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谢谢你,来过我生命里


后来我们都成了故事的女主角,谨以此文献给我用心爱过走过的初恋。人海茫茫,相爱一场不易,谢谢他惊艳了我的时光,我也会耐心等待那个温柔我岁月的少年。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

 

左耳靠近心脏,甜言蜜语说给左耳听

   很痛忍一忍,回忆留给会痛的人,爱免不了悔恨

    很错等一等,前任也曾是对的人,爱就带伤狂奔,没能不能,只有肯不肯

      电影落幕,灯光亮起,赵薇低沉沙哑的嗓音回荡在影院,诗乔独自一人走出热闹的电影院,寒风瑟瑟,雨雪霏霏,她漫步在街头,任凭雨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饶雪漫的左耳,是她最爱的小说,没有之一。她记不清电影里小耳朵,黎吧啦,许弋,张漾的爱恨情仇了,却唯独牢牢记住了那句前任也曾是对的人。

         是啊,曾经诗乔以为宫宁会是那个与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个人;曾经她以为她一眼看上的人会和她有永远;曾经她以为她会和宫宁牵着手高调的坐在第一排去看左耳的电影首映,大声宣告世界他们是爱对了的爱情。当诗乔最终还是一个人走出电影院时,她终于面对了现实,她和宫宁的三年纠缠不过是青春。

遇见你是一场梦

     


       1毫无缘由的偶遇是,是不可降伏的宿命

     诗乔,外表普通,身材微胖,放在人群中总会被淹没的大众脸路人甲,好在性格深井冰(神经病),男女老少通吃,异性缘同性缘都好到爆。彼时,文理分科伊始,诗乔毫无意外的被分到了这个文科重点班,想着从此以后就远离物理化的魔爪了,诗乔哼着小曲环顾四周,哎,早就对文科班的颜值做好了心理准备,那也不至于如此歪瓜裂枣啊,就在诗乔准备坐下一心只读圣贤书时,角落里的一个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周遭炸开了锅一样闹哄哄的,众人都忙着搭讪寒暄只有他低着头勾着腰,认真的算着5.3模拟上的数学题。如遗世独立的庄周,尘世躁动皆与我无关。只一瞬间,他的心如止水淡定从容的气质深深的吸引她。与闺密分别的感伤错过零班的遗憾学文科的饱受诟病都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了。诗乔蹦哒到角落,假装和他同桌插科打诨,用眼角的余光快速的瞥了一眼他,顿时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诗乔,你竟然也会脸红’,旁边的男生不识趣的逗她,哈哈哈,真是笑话,能够让我脸红的人还没出生呢。他终于抬起头扫了她一眼,摇了摇头继续埋首题海,而诗乔在和他的眼神四目对接时尴尬的逃离了战场。那是他们的第一次正面接触,以诗乔的丢盔弃甲宣告结束,唯一的收获就是她知道了他叫宫宁,真是一个极具琼瑶男主气质的名字呢,诗乔呆呆的想着

毫无缘由的偶遇,是不可降伏的宿命。作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宿命论在诗乔看来真是可笑至极,而在遇到宫宁之后,她信了,不需要任何理由。

很快,她们在各种场合偶遇,诗乔和宫宁同时竞选班长,诗乔以微弱的票数惜败宫宁,她当然不会告诉他,自己早就拜托好身边的同学把票都投给他了,而最后的结果也很尽如人意,他是班长,而她是学习委员。成绩排行榜上他们总是不分伯仲不相上下。学校各种竞赛有宫宁的身影必然可以发现诗乔的名字,她喜欢他们的名字并在一起一起出现的感觉,即使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体育课诗乔放弃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羽毛球,跟在宫宁他们屁股后面重新学习打乒乓球,每次一群大男生都以调侃她为乐趣。即使理解不了解析几何导数是何方神圣,诗乔硬是拖着半死不活的数学成绩加入了宫宁在的数学小组,为了每周一次的数学晚练诗乔总是要准备很久,精益求精的令人发指,诗乔希望他可以看到最自信的自己。最巧的偶遇自然是她恰好坐在他的前面,当宫宁第一次对她说,好巧啊,我们竟然是前后桌。诗乔开始懂得,世上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不过是有心人的精确计算和刻意为之。而他们前后桌的偶遇就是诗乔利用自己的职位厚着脸皮向老班写申请书换来的。诗乔暗暗窃喜前后桌简直是绝佳的掩护位置啊,从此,她可以正大光明的借着讨教数学问题偷窥他的生活,她可以借着看后面钟表时间的理由不断的扭头偷看他上课一脸认真的侧脸,她可以下了课随意的和他聊天,扯东扯西漫天侃大山。在他和同桌泽一争辩时不管三七二十一站在他那一队,惹得泽一总是不满的抱怨她的偏心。她哪里是偏心啊,明明她的眼里心里都是他。

