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九头虫 第3章 碧波诸郎君

九头虫(作者:息壤)第3章  碧波诸郎君

  不知是否之前精血耗损过多,短短百十里地,凤九竟觉疲累不堪。

  云头甫一落地,向奔波儿灞和灞波儿奔简单吩咐几句,便撇下犹自亢奋不已的二仆,径自走向日常憩居的洞室,挥手关闭了石门。

  连服数颗培本固元的丹丸,又在石榻上打坐调息了近两个时辰,凤九这才有精神细赏盗来的佛宝。

  左臂翻转,一蓬蒙蒙青华,瞬即从略有些前伸的左手掌心溢出,顷刻间汇聚成了椰果儿大的一团。

  金光寺消失的佛宝,赫然被笼罩在青华正中央!

  霞光瑞气犹在,却只能于青华所处的方寸之间低回流转,再不复之前八方共睹四国同瞻时盛况。

  一抹有若实质的璀璨佛光,虚虚环罩在佛宝表层,不断将周遭法力凝炼的青华冲抵消泯!

  “看来须找个能够遮映霞光又不惧佛力侵噬的器物,将之妥当安置了。否则这般冲抵下去,支撑起来却要辛苦!”

  快速梳捋一遍原身这些年收集的法宝,发现竟无一件可用之物。

  “记得原著小说,佛宝似乎是用一只浑金匣子盛装。而电视剧里,则仿佛被藏进了一只白玉贝壳中?”

  捏捏眉心,凤九强自按捺住来自神魂血脉的疯狂悸动,左手合拢回收,佛宝、青华瞬间消隐无踪。

  “现下精血大损,与之因果,只能押后再探!”

  一边想着,未见如何动作,已瞬间离了洞室立身于洞府之外。

  看天色不过朝阳初升,奔波儿霸和霸波儿奔显然尚未起身,此起彼伏的鼾声从身后洞府中远远传来,一唱一和的颇为默契。

  凤九朝内望一眼,唇边不觉带上了一抹微笑。

  正要打水洗漱,突见一道蓝光从山外划空而来,被他轻轻一拦便截在了手中。

  “见字如晤:

  君昨夜盗宝一事,天庭、西方恐已尽知。慎之!慎之!

  若有暇,还请密来‘化龙坳’一叙。

  ——碧波诸郎君手泐”

  凤九不禁微微蹙眉。

  化龙坳,顾名思义,乃是万圣老龙王化龙之所。

  因其为开天辟地以来天地间第一条化龙,故其升龙之地自来为天地法则庇佑,即使三清四御、西方掌教级别仙佛,寻常也难能窥视。

  凤九自幼与碧波诸龙子交好,每遇密事,方会避入化龙坳相商。

  自碧波潭毁约另嫁事出,双方数百年交情虽不至尽毁,但见面到底尴尬,已许久未曾谋面。

  而今冒然相约,可见紧要!

  轻轻一弹,水光潋滟的蓝色信笺,便如薄冰般碎裂消散在了空气之中。

  用法术稍作打理,凤九身影若隐若现的不过三五步,已迈入碎石地中央连通着地下水的浅潭。

  不消片刻便进了碧波潭水域,继而驾轻就熟的直奔化龙坳而去。

  琼花飞泻碧连天,未到央心已忘年。

  平平十里潭底坳,钟灵造化成府渊。

  说得便是化龙坳。

  穿过一层水膜一样的结界,顿时只若从水中跨回人间。

  明明仍在水底,却丝毫也无身在水中的感觉,反而如处世间,足见造物之神奇。

  随手拂开一条游过来觅食的寸许长灵鱼,凤九径自前往央心。

  遥遥朱宫崔巍,曲曲廊庑峥嵘。琼花瀑里起涛声,云过瑚海生虹。珠田鲈女忙采蚌,玳苑马郎勤雕龙。鲸游蟹舞,无器而天乐自奏;瑶枝玉叶,无月而流华凭生。

  即使在原身记忆中曾无数次看见,但终究比不得实实在在的感官体验。凤九虽尽力压制了好奇心,以免在熟知原身的诸龙子面前露出破绽,但最终还是未能经住诸般前世从所未见的奇观妙景之召引,刻意放慢了脚步,频频偷眼窥看。

  虽则如此,有缩地成寸神通加持,央心仍然瞬息即至。

  碧波诸龙子,因品学风仪绝类有晋之乌衣子弟,左近神妖遂皆以碧波诸郎君称之。

  君子如玉,轩然霞举——是凤九看到从化龙亭中起身出迎的三位龙子时的“第一”印象。

  “果然有中错状元,无起错别称!”

  心中原本因龙女别嫁产生的几许迁怒,似乎都被这“第一”印像冲淡了许多。

  想到前世西游记中被刻意丑化的一众男妖,凤九不觉失笑。

  不过确也难怪!

  其时,男色时代未至,卖腐鲜肉未兴,大众风尚又渐归长久以来——男为女妖所迷为风流,女被男妖所惑则绿帽——的男权认知,为衬托唐僧的“男色”及“向佛之心”,所有女性人仙妖,自然妖娆美艳;而男性仙人妖,则不得不容貌平平,甚至大多丑怪难堪了。

  又忆及原著小说碧波诸龙子仅用“龙子龙孙”四字便告囊括,而电视剧里更是连区区四字都一并抹去,顿觉啼笑皆非。

  凤九这般想着,三位龙子已迎到了近前。

  此次前来会晤的乃五、六、九三位郎君,惯常被原身以五哥、六哥、小九称之。

  双方刚刚站定,仙龄最小的九郎君,便对着凤九长揖躬身,叫了一声“九哥”。

  稍长的五、六两位龙子亦双双愧然拱手:“九弟!”

