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赚钱呢?(干货)

我们如何挣钱呢?

1、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2、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所以,我们要用我们知道的、会的、拥有的东西来帮助别人解决难题。

当然,最好最件事也是我们喜欢的。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一般都喜欢我们擅长的东西。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用我们知道的,会的,和拥有的东西来挣钱,并且这件事还是我们喜欢的呢?

1,明确自己知道的,会的,和拥有的东西。

我们首先要了解自己。以为我为例,作为一名理工科研究生,我会的有:

1、整理文献的能力,能够快速提炼论文中的要点,用于总结归纳。

2、搜索文献的能力,能够在各大网站上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料。

3、撰写科研论文的能力,尤其是英文论文。虽然只是发了一些小文章,但英文论文的一些写作技巧还是比较了解的。

4、一些专业实验的能力。对于专业的实验仪器等,能够熟练操作。

5、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实验软件的应用能力。

6、熟练使用Office的能力。

7、英语能力。虽然英语六级刚过,但也是过了,显示我的英语还是可以的。

。。。。。。好像也就那么多,但细细想想,仍然可以总结一些会的东西。

我喜欢的有:

1、喜欢读书,并享受在图书馆读书的过程。

2、喜欢看小说。

3、喜欢写作,渴望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转变成文字。

4、喜欢英语,渴望成为一个英语大牛。

5、喜欢购物。

。。。。。我喜欢的东西各种各样,无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

在此阶段,我们要明确:

首先,要把自己知道的,会的和拥有的,都一一列举出来。其次,要看到自己知道的,会的和拥有的东西,不要只看到自己不会不懂不擅长的东西。要自信。

2,找到别人的难题。

从自己身边的各种小事出发,观察身边的每个人,进而发现他们的难题。用眼睛去看,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身边人有很多难题。还是以我为例,我发现身边的人,可能存在的问题有:有些文献无法下载,有些软件不会使用,有些数据不会分析,ppt做不好,简历太普通,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自己也有很多难题,当我们自己尝试各种途径解决自己的难题,然后把我们的经验分享出去,当别人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的经验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帮助。

3,将我们会的拥有的东西与别人的难题相匹配。

将我们知道的,会的,拥有的东西与别人的难题相匹配,此时,会发现对别人来说是难题的事情,而对我们来说却相对容易一些。帮助别人,应该是我们赚钱的主要途径。

目前我还在尝试阶段,等我有了初步赚钱的途径,并且小有成果,再来和大家分享。

4,用我们喜欢的事情与别人的难题相匹配。

我们喜欢的事情多种多样,尤其是吃喝玩乐。但,如何与别人的难题相匹配是一个难题。关键是,无论我们喜欢什么,当我们把我们喜欢的事情变成我们擅长的事情,我们就完全可以用它来赚钱。那,我们如何把喜欢的转变成擅长的呢?

既然喜欢,那为什么不大量地做?既然要做,为什么不刻意练习地做呢?刻意练习地去做我们喜欢的事情,能够把我们喜欢的变成我们擅长的。

还是以我为例,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写作,写作能够记录我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以,我现在在简书上写作,近期要建公共号,渴望通过写作来挣钱。

5,重要提醒:

第一,你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以你要立即寻找另一份替代的工作。
第二,在赚钱时,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因难是现在还难以预料的。到那时候就能看出来,我们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请记住: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钱钱语录:你最好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你喜欢和擅长的东西是什么?不妨把它们与别人的难题结合起来,思考能否找到赚钱的途径。

如果本文你感觉有意思或者对你有帮助,记得点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1评论 9 209
  • 看到空间的动态还是有些痛,任何事情事物都能联系在一起。得不到什么好处,一定要放下。今天心清净了许多。多把注意力放在...
    金美奥萨阅读 202评论 0 0
  • #观察永澄50天实验—06天#@小蒙 积累这件事我做得最好的是九年的恋爱。第八年的时候,结婚了,第九年,生子了。对...
    小蒙0307阅读 77评论 0 0
  • 01 昨天在一个宣传栏看到这样一句话:你值多少钱?让我很受启发。 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逢年过节串门时候,一些年长的...
    米莉记阅读 558评论 0 2
  • 上嵌项目答辩火热进行中 ... ... 什么?一个BUG都没有,答辩一次通过?
    嵌入式学习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