时光如白驹过隙,倏忽而过。而他们的关系也在慢慢变化,在诗乔面前,他不再是那个高冷端着架子的翩翩少年,他会和诗乔说他爱的家人他的以前,聊人生观价值观谈诗与远方,偶尔他也会和诗乔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宫宁面前,她也尽量保持女生应有的矜持,降低说话分贝,笑不露齿,不哈哈大笑不和男生拉拉扯扯,他应该会喜欢优雅高贵的女生。

诗乔很喜欢现在这样的时光,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真是上天的恩赐和眷顾。如果可以,她希望和宫宁一直以这样的状态走过高中最后的时光。

高考结束后,我再向他表露心意。诗乔憧憬着有他的未来。

他惊艳了她的时光,却没有温柔她的岁月

与你相遇,好幸运

有人曾说过,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诗乔说,我很幸运,遇见宫宁,他惊艳了我的时光

诗乔认为爱上宫宁至始至终都是她一个人的独角戏,对白总是自言自语,看不出什么结局。可是她不是宫宁,又怎么会知道内敛的宫宁的想法呢。

在遇上她之前,宫宁以为他是万万不可能在高中恋爱的,他不想辜负白发苍苍的父母的期望,他以为他是不会喜欢诗乔这样说话大大咧咧走路风风火火的姑娘的。然而你以为的不过是你以为,造物主总是不会顺从你的心意。令他感到可怕的是,诗乔爽朗的笑声像有魔法一样吸引了他,她的热情像春风像焰火融化了他心里的坚冰,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想高度的契合。他打开自己的心扉,希望可以走进她走进她的生活,他在心里承认自己是喜欢这个活泼的女生的

诗乔已经不记得那次网上聊天是怎么聊到理想这么深奥的问题的。她只记得当宫宁问她有没有想过大学想去哪里念书时,当她坚定的说完北京时,他很久很久回了一句,尽管很难,但我想陪你去北京,我们一起努力吧。诗乔隐隐觉察到今晚要发生些什么,宫宁的对话框又亮了,我喜欢你,诗乔。那是诗乔梦寐以求的六个字。诗乔捂着嘴巴哭了,最美满的爱情就是我暗恋你的时候你也恰好喜欢我,原来爱情离她这么近,完美的让她不敢相信,激动的让她直落泪。待她终于确定这是真的不是做梦,待她情绪终于稳定下来,隔着屏幕,她郑重的敲下,真巧,我也喜欢你,余生,请多多指教。就关了电脑和好闺密汇报喜讯去了,幸福两个字都写满在脸上了。

毕竟是在这所校规严谨著称的重点高中,诗乔和宫宁又是老班最倚重的学生,所以他们即使确定了关系也是不敢声张,低调低调再低调,只是一起完成老班布置的班干部任务,课间休息时互相在对方抽屉里塞零食,晚自习后他们会单独呆在一起补习功课刷试卷,每周利用可怜的半天假出去散散步,再送诗乔回家吃饭,偶尔也会一起去食堂吃饭。。。。是不是大部分高中生的恋爱都是这样隐秘而甜蜜的呢,诗乔不得而知,但即使没有想象中轰轰烈烈也很满足了,也许等上了大学我们就可以为所欲为做我们想做的事了。

