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里,你在外!我拿高分,你请客!(短篇小说)

图片源于网络

01.

“梅梅,我们明天一起坐车吧……”室友说道。

“什么,为什么要坐车?去哪里?”

“去考试呀!”

“考什么?”

“二级笔译!”

我的天,我居然把日期记错了,都怪你不提醒我!

由于前天失眠,所以今天早上起得有点晚,嘟嘟一声,屏幕上未读短信:“小家伙,快起床了,下楼来拿早餐了,我今天买了你爱喝的黑豆浆,还有蛋饼,奶黄包哟!”

“我才不要吃,我补觉觉呢!”

“你不是经常嘱咐我,要保护胃嘛,不吃早餐对胃不好!”

“是我胃,又不是你胃”

由于天冷,我主要还是心疼你,你那德行我不下来,就会一直等!便揉揉眼睛,穿上你买的粉红色毛拖鞋,裹上外套,下楼,看见你就站在树底下,双手捧着早餐!

其实只有周末你才会送早餐,平时都是你骑车载我去吃食堂的经济好吃的黑米粥!

你笑着走向我,我头发睡起来乱七八糟,你便伸手理了理我朝天冲的几缕头发,然后我提着早餐跑了,在嘴里悄悄说了句谢谢上楼!

考试你很早就知道的,当时我们在图书馆,你还说陪我去考试呢,我说不要,我那么大一个人不需要你陪,再说你最近跟着导师做项目很忙,更忙着考律师证!


图片源于网络

02.

可是吃完早餐,洗了头发,到十点时,你消息来了:“小家伙,快收拾好下楼,公交卡,身份证,准考证,水杯放点热水,都别忘了带哈!”

你今天不是有工作吗?

“我怕你坐车坐傻了,没我你总神经兮兮的考不好!”

我匆匆跑下楼,你一把接过我背上的书包,和我手中的字典,“不能把我小家伙累傻了!”

然后便一手抱字典一手牵着我走向公交站台!

到了地铁站,车门打开,你快步向前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座位,好让我坐下,还好有座位!我坐车很是晕车不能玩手机,只好发呆,你看见我很累,用手捭我头放在你肩上,这个高度刚刚好,而其实你也晕车!

突然在地铁里风吹来时想起,当初我们初次相见时我的神经大条,一个人傻笑了会!

去年3月份,复试那天,我以为口试快迟到了,便匆匆赶往C楼,刚跨进二楼,你正从男厕所出来,而前一天,我一起复试的上海同学给我发了照片,你们都戴了眼镜,我便以为你是他!

我突然停住并用手指着你大叫一声:“原来是你”,还用脚跺了两下地面!

你当时直接傻掉了回了一句:“我怎么了?”

我再仔细一看,妈呀,认错人了!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

“我以为我干了什么坏事呢!吓死我了”

“不好意思,我走了!”

我便赶快逃走了!

以为复试会落空,没想到开学第一天,我们一起去宿舍入口看宿舍分布图时,碰见你了,我还是叫住了你:“喂,被我吓到的同学,你好,上次真不好意思呀!”

“你也被录取了?”

“嗯呀,你什么专业的呀?我笔译!”

“我法学硕士!”

“哇,好厉害的样子!”

“你也不错!听说你们刷了好多人呢?”

“我运气好啦!”

就这样我们互留了电话,差不多半年后,有一次骑车出去玩,你拉我手圈住你腰!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经常你会来蹭我的一些课程,你英语也超棒的,我有时间耶会去蹭你们的商法,国际法课程!

我当然不捣乱,只是与你分开坐,也很认真听,甚至我还很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有些时瞎闹,有些却是我认真的思考!当然不专业也会惹得大家笑呵呵!

去了几次,最可恨的是你们班还有女生让我代课,然后老师就对着我叫着别人的名字!你在一旁偷偷笑!

图片源于网络

03.

到了考场,我们先去吃饭,坐车我很不舒服,你饭间便突然对我说起:“小家伙,我以后努力挣钱,买车送你去考试好不好?”

“就为了送我考试?你很闲吗?”

“你那么讨厌坐车,”

“我喜欢走路,那你陪我走路去吧!”

“都研究生,整天想些什么呢?还像个高中生一样!”

“等你买车,哼,还不如我自己买!”

“那我挣钱给你买吧!以后我多打点官司!”

“好了,好了,等以后再说吧,我有点紧张这次是裸考,真题都没有看!”

