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男马抠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马抠门,人如其名。小气,抠门,mean。长相也略为惨淡,人称低配版的张亮。

我一直觉得马抠门认识我,简直是三生有幸。

这一点我相信马抠门也深以为然,否则他不会时有感慨——

“以前从感觉钱没什么好花的,现在总感觉钱不够花。”

在现在这个社会,作为一个年级近三十的中年男人,还能把10块钱的卫衣穿4年。并且,所有的衣服加起来不超过两千块。

是的,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又抠门又惨。

后来我发现,他只是抠门而已。一个月薪是我10倍,抠门超过我百倍的长脸男子。

02

第一次陪我买衣服。

我欢喜地拿着一条裙子准备去试了,销售员感慨了一句。

"这小姑娘有20没有?"

马抠门比了比手指,八。

"十八?"

"怎么可能?是二十八,快三十岁的人了!比我还大呢。"

"真看不出来。"

试衣间的我: 不知道年纪不能随便说的吗?就不会笑笑不说话?

此后愈演愈烈,每个怀疑我年纪的人,他都义正言辞的告诉别人。

我女朋友是快三十岁的人了,就是看着小,比我还大几个月呢。

我: 你就不能含蓄点,委婉点?

马抠门: 可是宝宝,我不说的话,他们都觉得我是老牛吃嫩草。

03

拥有了人生中第一只猫,取名毛球。

起因: 每天给马抠门发各种萌猫,像红小胖啦,斑斑斑爷啦。

结果: 马抠门去发小家里抱回了才满月的中华田园猫,俗称土猫。

我:"别人说猫要过了三个月,才好抱回家养的。"

马抠门:"现在不抱回来,就被村里人抱回去抓老鼠了。"

我:"唉,好丑的猫。"

马抠门:"那我也丑啊,你是不是内心也不想要我?不行,想想就觉得委屈。"

我:"我喜欢长得好看的猫。"

马抠门: "宝宝,你想啊。咱们要买只贵的,那养着也精贵啊,那不是更费钱了?"

我: "哦。"

04

关于私人空间。

微博上出了一道致命题。如下:

你觉得给男朋友最好的礼物是?

最佳答案:  每天再给他两个小时的私人空间。

我发给了马抠门。

马抠门:"是啊,我觉得吧是需要这个私人空间的,两个小时都有点不够……"

我:"你居然觉得这是最好的礼物?"

马抠门:"就是情侣相处需要……"

我:"你居然觉得两个小时都不够?"

马抠门:"那要看电视剧吧,有时候打台球啊,有时候打篮球……"

我:"我限制你去打球了,嗯?那你每天早上跟晚上,打的是脑壳?"

马抠门:"……"

05

第一次在他的城市大哭。

那天突然停水停电,去交水电费的时候,因为卡插错了,充到隔壁去了。身上的现金也全用完了,到处换现金别人都不愿意。

举目无亲,格格不入的感觉让人很沮丧。而这一次的交电费,让我心里的压抑放大。

那个晚上,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手机没电,不见半点灯光。

晚上突然进来七八个人,全是马抠门的朋友。发小啊,发小女朋友,发小女朋友的朋友,认识的姐姐之类的。

黑灯瞎火里,几个女孩子过来安慰我。

"没事的,我们明天陪你去交电费。"

我内心毫无波澜,本来酝酿的悲伤发作也不是,不发作也不是。

马抠门进来:"他们知道你因为交电费哭了,就过来安慰你。我明天就去看看电费情况,你别生气了。"

我: 对方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投了个毒药。

谁告诉你我是因为电费哭了的?我不要面子的啊?

07

跟马抠门一起面试培训机构老师。

做了一套初中数学试卷,公式忘得七七八八,涉及体积的题目全空着,做的也基本全对。

想着教个小学数学,还是可以胜任的。负责人那边看着,也还是过得去。

负责人随口问着:"这题你做着费劲不?"

我:"就是那个体积公式忘了,所以相关的题目感觉不是很有把握,就暂空了。"

马抠门:"这题要是我做,能做对百分之九十九。"

我: ……

负责人:"看来还是咱们这边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啊。"

面试完毕,马抠门一脸沧桑:"宝宝,你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会包装自己。你给人感觉就是好像什么都不会,明明你会的挺多的。"

我:心里一句MMP

我也想包装啊,可是你在干嘛?

你在可劲儿地拆包装!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着,我一定要写一些很温情的画面。写着写着就变成了,吐槽。

此致敬礼马抠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潮汐之间,陆地与海洋的分界线优美地荡漾,细腻的白沫涌上这块褐色有着肥沃土壤的土地。静匿的碧波藏起了过去痛苦的记忆。...
    李不信阅读 944评论 0 4
  • 在一个不是家的地方,孤独是自然的,如同那穿堂风,看似潇洒自如,其实一遇到墙,它也会有痛感。比如现在,我独坐电脑前,...
    南亩耕w阅读 220评论 0 1
  • 我们玩个游戏 我从一数到一百 那你就出现在我面前 好不好 你看我记性 又数错了 那我从头再数一遍 好不好 1、0....
    墨墨墨墨墨莉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