她想要的很简单不过是细水长流,而他却抵不过舆论的洪水猛兽,在舆论面前放弃了她缴械投降。纸终究包不住火,在单调乏味枯燥的高三,他们的恋爱正好给他们提供了茶余饭后的八卦谈资 ,无聊的看客们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指指点点,更有甚者直接在她在时候说,宫宁看上她哪一点了,我打赌一定是她倒追的宫宁。。。。要有多难听就有多难听,诗乔笑着对宫宁说,不用管她们,我才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呢。可是这一次宫宁在乎了,他天生自尊心极强内心脆弱又背负着全家的希望,所以他低着头对诗乔说,我们分手吧,像以前一样做朋友吧,我家人希望我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诗乔没有听他讲完,跑到教室外的走廊上,哭的梨花带雨。闺密夏夏在旁边给我递纸巾,听我讲完事情的原委后气冲冲的跑到他前面找他理论,谁知宫宁冷冷的给了夏夏一封信,让她转交给诗乔。诗乔以为会是他解释他的苦衷不得已,可是当她看到最后那句,诗乔,从今以后,希望你不要再纠缠我了,你走你的阳光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她的心在那一瞬间绝望了,她喜欢上他原来是一场纠缠是他的负担,那他的主动表白他所谓的承诺又算什么呢。诗乔肆无忌惮的大哭淋了一场大雨生了一场大病萎靡不振一周后,心情开始慢慢的好转,她主动要求搬到离他最远的位置,这是她第一次不想坐他前面,善解人意的老班没有多问什么就特别的为她调了位置。除了好友没有人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从此诗乔开始适应没有他的生活,无非就是不和他聊天不打乒乓球了不向他讨教数学问题不扭头看时间不再参与他和泽一的辩论不再努力提高英语成绩一个人好好的管理班级

忘记一个人的良药就是时间和新欢,新欢自然不可能再找,还好她有大把的时间忘记他,还好在最繁忙的高三她有大堆的试卷充实她的时间,还好天性开朗的她有一群的朋友陪她度过最痛苦的失恋期。当诗乔再路上远远的看到他时不再绕道走,而是迎面走过当着他的面对夏夏说,近视的最大好处就是当你看到一个不想打招呼的人时你可以假装没看到。看着他扭曲难堪的脸色诗乔以为她终于放下了他,他和她到此为止了。

兜兜转转又在一起,是未尽的缘分还是绕不开的劫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无论如何与命运做抗争都逃不过命运的捉弄,就像齐天大圣逃不出如来佛祖的手掌心一样。这一次,命运也和诗乔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这是他们在高中的最后一个元旦了,诗乔是班长,她布置好教室整理好东西正打算离开时,宫宁不知何时走到她身边递给她一封信,‘给你的’,诗乔抬头看了他一眼,依然是一张千年冰山脸,可是眼睛温柔了许多,说话的语气也带点恳求。诗乔随意把信揣进兜里就背着包离开了。他写了什么呢,这个时候给我信是什么意思啊,神神秘秘的,拆开来看看吧。还没等回到宿舍,诗乔就迫不及待的找了一个隐蔽光线好的地方打开了信。好家伙,足足三页纸几千字,还是熟悉的漂亮刚劲的字。借着微弱的路灯,她带着好奇心一字一字的看完了。信的内容总结起来就是三点,一是他很后悔当初和诗乔分手希望可以得到诗乔的原谅二是他分手以后他内心的纠结痛苦,深刻的认识到他是真的喜欢诗乔,三是希望诗乔给他一个机会他们可以重新开始。看完这封信,诗乔的内心百感交集,看到他长长的真诚表白信,感动自然是有的,她也原谅了他当初的薄情寡义,可是她太清楚这一年是怎么走过的,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爱着他,她害怕再一次陷进去却没有好结果,无数的疑问困恼着她,她只能找好闺密夏夏和琪琪商量。而二个密友护她心切怕她再受伤断然不同意诗乔和他重新在一起。旁观者清,也许她们是对的呢。马上高考了,还是以学业为重吧。诗乔以很平静的语气回绝了宫宁,不过她答应他可以做朋友。宫宁知道她的心意为表尊重也没有太坚持,不过他们的关系慢慢的缓和了,回不到从前的无话不说,也会偶尔不咸不淡的聊几句,宫宁开始有意的对诗乔好,帮她处理班级的杂事,管她管不住的人,帮她值日扫地擦黑板,和她顺路回去,考试不理想时塞小纸条鼓励她坚持下去。。。。诗乔都看在眼里,但她想再等等吧

