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人物:音乐剧演员:选择、坚持,源(缘)于最初简单的喜欢

“素素,我明天要去采访两位音乐剧演员,你感兴趣吗,要不要一起去?”

“听起来蛮有意思,有对方的介绍吗,我先了解一下,准备准备”

田螺姑娘告诉了我时间和地点,我们相约提前半个小时到。

日期:2016年4月12日

受访人:徐梦&Ruby(上海音乐学院的在读学生)

访问人:远岚(主访)  素素(我是来学习的)


音乐剧(英语:Musical theater,简称 Musicals),早期译称为歌舞剧,是一种舞台艺术形式,结合了歌唱、对白、表演、舞蹈。通过歌曲、台词、音乐、肢体动作等的紧密结合,把故事情节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情感表现出来。音乐剧在全世界各地都有上演,但演出最频密的地方是美国纽约市的百老汇和英国的伦敦西区。

起源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的轻歌剧(Operetta)、喜剧(Comedy)和黑人剧(Minstrel Shows)。初期的音乐剧并没有固定剧本,甚至包含了杂技、马戏等等元素。自从1927年演艺船(画舫璇宫)开始着重文本之后,音乐剧开始踏入它的黄金岁月。直至1960年代摇滚乐和电视普及之前,音乐剧一直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娱乐和演艺形式。1980年代以后,英国伦敦西区(West End)的音乐剧演出蓬勃,已经追上百老汇的盛况。而随着英国和美国的音乐剧经常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音乐剧也开始在日本、中国、台湾、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地区流行。

音乐剧

我怕找不到地方,又提前了20分钟出门,到达目的地时,才发现田螺姑娘比我提前十分钟已经到了,踩好点,选择了一个人少又安静的地方。

两位女演员在约定的时间准时到了,简单的互相了解后,我们进入了主题。

访谈中

开始的初衷——简单的喜欢

看似与国内大部分人雷同的求学经历,小学、初中、高中、经历高考迈入大学,不同的是在高中时选择的是艺术班,那时,在对音乐剧没有更多了解的情况下,仅仅只是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喜欢。

艺术生在高考时要经历一次艺考,也是在这次,父母意识到自己女儿做出的是怎样的选择。

音乐剧进入中国的历史并不长,目前还处于摸索期,还不被大部分人所熟知,这其中也包含她们的父母。在经历了父母的反对,俩人也越发坚定了自己的音乐剧梦,“就是喜欢,在舞台上,用歌曲唱出来,用动作表达出来,那种酣畅淋漓。”看着俩人享受、陶醉的申请,那一刻,仿佛她们又站会了舞台中心。

演绎自己

俩人目前虽还只是学生,但都已经有多次舞台演出的经验,谈及主办方如何挑选演员时,俩人表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这个是根据你的外形和声音早已定下的。去面试某个角色时,也会遇到落选的时候,不是你唱功不行、表达不好,只是你不适合这个角色,每个人物都有独属他自己的鲜明属性。

招募演员时,一般会有舞蹈模仿、对戏、歌唱(自己选择或是对方制定曲目),也就是音乐剧中的唱、跳、演三个部分,没有特定的角色标准,演员经常需要在各种角色间转换。

浅谈音乐剧的发展

除了百老汇和英国西区,音乐剧在这里的发展大家也都有目共睹。目前在亚洲,日韩的音乐剧发展的也比较好。韩国,有娱乐事业的基础,加之完善的市场营销、公关能力,明星的娱乐效应,已自由系统,在表演方法、技巧方面都有自己的体会,同时根据亚洲人的特点对其进行改良,目前发展势头较好。

中国目前还在摸索期,但是也呈现越来越好的趋势, 这个在上海尤为明显。由于文化差异,表达效果有所区别,北京更偏向于话剧,在台词功力、舞台张力、人物角色方面拿捏更好,更胜一筹。

坚持,源于最初简单的喜欢

“没有特定角色标准,需要在各种角色间转换,不同角色的尝试,也是在展示自己内心的不同面。”

“自己会去诠释剧中的人物,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她,演得久了会无法抽离。所以,做演员一定要心大,心理承受能力要强。有些演员一辈子都在做自我调整。”

当问及为什么如此艰难,却还要坚持,

“因为喜欢呀,热爱,满足感只能在这里得到,如果不让我演戏,我就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了。”

有些人,终其一生或许都只是在演绎他人的人生,而你只需找到自己喜欢、热爱的,然后为之坚持,倾其一生。

访谈结束

(为今天最美好笔记本代言,话说有木有人来谈一下代言版权的问题。)


(我是访谈结束的分割线)


本次主访:田螺姑娘


请不要挡着网红姑娘的大长腿


网红姑娘的大长腿


我又打着学习的旗号出来蹦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6――3月9日~第十六天 创31:13,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里用油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的,现今你起来离开这...
    哈利路亚_54b0阅读 171评论 0 0
  • 还没陪你数清天上的星星 我怎能停下我的脚步? 还没陪你去看雪山的精灵 我怎能停下我的脚步 尽管当秋风吹倦了落叶 我...
    广意_阅读 238评论 0 4
  • 图文/无为跑者 公园有人划龙船,亦有吃粽去思念。 奔至烈士纪念碑,仰望英魂低头奠。 颠簸腿脚伴随汗,端午节日将近完...
    最家游阅读 390评论 34 25
  • 爱一个人就像是在海滩上捡贝壳,不要捡最大的也不要捡最漂亮的,就捡你最喜欢的那一个,捡到了,就永远不要再去海滩。
    半封阅读 2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