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获胜:娱乐男神如何碾压政治强人

~

1、

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是政治舞台,最跌宕起伏的戏剧是政治戏剧。

所有的美丽未必都在这个舞台上亮过相,但所有的丑陋,却会在这个舞台上渐次登场,让人知道没有最坏,只有更坏!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川普如愿当选美国总统。

乌拉,多么精彩的政治反转剧,多么有趣的结果!《纸牌屋》什么的和川普大叔与希拉里阿姨共同主演的这幕政治剧相比,实在是差得太远了,真正的大戏,原来在人间,在彼岸!

“事无定事。”中国古人如是说。今天,谁还敢说古人是在胡说八道?特朗普的母亲不会想到自己居然生下了个未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妻不会想到自己竟然和美国总统睡过觉;而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辩论时那句“我要是美国总统,就会叫你入狱”,居然也一语成谶!

所以,所以,若你有朝一日听到一个美国男孩对着你认真地说道:“我要做美国总统!”那一刻,请别嘲笑他的美国梦。那块土地,还真是有点邪门!

“政治可以用娱乐的方式进行吗?”谁若在政治学课堂上提出这样的问题,难说会被老师视为脑残、白痴。但是且慢,本届美国总统大选,不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娱乐大戏吗?当川普兄最初举起参选大旗时,被多少人毫不留情地嘲笑挖苦过?那个有点笨拙有点萌的老男人,还真的不被人看好。

但就是这厮,居然一路过关斩将,比勇士队还勇士队,比美国队长还美国队长,硬是把一手烂牌做成了局——而且竟然是世界上胡得最大的一副牌!所以,就算他是个赌徒,也请给他一点敬佩的掌声。若是换做了你,可有那样的厚脸皮和坚韧?尽管大部分公众号每天都在向你灌输这样的东西?

2、

娱乐圈里的那些陈芝麻烂谷子和情节早已不新鲜的绯闻故事早已败坏了人们的胃口,观众需要娱乐,但他们也需要新的素材和主角。希拉里阿姨那样随时摆出一副标准政治家笑容的如假包换的老政客,早已让美国选民厌倦;两害相权取其轻,他们宁愿要口无遮拦、满口黄腔的川普,也不想再听一个乏善可陈的政治家喋喋不休。

这就像某个被男人的甜言蜜语迷惑过、却最终被他口是心非的背叛行为伤透了心的女人,最终随便找个男人把自己嫁了,只要区分度足够大就行。

你能一味指责她不理智吗?不要轻易指责别人幼稚、不懂政治——如此枯燥的选举活动,愣是搞得如此有声有色,既有铺垫又有急转直下,既有山重水复又有柳暗花明,既有常态又有翻转,噱头十足、剧情引人入胜,还真是百年难遇的选举大戏!

若再听见谁说“这是一百五十年来最糟糕的一次选举……”之类不着边际的话语,请义正辞严地告诉他:“一边去,我们想看的是大戏,不是政治学讲义!”连游戏都没玩过却想告诉别人游戏有害,这样的道德高地占领者,请一边凉快去吧!

不要再说“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之类看似豪气冲天实则满嘴葡萄酸的鬼话了。如此一路披荆斩棘,鬼挡杀鬼、佛挡杀佛的功力,还不够英雄档次吗?唯一的缺点是这英雄实在老了点、样貌普通了点,没有都教授们的英气逼人。

不过,政治游戏从来只讲实力不讲长相,不喜欢就换个频道,不要动辄横挑鼻子竖挑眼。人家川普那头黄发和孙悟空倒是有几分相似,焉知没有蘸了点孙悟空不管不顾却每每逢凶化吉的猴性?政治舞台上猴子一登场,就注动会有好戏!

希拉里怎么可能入主白宫呢?当克林顿二十年前在莱温斯基面前拉开拉链并侥幸躲过弹劾门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希拉里今日败选的命运。克林顿家族的运气已经被用完了,上帝再是青睐,也不会对着同一个人笑两次的——你看过哪个人,能够连中两次大奖呢?还是给川普们一次机会,让他来做那条搅动世界的鲶鱼吧!

不要以为高潮已经过去。有川普这样的主角,那会没有精彩的后续剧情?等着看吧,后面的剧集同样会让人眼花缭乱、惊愕不已的。等哪天戳到了自己的痛处,再骂不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国健《单方应用大全》单方一味气死名医 半夏 【基原】为天南星科植物半夏Pinelliaternata的块茎。 【...
    黄国健博士阅读 651评论 0 0
  • 0,收入150元
    郑大胆31阅读 124评论 0 0
  • 你曾是我年少时的欢喜,现在是我可有可无的梦想。 我们像很多人一样,高中毕业就分开了,高三最难熬的日子一直...
    不变319阅读 246评论 0 1
  • 文/千年一眼 今早的新闻,昨日天猫成交额1682亿元! 可是,谁说双11非得剁手呀?! 我成功地捂紧荷包过完了这一...
    千年一眼阅读 327评论 0 2
  • cocos2d-x技术群新群:117871561c++技术交流群:593010226这是一个换图的实例,同过这个实...
    亮亮同学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