时光总是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十二年磨一剑的高考伴随着泪水并不平静的结束了。没有了高考的压力,他们的谈话也轻松了很多,当宫宁重新问起诗乔愿不愿意重新开始做他女朋友时,诗乔现在也想不清楚当时为什么就答应了,因为还爱他吗?年少时的感情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呢。高考后不久,诗乔和宫宁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虽然他们还是低调,但他们折腾了2年,明眼人都能明白什么,包括老班,老班是高考后和她一起回去的时候问诗乔的,她在后座吓一跳,原来什么都瞒不过班主任的火眼金睛,还好他只是说了一句,宫宁很好的,你们要好好珍惜这段感情啊,时至今日,诗乔都很感谢老班对他们的信任,他一直都知道,可是他从来没有说破也没有向其他早恋的找他们谈话让他们难堪,他相信他们可以处理好不影响学习。离开了高中,他们就像没有牢笼束缚的鸟儿自由自在,尽管不能经常见面,但是他们会天天打电话聊QQ,他们约定好去同一所大学,学同一个专业,携手度过最难忘的大学四年,彼时,她们还在焦虑的等待高考成绩,诗乔自认为发挥失常,沮丧的问宫宁,如果我考得比你差,你会迁就我吗。宫宁回到:会的,你在哪我就在哪。,不离不弃。然而宫宁没有反问她这个问题,兴许是不想为难诗乔吧。那是一直让诗乔铭记的一句话。他们都在憧憬着互相陪伴看尽世间风光的美好生活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高考成绩击碎了他们对未来的幻想。诗乔和宫宁都发挥失常,都去不了自己想去的学校,但是诗乔发挥失常也比一本线高了10分,而宫宁却在二本线的边缘挣扎,50多分的差距他们很清楚意味着什么,诗乔不知道知道成绩后宫宁最内心的想法是什么,她也很纠结,一边是梦想,天知道她有多不愿意留在南昌即使是重点大学对她也没有吸引力,她这么努力是想走出去看更精彩的世界,另一边是爱情和男友,他的成绩只能留在省内才会有更好的选择,而异地恋是需要雄厚的物质基础做支撑的,他们必须面对现实。纠结的诗乔甚至发了说说,爱情和梦想我该选什么。被子夏夏看到后一顿痛批,你有没有考虑过宫宁的感受,吓得我赶紧删了动态。善良的宫宁没有强迫诗乔在梦想和他之间做出选择,他安慰她说,你的分数足够你去喜欢的城市选一个心仪的学校,不要考虑我的感受,不要因为我留在省内,我不想成为你梦想的羁绊。然后比诗乔先选了远离家乡的学校,也许宫宁并不喜欢那些学校,只是他这样可以让诗乔下定决心去自己想去的城市,而夏夏也劝诗乔说,你留在南昌也不一定会一直和他走到最后,你们不在一起只要坚定信念也可以走到最后。于是,诗乔心安理得的选择了梦想,遗憾的是她还是没有去成北京,去了十里洋场的上海,除了离宫宁去的河南有13个小时的路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

诗乔,我决定回高中复读一年。大学开学前半个月,宫宁打电话来告诉她。她觉得奇怪,以前宫宁可是说宁愿不读书也不愿意复读的人,便问了他缘由,宫宁说,他复读一半是因为父母希望他可以去一个更好的学校,另一半是因为明年希望可以去诗乔的学校,再不济也要和她一个城市,这样他们才有未来。诗乔想想,复读也好,分别一年总比异地四年好太多。当时的她也想过和宫宁一起回母校复读的,不过宫宁希望她可以在上海好好等他一年,而诗乔也终究缺乏面对无知未来的勇气。她放弃了和宫宁奋肩战斗,独自一人奔赴大学。而宫宁也回到母校,开始了高四昏天暗地的生活,他们约好一年后上海见,这是宫宁给诗乔的承诺,而诗乔也带着这个承诺等他一年。

