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随处可栖(三)

  像开会时约好的那样,我们只是睡了几个钟头,就早早早早地起床集合,收拾到半夜,再到5点不到起床,天刚蒙蒙亮,便赶到了大堂退房,为了第一个集合完毕拿第一,虽然,第一天是体验日,不计算成绩。

7点半集合,我们12人早早6点把行李搬到大堂,寄存的寄存,背的背,我辟谷的第二天,只是陪着辣和莫愁在餐厅,我略微焦虑地等着还有三个迟迟未联系到的小胖沧海,老好人的冯浩,还有队长无尘。

明明我只是想走完全程的,但我的心,被昨晚开会的激烈燃起了斗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们离第一很近,毕竟我的职业是神婆,偷偷抽了塔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张代表一切未知的牌,告诉我们只需要去经历,不需要去有负担,路上所发生的一切,都将是你生命的礼物和经验,悬崖峭壁和狗狗也揭示了我那一天发生的意外插曲。一会我在慢慢写来。虽然,愚人并不代表会拿第一,但,真的,我的感觉很强烈,虽然昨晚吵了一夜,但我看到了队友们的认真,我虽然能力不足,但我觉得我自己在过去那两年常常几天几夜不睡拼命学习和工作还有陪护,几天几夜忘了吃东西,我体力不行,意志强大,只要前面有冲锋的男生,我做好自己不拖后腿,我们就可以冲第一,然后把加分和扣分的几件事跟随大家安排好,便好。毕竟上台队长牛逼吹出去了,说出口的花就是承诺,就要去拚全力去努力。毕竟队长的个人能力很强,虽然他有瑕疵,但我们还是信任他可以做好的。

早起木有用,我们12人集合好了,其他队在门口也都集合好了,我们的队长才一身酒味冲过来,一阵风吹过,浓浓的酒味,大家愣神了,我们队长这样。。。。还瞎嚷嚷要第一?此时大家心里都积累了些情绪,但还是忍耐,一日是队长,那么一直也就是。

第一天是26公里的体验日,拼着要第一的心,第四队出发的我们,在前半段一直超过了前面的队走到了最前面,路还算好走,辟谷期间体力不支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第一天我们几乎都是各自管好自己,当然前半段路,我们大部分人还在一起的,我比较激动,一直觉得压力不大想快点走,我已经忘了第一天是不计算成绩的。

第一天经验不足,背着一堆用的东西,因为都是修好的路多,还算是轻松,走到了半途的补给站,因为不吃东西,所以想一个人先走走,我想队友们很快就跟上的应该。

下半段的路,都是土路和开始惊险起来,从补给站出来,是平顺的下坡土路,顾着两边美景的我,一时没有觉知,下坡下得快了些,不一会身边就空无一人了,一个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不禁就哼起来小调,好像找回童年的感觉,虽然一直住在城市,但如此静謚美好的时刻,万里无云,耀日高挂,这108公里还算轻松,我不至于拖后腿,还在150人中的第二阶梯,中上左右,心想这次应该完成没问题吧。得意之中,快乐之时,开满野草野花的小路上冲出硕大的两条大藏獒,拼命的狂吠起来,因为前两天在布农先生家见过藏獒,心知藏獒虽然凶狠,但也通灵性,好歹也是学过动物传心的人、定在那里不动,微笑和他们沟通,此时藏獒已经温顺,停止吼叫,还摇了摇尾巴在我脚边绕牌,后面跟着过来两个其他队的队友也定在了半山,这时藏獒的主人冲了出来,他也吓到了,说你们不要动,不要动,藏獒会咬死人的,你们快走,我们担心后面来的其他队友,和主人说了情况让他把藏獒关起来,和藏獒一起的小狗狗还一直在我脚边欢叫和摇尾巴,此时我和后面的两个队友发现,我们走错路了,藏獒的主人让我们往下走,走了一会发现不对,只好还是慢慢地往回走找路,下坡轻松,上坡对于我这没体力的人来说就吃力了,多走了几公里错路,一下子就泄气了,后面自己队的队友们也不见了,咬着牙不想拖后腿,继续努力往前奔,一个极度路痴又没爬过山还又渴又累的人开始也觉得一个人走不安全,还好路上和我一起迷路的队友宋旭勇哥哥带着我走,并教我很多徒步的经验,一路下坡,都是很滑的沙石路,走着走着又走散了,一直一个人想追上自己队的队友,结果一不小心高处滑倒摔倒在大石头上,之前扭伤的脚又肿了。手撑在地上也是肿得猪蹄一样,忍着痛,继续走,好不容易走到平地,一瘸一拐往前走,极度缺水辟谷期间的我终于看到了人烟,两个老阿姨在卖拉市海雪桃和苹果,包里塞了太多东西的我半天没翻出钱,随后而来的一个其他队的队友帮我掏钱买下了一堆水果并施舍了几个桃子几个苹果给我,最后的五公里、终于回到了营地、我的队友大部分都到了。据说团队我们是第一名,队长的个人能力超强,150人中第二名到达了营地。

