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个真实的蜈支洲岛游记(跟团游)

    2019年6月7号,我们两个人通过提前报团的方式(260/人,含8号蜈支洲和9号呀诺达),踏上了通往蜈支洲的旅程。

    我们按照导游提前和我们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在9点20之前到达了吉阳镇卫生院对面的公交站并准时上了车后,导游就开始介绍蜈支洲岛上的娱乐项目和收费情况,单个项目最低168到888不等,然后导游极力推荐我们1388的海岛玩家和1888的极限玩家套餐。因为之前在网上查到攻略,说蜈支洲就是一个烧钱岛,为了不被“烧钱”,所以我们抱定了“铁公鸡”的心态,提前准备好了吃的喝的,打算上岛后不玩任何娱乐项目,只欣赏美丽的风景和碧海蓝天。

    到了目的地,跟着导游进了公园的大门口(后面我会解释为什么称之为“公园”),导游带着我们到了一个印着各种项目的展牌前,开始介绍每个项目,然后再次极力推荐我们1388和1888的项目有多么划算,因为现场人很多,何种旅行团的游客挤满了小小的等待区,再加上艳阳高照,等待的每一分一秒都汗如雨下,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有些躁动,被导游三言两语地劝说下,纷纷购买了项目。导游说,如果购买了项目的人,就可以不用跟着他们的团了,就可以上岛自由行动,所以团里的人也越来越少,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讨chao论jia(商家日益增长的哄钱套路和人民日渐干瘪的钱袋之间的矛盾),两个人最终报了578/人的套餐,里面包含一个环岛游(200),一个半潜水(260)和一顿疍家乐自助餐(118),并可以通过快速通道上船登岛。

    坐上了登岛的船,发现蜈支洲确实是一个旅游胜地,海水透明清澈,可以透过海水看到海底的白沙,还有一些热带鱼在水中游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20分钟的航行,我们终于踏上蜈支洲的沙地,此时已经11点了。在码头的两侧,是各种游乐项目。蜈支洲的阳光比我之前想象得要毒辣得多,阳光晒在皮肤上有一种烧灼感,原来那些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惬意地晒太阳的照片和视频果然都是骗人的,真实情况是大家都是见树荫就钻,能在烈日下的海滩边露出大片皮肤的都是真的勇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先去参加了半潜项目,半潜就是用快艇送你去一艘飘在海上的船,这艘船有一半的船体是在海里的,并且装有玻璃,你可以透过玻璃观看海底世界。透过海水里的玻璃,能看到大片的海鱼游在周围,然后就是满目疮痍死亡的珊瑚礁,几条慵懒的海参趴在惨白的海底,除了那些围着船的鱼儿,整个海底看起来毫无生气。让人不禁联想那片未经开发和污染的海底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完“珊瑚礁坟场”后,已经十二点半了,我们先去疍家乐自助餐解决自己的口腹之欲。自助餐种类齐全,味道也很良心,不像那种一锤子买卖的作风,我们吃了好几盘虾,虾肉紧致弾牙,还是很新鲜的,椰子饭团椰香浓郁,自调的清补凉椰奶也很不错。就冲着那个虾,我觉得这个自助餐还是值得一吃的。我们在餐厅吃完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出去接下来的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餐厅已经下午快三点了,我们在岛上随便转了转,在海滩边拍了照,然后去参加环岛游,环岛游是坐着游船环绕蜈支洲岛一圈,属于轻松欣赏型的。结果我们被告知船已经出发了,要半个小时后才回来,考虑到导游让我们4点钟就要登上返程的船,负责环岛游的女生建议我们可以更换同价位的海上飞艇,我们接受了她的建议。海上飞艇是坐着25人的大快艇,然后司机带着你在海上高速奔驰,然后在瞬间漂移,让坐在船边的你被海水呲一身的刺激项目。

    玩完海上飞艇,我们坐上了返回的船,并在约定时间赶到了大巴停车场坐上了大巴车。早晨去时满满的大巴车,回去时只零零星星坐着几个人,看来大部分人都决定赶最后一班船自己回去。


这部分是我的感悟:

1.蜈支洲岛对外宣传的是旅游渡假区,何必这么冠冕堂皇呢?直接宣称自己是海上游乐园好了,毕竟在岛上都是各种游乐项目,不花钱根本走不动,这让只是抱着单纯看风景的心态的我觉得有点上当的感觉,原计划只是觉得游乐项目不玩就不玩呗,看看风景最重要,谁知道自然景观早就成为了商家的圈钱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为什么导游极力推荐你买旅游项目?哪怕是最便宜的你也要买?一方面是景区和旅行社有协议,另一方面如果你购买了旅游项目,你就可以脱团自己去玩,导游也就不需要带着你了,这对导游来说也能减轻负担,她就可以直接坐大巴回去休息了。在购买的过程中,导游会以“来都来了”、“出来旅游就是要花钱的”、“你看真么多人都买了”等等话术,在加上天气热等因素,让你匆匆下决定。同团的两个姑娘,在听完导游的讲解后,直接问导游在哪里签字交钱,一瞬间我感觉到她们家里可能有印钞机。

3.蜈支洲岛的风景是很美,但是商业化太严重了。过度开发和严重的商业化,造成了很多的污染,这可能就是海底珊瑚礁大片死亡的原因之一。白花花的珊瑚礁和彩色的宣传照片,真是鲜明的对比和讽刺。

4.岛上的沙滩很美,但只是看着很美,烈日下的沙子烫脚,海水中的沙子有许多珊瑚礁和贝壳碎片,很扎脚。如果是晴天去,防晒从头武装到脚都不过分。

5.所谓1388和1888的项目,一白天的时间根本玩不完,更不要听信导游的“一遍不够玩两遍”之类的鬼话。时间就那么几个小时,中间还要吃喝拉撒拍照片,除非有超人的体能。

6.岛上的游乐项目定价太高,平日辛辛苦苦赚的钱好像纸一样。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

7.自己去比跟团去好,至少不会被导游胁迫购买产品。导游在购票点忽悠你说所有的娱乐项目只能在购票处买,上岛买不了。结果我趁机溜到游客中心问了一下,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我所有的娱乐项目在岛上也可以单独购买。自己去好歹能有一些自主性。

8.吃了蜈支洲的亏,我们果断把第二天的呀诺达退了,综合考虑了行程和体力后,我们第二天睡了个懒觉,吃了椰子鸡,在三亚湾骑共享单车吹着海风在椰林中穿梭,看到游人少的海就下去转转,渴了买个冰镇椰子解解渴,真是悠闲又惬意,果然骑行是感受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