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唱着歌喝着酒大步向前走,再爱也不回头

当初的朋友大都留在了省内,只有诗乔带着一腔孤勇奔赴远方,当室友很快就找到了幸福时,没有朋友没有男朋友在身边的诗乔就成了落单的大雁。她想法让自己忙起来,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比赛却也免不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走路一个人看风景,每当看到宿舍楼下难分难舍的情侣时,她就会难过的想,要是宫宁在就好了,她就不会这么孤单了。然后给宫宁发一条短信告诉他今天发生的事,等宫宁的晚安短信发过来后安然的入睡。她理解高四的忙碌和压力,所以他们的交流方式仅限于每天的晚安短信偶尔的电话难得一次的视频,想宫宁的时候她会去给他发短信自言自语给他的空间留言,在他的空间宣示主权。。这样的日子还算是美好,只是当室友说,诗乔,你男朋友就像空气一样,有也等于没有,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吧。她会笑笑的拒绝好意,然后心底掠过一丝忧伤,宫宁,你在不出现我就要撑不住了。有时候,她又觉得宫宁和她是心有灵犀的,总是在她最伤心的时候出现,当她因为全力以赴北大模联会选拔却还是被刷掉而大哭时,他刚好出现了安慰她说有我在呢,振作起来好吗。宫宁就是她所有的精神支柱,想想他在背后支持她,她便可以像一个战士无所畏惧的冲锋陷阵了。

转眼寒假,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发短信了,班级聚会是诗乔组织的,宫宁本来不打算参加的,但因为诗乔的原因还是来了。吃饭,寒暄,游戏。因为诗乔要照顾大家所以也没有时间和他多呆一会,她也错过了送他回家的车,后来的诗乔一直为那天聚会的事情后悔,她没有看到他眼底的忧伤。

寒假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诗乔返校回上海了,提着沉重的行李,她想到明年这个时候就不用一个人提着行李回上海觉得激动呢

下半学期,诗乔一直是在倒数着宫宁高考天数中度过的,还好,在忙碌和期盼中时间总是过的很快,高考前一个月,宫宁告诉诗乔一个好消息,他的农村自主招生报了上海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而且他的高考目标就是诗乔的学校上海立信会计学院。诗乔嘴上说我们学校没有你想象中的好,我希望你去一个更好的学校,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因为她可以感受到宫宁对她的爱,她还是自私的希望宫宁可以和她在一个学校的。而她也决定不辜负宫宁对她的爱,逃课回家陪宫宁一起高考,当然回家打的是弟弟高考的幌子。这是他的第二次高考,每场考试前她都会鼓励他放松心情,每场考试结束后也会询问他考试情况然后安慰他。比诗乔自己高考还紧张,她怕他再一次发挥失常不能来上海,好在,一切都很顺利,英语考试的结束铃声终于响起,宫宁的第二次高考也要落幕了。

诗乔以为她的春天也要来了,再也不用忍受望穿秋水的相思之苦了,然而她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诗乔在校门口等到了宫宁,他们一起去吃饭,后因为诗乔的妈妈打电话来催她回家,所以宫宁只能送她回去,诗乔家搬到工业园区去了,有点远,他们边聊边走,好久没有好好聊天了。可是聊着聊着诗乔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们错过彼此一年的时光再思想上却大不一样,宫宁不能理解诗乔的大学生活,他觉得她变得功利爱好投机取巧了,诗乔也因为宫宁的人生理想和他争辩起来,你以前不是说想学经济专业吗,现在说什么社会学国际政治你不知道我学校是财经大学没有开设这些专业吗,分明就是不想和我一个学校。他们第一次发现时间的可怕,他们在一年的时光中都变成了对方不认识的人,没有共同语言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对方缺席的那些时光一点一点的让他们走远,最后一路无言,在诗乔小区门口说了再见就分开了。这一次的见面让他们重新审视这段感情

