说你要做一个温暖的女子,以最好的状态最纯真的心去迎接下一段感情。你看过身边太多的离离合合的煎熬,所以你不愿经历,若遇到对的人就是一辈子,你说你在等一个害怕失去你的人,你说感情这种事只能看缘分强求不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勉强也没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爱情的方式千姿百态,但大多选择在情场上做一个老好人的,往往只能是炮灰。 这个世界上许多事情都经不起浪费和挥霍的 ,像水、像土地、像食物。尤其是在知道天大地大但愿意对自己好的人寥寥无几屈指可数之后,更不能浪费一个人对自己的好。后来你渐渐学会接受而不是付出,就算遇见心动的人也只是静待命运安排。你一直在等,等一场骄阳入梦的春暖花开。早已过了花心思去经营脆弱关系的年龄,那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状态对彼此都是一种浪费,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两个人的能量一旦需要在苟延残喘中完成交换,失却了从容的力量,实则即便表面维持,内里却早已千疮百孔。脆弱就是不合适,而我们是没办法逾越不合适的,所以不必苛求。


其实这世界上很多人,不必靠的太近,萍水相逢点头之交,相逢又何必曾相熟。靠的太近就需要经营感情,感情的经营不仅仅是一方的付出,多少感情都在不平衡上分崩离析。如果没有准备好,如果不够爱,就不要轻易开启一段感情,不管爱情还是友谊。不要把未来的寄托在别人的身上,更不要放弃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若没有足够的赤诚和忠贞面对这段感情,就不要拉扯对方走进你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子在过尽千帆皆不是之后,对于离开不会再手足无措。怕的是,真的就此怀疑,不再有良人。幸好,我还信。如果哪一天相爱的两个人有了嫌隙,不要灰心,世界这么大,总会遇到对的人。我也一直相信,我终会遇到我的良人,给我倾城阳光,伴我久久。我每一天都在努力去变得更加优秀,只有足够优秀才能遇到更优秀的人。如果你做不到迢迢长路真心不移,就莫要因为被吸引假意靠近,我们并不年少,过了耳听爱情幻想未来的年龄。未来的路那么长那么坎坷,我要的是一双不论什么时候都会坚定不移拉着我的手。


愿天下的姑娘都能将爱情看的透彻,也愿所有爱情有足够纯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