初见帐篷,我对着底垫和睡袋一筹莫展,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一个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躺着,一个对厕所睡觉有要求有理想的人完全懵逼了,厕所就是草原上挖一个坑,睡觉就是一个大帐篷,放脚的地方都没有堆了15个人,我们带来的硕大行李翻出来的衣服一件也用不着,不知道怎么换也没办法换,此时大家都瘫倒在各自的睡袋里一动不能动,还是队长帮我吹起了底垫,弄好了睡袋,我拖着腿儿去了医疗站,负责医药的妹纸和我唠嗑了十分钟,才帮我喷了五秒钟云南白药,我看着猪蹄一样的手也没办法,反正手不影响走路。顺便喷完去了一趟厕所,嗯不对是茅坑,完全拉不下去,草草小便溜回帐篷,因为太冷,实在不想动,只能缩在暖暖的睡袋中,等待最后两个队友迷路的杜兴和杜利归队。

在这里要非常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http://wapbaike.baidu.com/item/%E8%93%9D%E5%A4%A9%E6%95%91%E6%8F%B4%E9%98%9F/11045294?adapt=1&fr=aladdin&bk_share=shoubai&bk_sharefr=lemma除了路上一直照顾低血糖和身体比较弱的小辣椒的小小的应该才20岁左右的懿鑫,还有十几20个蓝天队员用了三四个钟头满山搜寻我们两个迷路的队友。他们本身就是纯公益性质地保护和守护我们,提前到达营地做好安置工作,跳进河里扶我们过,站在悬崖牵着我们走,在三叉路口骗我们前面就还两公里,实际还有十公里,一路背着一些医药和补给随时救助各队队友。除了那么多人满山搜救我们队的队友,冯浩在半路也严重扭伤了脚,后面的好几公里危险的下山路,是三个蓝天队员轮流背下山,背了几公里。对于这些,我那些小伤算什么。也许我的文字很平淡,我的日常也只会记流水账,可是在现场的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那种强烈的能量和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晚上,我们继续开会,继续检讨了今天遇到的各种问题,负责头脑担当的老汪和毛毛做好了战术安排,冲锋队选7个人一起走,后面我们老弱病残无锻炼人士后面走完即可。因为只计算六人成绩。我们比其他队晚睡1个钟开会,比其他队早醒一个钟收拾,为了每天前三名收拾好的先走名额和奖励的三分。受伤的冯浩跟主办方车暂时不参与徒步,做好后勤工作。

第一天,还陌生,名字都叫不全,五湖四海而来的15人,各自带着汗酸,水泡,馊衣,伤痛,并不深沉地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号的官房别墅酒店,挺热闹的,开热血的誓师仪式,我们队十六个人,正在派发队服,主办人雕爷走过来,你们队人数太多,...
    幽幽nymph阅读 305评论 0 0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71评论 1 6
  • 斜阳晚照东流水,沧海桑田不可追。二十三载无人回,檐下燕子复西归。
    如此而已矣阅读 112评论 0 0
  • 686.1267-0945-7823定1合0 102 157.0945-7823--5610定0合1 112 6...
    精准阻击阅读 244评论 0 0