“不要紧张,你平时一直在练习翻译,小家伙天不怕地不怕,还怕区区一个考试不成?”

“对哦,我那么厉害的,跨专业考研都能搞定!”

“又开始自恋了哈,再夸你不得了”

“菜来了,饿死了,有我最爱吃的土豆耶!”

“知道你爱吃,给你点了,慢点吃,像刚从大牢放出来的一样,女孩子就不能优雅点吗?”

“我是家伙,不是女孩子!”

“对了,给你买瓶水,你带进考场喝吧,不要喝太多知道不?”

吃完饭我们走向考场,我拿过你手中字典,哇原来这么沉!

“你干嘛不让我抱一个?”

“你待会要写三个小时的字,手会很酸,所以你先把手的力量存着吧!”

“那我待会去考试,你去哪里?三个小时耶!”

“我就在门口等你好了!我带了kindle”

“还不笨嘛!”

“你出来了,我就在对面树底下,抬头就能看到我!”

“不准乱跑哈!我难得到处找你!”

“知道了!没有我陪着你哪能认真考试呢?”

“看我以前考试没有你陪着,照样这么优秀!”

“有我陪着,你会考得更好呀!”

下午1点40了,开始进考场了!你催我快点进去,先上厕所!

“小家伙,放松考,听到没?我在这里一直等你出来!”

“量你也不敢乱跑!”

“我顺带把吃饭的地方看好,你出来应该饿了,我们吃完再回学校!”

“对哈,还是学法律的人想得周到!,总算派上了用场!”

“快去吧!”

图片源于网络

04.

5点,考完出来了!好多人!

“嘿嘿,短头发的家伙,我在这里!”

“怎么能这么叫我?”

“考得怎么样?”

“挺简单的,就是头好疼,手也好酸,好想把笔扔掉走出来,可是怕你骂我!”

“好啦,手伸过来,字典给我,先找个椅子坐下,我给你揉揉手!”

“轻点,痛!”

“你手指甲又长长了,明天我给你剪掉”

“好吧,你就是怕我给你打架伤到你吧!”

“正经点儿,你别抓我脸就行!手好点了吗?”

“好了不酸了”

“起身吃饭吧!”

“我想喝粥,你请我!”

“我奖学金和实习工资不都全在你那里吗?”

“你上个月没交,没钱了!”

“我10月5号下午两点给你转账的不信你看支付宝记录!”

“记性这么好干嘛?一点不好玩儿!那你喂我!”

“不能自己吃吗?人家看见多笑话我一个大男人!”

“算了,公众场合,要维持你堂堂法律系学霸的男人范,以后再折磨你!”

回学校的路上我不想你太累,把小一点的字典抢过来了,这个被我吓到的男生,你千万不要与他争辩因为你永远赢不了,而是要动手!

好了,家伙快到学校了!

“记得晚上泡泡脚,我明天给你送早餐了再去上课!”

“知道了,快回你宿舍吧!”

“你男朋友真好!”同学忽然说道!

“是挺好的,除了学习太好!”

也不知道是你陪我的原因,还是题真的简单,今天考试格外的轻松!

这已经是你陪我的第三次考试了!

微信来了:“小家伙,今后任何考试,我都在考场外陪你好吗?我免费给你导航,我给你背考试资料的苦工!”

“哦,看我心情嫌你麻烦不吧!将来的陈大律师!”

……

“对了你按摩下肩膀,应该很酸吧,你帮我背一天字典!明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去学校湖畔那里,我给你按摩下吧!”

“小家伙,懂得心疼人了!”

“不然,下次没人陪考了呀!一次太便宜你了!我这辈子还有好多好多考试呢?,说不定下次需要带个图书馆!”

“Miss Mei,你知不知道你犯了什么罪?”

“……赖皮罪”

“请问,陈大律师,如何处罚?”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发现人一天当中不同的时间点,会有不同心情,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心理活动,有时感觉一天的时间过的挺快的,一个小时的时...
    一直走别回头M阅读 125评论 0 0
  • 今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把scratch教材的第一课编好了,瞬间觉得自己好有成就感,开始我总觉得这件事情很难,但是做起...
    嗳宁阅读 993评论 0 0
  • 一室一厅一卫加书房公寓位于美丽安静的UBC校园Hampton Place。公寓所在大楼设施豪华,拥有室内游泳池,桑...
    Victoria温哥华阅读 1,0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