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6万被评“困难户”,你还在享受岁月静好

6月2日,一份4口之家月收入16000被认定为困难户的证明文件引发网友热议。北青报记者在网传该证明文件截图上看到该文件由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涌头社区居民委员会5月29日开具,并加盖了公章。证明中显示,该社区居民李某,家庭4口人,家庭成员福利和其他每个月总收入16000元,家庭成员人均每月4000元,属困难户家庭。据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回应,李某身患肝癌,当地社区相关部门给李某申请的是重大疾病医疗相关救助。

按照最新税制设计,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称为高收入群体,是重点调节的人群。

1、那么月收入一万的人 算高收入人群吗?

  首先,月收入一万的基本都集中在一线城市:北上深广。再参看看这些地方的房价,简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再看日常消费:

  到手的工资有多少?

  日常开销:

  每个月理论上可以剩余的1000元,一定要作为风险意外支出费用,千万别随便用,万一这个月需要买点什么特殊的东西呢。每天下班就最好乖乖回家,味千拉面和KFC都是奢侈,盖浇饭和兰州拉面是外出主打食品,否则,你将发现这10000块在北京,花出去简直太容易了,平均一天100元,还没注意,吃饭点菜的时候一冲动,没了!还没到月底呢,一看卡上,余额不小心变成个位数了!

2、月入一万:不敢休息 不敢生病!

  月收入一万的人是中国最痛苦的阶层!身上承载着太多希望,他们不敢放弃,不敢倒下,甚至不敢生病,怕稍不努力一切东西都会消失不见,他们只能无所畏惧的面对未来未知的一切。

  世界癌症《报告》估计,2019年,美国将有1,762,450新增癌症病例(男性87万+女性89万),606,880例癌症死亡(男性32万+女性28万)。就地区而言,亚洲的新增癌症病例以及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均排在首位,占比分别为48.4%、57.3%。其中,中国是全球新增癌症病例以及因癌症死亡的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癌症报告:肺癌发病率最高:

  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平均治疗费用达到15万至50万元。在肿瘤专科医院,自费药的比例甚至高达90%。例如:一个心脏搭桥手术的手术费是20万。美罗华是医生必推荐的治疗淋巴瘤的药物,其单支价格在2.5万左右,5支一个疗程。治疗肾癌和肝癌的多吉美,每月1盒,每盒2.3万,需要持续服用到患者不能临床受益为止。

3、人们常说:“活在当下,让自己舒服”

有些人的确让自己当下舒服了,但未来却一天比一天难。所以,说什么岁月静好呢,每一天你偷的懒都是欠下的债,未来某一天,生活一定会加倍的向你索取。

想过安逸舒服的生活,本没有错。但是,任何事情都要先付出代价,否则凭什么轮到你享受生活?凭你上辈子拯救了地球?

人生的真相是:

日子一天比一天轻松,天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已经为时太晚,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

4、岁月静好是可以争取的

但前提是,你必须让当下的自己,不那么舒服。

想起很早之前听过一个女作家的演讲。她老公出轨,跟她离了婚。她带着女儿搬出来,因为要照顾女儿,所以她只能在家写作赚钱。她刚开始写的时候一个粉丝都没有

“每篇我用心写的文章,到最后都石沉大海,无人问津。”

但她苦苦坚持着,靠透支信用卡和朋友接济度日。

“我就不信,我写的东西没人看。”

新媒体是需要日更的,于是,每个晚上到深夜,别人休闲的时刻,她都在熬夜写稿子。

是金子总是会被发现,慢慢熬,终于,一篇又一篇爆文出现了,她的知名度和粉丝数也暴涨。

后来,她创办了自己的传媒公司,转型成了女老板。

再后来,她在总裁班上认识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两人旗鼓相当,喜结连理。

那次演讲上,最后她说:

“当你觉得生活很舒服的时候,你其实是在走下坡路;

当你觉得生活很困难的时候,你其实是在走上坡路。”

所以,千万不要贪图当下的安逸,更不要惧怕当下的痛苦。

岁月静好是争取的,但绝不是你躺在被窝里晒太阳

真正的岁月静好是:

我一天比一天忙,一天比一天有钱,一天比一天长见识,一天比一天智慧,一天比一天勇敢。

日子会一天比一天难一些,但生活会一年比一年善待你一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