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是随随便便就有钱的----听杨小米两次在线分享的感悟

最近听了两个杨小米的线上分享,主要讲述了她单枪匹马的在上海,如何从月收入三千到三万,还有一个是关于销售的。听了之后被她的经历深深的折服了。看了她的资料,发现她比我小一岁,毕业也比我晚一年,可是人家的收入,甩我几条街。本来佩服的人就比较少,女性就更少了。一般的女性只会逛淘宝买买买,去朋友圈刷刷刷,边吃零食边看一些肥皂剧,很少有那种上进的。可是,杨大米连上厕所都把时间规划好要干什么,这样的人不成功,天理何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就有钱,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努力。苍老师都说,如果你不能躺在床上赚钱,那就赶紧起来。两次听课的笔记,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感悟,记录如下:

1、要把重复性的工作流程化。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大部分都是重复的,尽快把要做事情走一遍流程,熟悉其中的每一个环节,以后做事的速度就会加快,效率大大提高,事半功倍。如果是工作的话,流程化之后还方便带新人,拆分成几个流程,中间出现了问题,容易找到当事人,这样能够责任明确,避免相互扯皮。

2、苹果理论:先把熟透的苹果摘掉,因为它可能会松掉下来;那些不熟的苹果,可以等熟了之后再去摘。有时机会不是每时每刻都存在,很多时候需要等待,包括诸葛亮借风也是一样,但是等待也不是要被动的等待,而要积极的去准备,这样风来了,就能顺风而起,否则,就算是风来了,也飞不起来。

3、万事开头难,只要开始了,就成功了一半。最主要的是要去开始。

4、做约谈的时候要注意礼貌,同时,要做功课,多搜集对方的信息,信息越多越有利,最后一定要避开对方的禁忌。譬如对方是回族人,你就不能老提猪狗之类的东西啊。

5、时间管理—-最重要的是记录时间。(发现这一点我总是做不到,基本很少记录时间,可能是自由习惯了,不喜欢受约束。)而杨大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耽误,上厕所之前先规划好,上厕所时应该干些什么。(呜呜呜,平时连日常生活时间都没规划好,更别谈厕所时间管理了。严重鄙视自己一下!!!)

6、整段时间用来做繁重和重要的的工作,碎片化的时间用来做轻松、简单的工作。

7、写作这条路不好走,也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其实哪条路都不好走,其实哪个行业都一样,你只看到人家人前风光,却没看到人家人后受罪。走的人多了,好走的路也会人满为患。

8、大部分人:定计划——执行计划——失败;

成功的人:定计划——执行计划——反思执行情况——调整计划——执行成功。

成功的人懂得去反思,不断的去自我调整直至达成目标。

9、为了喝牛奶,没必要养一头奶牛。一定要分析自己最擅长的、最适合的,不擅长的、不适合的,可以找别人合作。一定不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看着很全面,实则在任何领域都不够出彩的人。要把时间精力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你做一件事情,就会进入一个圈子,只要努力学习,就会认识很多人。

10、她说起她的考研经历,让我想起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看来我还是幸运的,虽然不是985和211。 此路不通,就应该换一条路再走。不过她没有选择读研是明智的选择,要不很有可能在搬砖。考研并不是很好的出路,很多考研出来的人,连工作都找不着。

11、没有机会,就去创造机会。免费干活,争取机会。要赚钱的唯一方式就是让自己值钱。学会穿衣打扮,把幼稚的衣服都扔掉。积累很多东西,寻找新的机会,去提升自己。最害怕的,就是不甘心,又不愿意改变,每个人都会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日子。只要不抛弃,不放弃,总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12、认识牛逼的人,约他喝咖啡,学知识。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牛逼人物不是一步就走到现在的,而是走了很多步,一环扣一环的。

13、和陌生人打交道,就有可能会被拒绝。因此需要多约几个人,你约7、8个人,总会有一个人会答应你。和陌生人见面需要注意两点:第一:付出心态,因为谁也不欠你的。不要总是想着去索取;第二、中间人引荐。中间人可以是钱,也可以是其他人。这样比自己单独去见要好很多。

14、跳槽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说走就走的。需要用大概半年的时间来准备。主要是准备三点:

(1)一定要把现在的工作进行包装,你大概获得了什么经验是你包装的内容;

(2)走之前看看你同事、上司还有哪些核心技能你还没有学会,一定要掌握;

(3)不要轻易跨行,跨行会使原来的积累大打折扣。专心做一件事情,把它做到极致。

15、包装自己的简历,选择跳槽的行业。进行行业调研、企业背景、老板的为人等。同时需要管理自己的期望,不要期望值太高。老板期待给你的东西不会肯定会有所保留,不会全部兑现。

16、销售如何快速掌握行业信息的三个方法:

Ⅰ、把公司已有的产品资料背熟;

Ⅱ、上司或者同事分享的一些经验,一定要记录下来;

Ⅲ、和客户交流时,提到的一些问题,都要记录下来,事后总结。将一些常见的问题写案例分析,这样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随时调用,同时也更加规范化;

Ⅳ、客户讲话时,注意倾听,深入的了解对方的需求,对症下药。对于质疑,不要解释太多,解释有时就是掩饰,可以幽默化解,原则性的问题可以不谈。

Ⅴ、最应该服务的时间就是交完钱的那一刻,让客户明白,你的钱不会是白交的。还有就是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这样才能与客户有话谈,而不会出现无话可说的局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嫌周围太吵,想着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就好了,现在真是自己一个人了,又怕周围太静。 谁能想到,我也...
    Cinephile1997阅读 171评论 0 2
  • 想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独自的寂寞与清寒 在暗夜里孤孑幽放 不会让狂乱的思念 轻敲你的窗 离开从不问归期 哪怕目光随你...
    淡淡青莲阅读 485评论 14 36
  • 22+1岁生日。 前一天收到一份莫名快递,想必又是啊金一年一度的礼物。 打一通电话给爸妈,心突然就暖了。 这一天预...
    木木木木木木娜阅读 161评论 0 0
  • 我:杨茜(绰号西瓜) 他:马宇驰(喜欢叫他马鱼翅) 我喜欢他 应该是从2010年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正式认识是在哥...
    茜茜茜杨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