第二天,诗乔就要返校了,她以为宫宁会来送她,然而等到火车鸣笛时也不见他的身影,电话也打不通,诗乔落寞的回到上海。打开手机,看到宫宁的短信,诗乔,对不起,这一年我们缺席彼此太多的时光,最可怕的是我们已经没有共同的语言了,我们分手吧,我们都应该重新开始。

诗乔以为自己会大哭大闹一场,然而她没有,她很平静的去上了选修课告诉室友她和男友分手了,她很平静的叫了好朋友陪自己去椒宴喝酒作为这段三年感情的告别仪式,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喝过这些酒,就此别过。她甚至没有问宫宁他有没有爱过他,为什么要分手,他和我的一年之约算什么。因为这些都没有什么意义,她只平静的对宫宁说,好,既然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吧。然后删了与他有关的所有东西。朋友问起他们也只是淡淡的说分手了,没有过多的描述也没有指责谁辜负了谁。她平静的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三年的纠缠,终于结束了,她此刻的心情是轻松的,也许,在这漫长的一年中,诗乔对宫宁的爱也消耗殆尽了吧,他们没有了爱只有习惯。

愿我们老死不相往来

偶尔诗乔回首往事时,也会想,如果当初不那么固执的奔赴远方而是安安心心的留在南昌,宫宁也许就不会回去复读了,他们也许就会像大多数情侣一样携手度过四年然后爱情开花结果。如果当初自己勇敢一点和他一起回去复读,也许她现在既能去一个更好的学校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她和宫宁也不会分开。如果当初自己可以撒撒娇卖卖萌挽留一下他,他也不会离开了。可是,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和也许,命中注定有缘无份,无论当初诗乔的选择是什么,他们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渐行渐远,错的时间对的人,我们都没有在最恰当的时机遇上对方,所以只能相互陪伴走过一段青葱岁月。然后分道扬镳,各奔东西,转身即是天涯。还好当初的我足够理智,没有去质问宫宁为什么不爱了,给对方也给自己足够的尊严,给这段感情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兜兜转转三年,宫宁,我们还是说了再见,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三年有很多的遗憾,但唯一不遗憾的是爱过你,我想我真的认真爱过,从前我规划的未来都有你的参与。可是那也是曾经了,曾经我们都以为对方是对的人。当然我也不后悔离开了你,因为离开你我才能重新开始。人生若只如初见多好,我还是怀念当初的我们,可是诗乔知道他和她再也回不到过去了,那就彻底的远离对方的世界吧,相互不打扰是最大的温柔。

宫宁,分开以后,愿你有酒有肉有姑娘,能贫能笑能干架,此生纵情豁达。愿我以后有得有失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此生豪情万丈。我们都不要再回头了我们都会比现在幸福。

最后,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愿你找到心爱之人相爱,愿我们老死不相往来,我干杯,你随意。

我是嘉鱼,世界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昨天晚上,睡前无聊,后台发起了一个互动, 让你最撕心裂肺的一次感情是怎样的,半小时的时间,几十个故事, ...
    如风姑娘阅读 1,560评论 2 7
  • 你不必说抱歉,有几分埋怨就有几分自愿。 早上起来我收到蒙蒙的消息,她说她有话跟我说,我大概就猜到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七米霞阅读 1,609评论 22 55
  • 程先生和瑶小姐分手了。一对儿震惊了很多人的情侣,敢在毕业前最后一天确定关系的情侣,一对看起来完全格格不入的情侣 她...
    写程序就好阅读 746评论 2 0
  • 相逢是注定的偶然,离别是为了来生,在天的远方许还能再见到你不曾改变的容颜。 相逢梦中,落红彼岸 时光悠...
    长覃阅读 229评论 2 1
  • 5种基本数据类型:String, Boolean, Number, null, undefined 2种引用数据类...
    为所欲为233阅读 8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