  “小九,五哥六哥!”

  四人几乎同时开口,又不约而同的陷入了沉默。

  望一眼仍长拜不起的九郎君,凤九暗叹一声,探前伸手托扶。

  两人一个行九,一个名中带九,自来较其他八位郎君更为投契,兼之在诸郎君中心性最为跳脱,被凤九一托,九郎君便顺势起身。

  前一刻还凄风苦雨羞愧难当的脸上,在起身的一刹,已然风和日暄。

  紧紧握住凤九右手的同时,还不忘将其左手递往旁边的两位哥哥,固执的直待双方交握后,方转头朝着凤九冁然而笑。

  凤九三人,皆莫可奈何的相顾摇头。

  横亘在四人之间的隔阂,似乎在这一顾一摇中一扫而空,一时莫逆于心。

  移步化龙亭途中,五、六两位龙子缓缓道出了一直未及解释的别嫁缘由。

  “九弟应知,我父虽为化龙始祖,得天帝赐号万圣,然我化龙一族,于神、真、化、杂四等之中,不过勉强列居第三,较神、真二族,实不啻天壤。自来所授职司,不过偏远世界一些江河井溪。”

  “且即使这等微末职司,也不易得。吾兄弟八人,六人已得封号,然至今得授实职者却只大兄一人。”

  “西海玉龙三太子不知于何处得见吾妹真颜,先是暗自央求西海龙王为其求得‘万圣公主’这一大兄都未能得继之‘万圣’尊号,又于小妹上天听封前日,长跪弥罗天宫,求得天帝赐婚,与小妹荣封圣旨一同宣告诸天。待我等知悉,为时已晚……”

  “因无旨宣召不得擅登天阙,吾父只能亲往西海龙宫禀明情由。”

  “不料西海龙王竟以上位龙威相压迫,言口头之约难以为凭,并许化龙合族三厘所掌水域。”

  “吾父眼见退婚难成,又怜万千族人生计,只能……吾兄弟也曾拼力反对,然父王为族裔计……九弟若怪,便怪我等不肖子孙吧!”

  言罢,三位龙子再次躬身愧拜。

  “……姻缘天定,却是我与万圣公主无缘。”凤九敛目一瞬,方始抬眸轻叹道,“然我等兄弟自幼相交,数百年情谊断不会因之而损,五哥、六哥以为然否?”

  五六二位龙子皆颔首道:“然!”

  语落,不由相视而笑,八臂交握片刻,方环亭中石几依次入座。

  数位青头玉女迤逦而来,在石几上次第摆满几碟珍果、一壶酝醪并四只琉璃盏,方自俯首倒行而去。

  五郎君亲执玉壶,给四人各斟一怀琼酿,举杯共饮后,始低语道:“平明时分,日游神前来宫中宣旨,言道吾父子与妖物勾连,小妹与玉龙三太子婚事废止。”

  言讫,脸上不觉带出几分忧色。

  “因未得道时曾与日游神有旧,父王私下问询,闻知九弟昨夜盗宝一事,天庭西方悉已尽知。但除下旨解除婚约,天庭对所谓‘妖邪’却似乎全无降罪讨伐之意,着实令人费解!此事信中不便言明,是以约九弟前来密唔。”

  当听到“全无降罪讨伐之意”,凤九心中便已明了。

  见三位龙子皆一脸担忧的望过来,望天冷笑一声,缓声道:“兄等不必担心,弟心中隐约已知端的!此时不讨伐,无非是要留待以后罢了!”

  “待那师徒四……”

  “人”字尚未出口,便有一道儿臂粗紫雷猝然而至!

  四人仓促躲过——中间石几却未能幸免,连同其上碟盏并化龙亭方圆百米,一并化为齑粉!

  甚至整个化龙坳及外面的碧波潭,都被连带剧震了十数息方止!

  九头虫与三位龙子眼中骇异,心下却已了然:“此雷非是可窥视此间的三清四御或西方掌教级别仙佛所为,而是天命神雷!这也就意味着刚刚未竟之言,或已触及天机运转,故天降紫雷以儆!”

  即知如此,四人自是缄口不再多言。心中虽仍自惊悸,面色却有志一同的放松了下来。

  只看左近景象,便知外面的碧波龙宫定也是忙乱一片。六龙子和九郎君匆忙告罪一声,先行去往各处安抚。

  凤九情知不宜再留,正要告辞,突然心神一动,不及与五龙子招呼,只一摆手便从原地消失……

下一章: 敬请期待

    目录:九头虫-章节目录

上一章:西游九头虫 第2章 盗宝金光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总是被林奕含的事情刷屏,作者们引用了不少《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的原句,讲真,我每一次读,我的心情都很沉重,这个...
    卿疯阅读 1,312评论 40 18
  • 第三章 杀了人 为了弄明白我的眼睛到底能看到什么,小小年纪的我开始好奇起那些办丧事的人,并且在随后的多年里乐此...
    西窗冷雨夜阅读 206评论 0 1
  •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书中的主人公A.J.菲克里,人尽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
    对耳书盟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